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花千骨吻戏【高温坚守】连铸工人的“三伏天”-龙钢公司炼钢厂

2015-11-26 全部文章 615
【高温坚守】连铸工人的“三伏天”-龙钢公司炼钢厂
一提起“三伏”,“热”是标志性字眼。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且最潮、最闷的一段时间,人们最期待的生活方式就是待在空调房里焦豫汝。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8小时毫无怨言地在比三伏天还要严峻的高温环境中度过。他们,就是炼钢厂连铸区域的可爱的工人们。

8月上旬,进入中伏,骄阳似火,酷暑难耐。高温天气一天接着一天,就算偶尔下一场大雨,连铸厂房内反而会更加闷热,似乎从早到晚就没有一分钟凉爽可言。每天工作一开始,他们就要做好与高温奋战的准备。班前会上,班组长点完名后便认认真真分配着当班生产任务与防暑降温注意事项多维元素胶囊,并再三强调各项防暑预防措施特搜战队。“我们保证做到,牢记事故教训,时刻注意安全,做到四不伤害,搞好安全生产......”在整齐洪亮的安全宣誓声中,他们走向各自的岗位。
“甲班人员开始接班……”听到主控工清脆的广播声,全班16个人迅速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虽然连铸平台是“最火热、最辛苦、最潮湿”的地方之一,但是大家相互配合,在班组长的带领下,无一人偷懒,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的进行着。大包、主控、中包、3CT、推钢天生妙手,任何一个岗位都至关重要,8小时内他们必须同心协力,才能轻轻松松完成当天的生产任务。

当每炉钢水由天车缓缓送到连铸平台京城四少是谁,大包工熟练地指挥天车,将大包转到固定位置,然后戴油缸,点开关,随即大包开浇谭雅琳。遇到特殊情况,大包不能自开时,就要采用人工烧开,这时大包工就会拿起氧管,对准上千度的钢水,将大包烧开。开浇后帕尔维娜,大包工按下按钮,林志忆主控工随即广播“大包开浇”,一炉钢开始浇注中。中包工笔直地站在流前伍文忠,紧盯液面,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护送钱斯,中包工必须第一时间卸套管、摆槽、回拉速,杜绝事故扩大。浇注过程中,每隔5分钟主控工必须广播一次浇注时间,大包工则要测一次温度。在这样的天气里,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大包工必须站在大包平台上,将长长的测温枪插进上千度的钢水里,并迅速取出来。中包工呢,他们也在协助台上组长戴卸套管兽人之流氓攻,干些杂活清原吧。一个班下来绝色懒妃,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汗流浃背,头发衣服全都被汗水湿透了。虽然休息室的空调下格外凉爽范海荣,但他们却没有几个人安心享受。他们常说,这样的天气里我们更得严格按照标准化操作,保证生产稳定顺行,否则就会去蒸“桑拿浴”。

再看看台下3CT的一个个拉矫剪切工,炙热的钢坯旁花千骨吻戏,他们用娴熟的动作一边测量定尺,一边切割钢坯。另一个操作室里,推钢工操作按钮将火红的钢坯整齐有序地推到冷床上。看,她的额头上渗出了汗水,她也顾不上擦一下,又接着放下又一根钢坯,就这样,一个动作不停地重复着,一点也不厌烦……
当下一班的主控工广播“……班人员开始接班”,他们的一天的工作这才圆满结束。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