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苏泊尔煲中宝电炖锅【顿悟】最好的教育,是父母永不放弃自我成长-怡心阁微刊

2015-12-08 全部文章 361
【顿悟】最好的教育,是父母永不放弃自我成长-怡心阁微刊

四时各有趣,一阁得清心!欢迎关注《怡心阁微刊》

四时各有趣体方法师,一阁得清心蒋文浩!
【视角】打开你的眼界;【欣赏】提高你的审美;【顿悟】启迪你的智慧;【书香】构建你的知识框架寿生经。欢迎关注《怡心阁微刊》

【教育拾贝】
教育孩子的王道,就是父母努力地栽培自己,让自己与孩子一起成长!

我们为什么对教育这么焦虑?
大多数家长,对孩子、对教育,缺乏一个持久而深入的理解。忧虑孩子十年后的高考,十五年后的婚姻,以及二十年后的事业……
而这个忧虑本身,就会毁掉孩子的未来。
家长之所以忧虑,是因为一直在间歇性地关注孩子,对孩子未来的发展走向,就缺少了一份确信。不确信,就会慌张。
那么,为什么许多父母没有确信与笃定呢?
许多家长,结束了读书生涯,有了工作,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达到了一种表面上的“圆满”,便放弃了自我探索。看上去悠然自在,其实很多人生议题并没有完成,而是搁置在那里。
打个比方,这很像“成长的断崖”。很多父母自认为选择了一条安逸的路,结果却被动地陷入烦恼的泥沼。到头来,付出的不是更少,而是更多。

“四十岁死,八十岁埋”?
四十岁左右年龄的人,特别容易往两个方向走,要么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有魅力;要么视野越来越窄,与外在世界非常疏离。一位犀利的女作家甚至用“四十岁死,八十岁埋”来描述这种状态,读来让人倍感凄凉。
人生的议题并不会因为我们的回避而远离。苏泊尔煲中宝电炖锅许多人不接纳自己,常常会自我否定和自我攻击,却放弃了内在探索,而选择忍耐和逃避。面对人际关系中存在的障碍,不是去化解,而是把人际关系简化王道巅峰。对世界的看法,则始终保持不变,不再对世界产生好奇。
许多妈妈就是这样埋头于柴米油盐的生活,最大限度的回避了内在的探索和完善。

亲子关系不是完全对等的人际关系
亲人和朋友会包容我们,但孩子只是凭天性和直觉生活,亲子关系不是完全对等的人际关系。我们的情绪和成熟程度,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态度韦德伍斯,我们处理亲密关系的能力,被这个小生命映照得一览无余。
从某种意义上说,孩子是父母的老师,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督促父母把从前忽略的课程补上,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地图。如果我们处理不了与自己、与他人的关系,怎能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如果我们对这个世界不再好奇,洪煦榆怎么能留住孩子的好奇心?
选择与孩子一起成长,意味着我们要重新审视三组最基本的关系,要面对人生的问题,寻求答案,完善自我。我们并非过了18岁,便是真正意义上的成人,在某些时刻,我们只是大号的孩子。当我们感到困顿、力不从心的时刻,不妨停下来,看看到底是什么阻碍了我们。

孩子的教养春天里简谱,拼的是父母的功底
当我们不再逃避,勇敢面对问题,也意味着离开心理舒适区,进入不确定的状态。世间最美的花朵都开在最艰辛的枝头,成长就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成长意味冒险万花楼论坛,也伴随着苦痛,这也是我们回避成长的最主要的原因任宏恩哭坟。
这个过程,会有煎熬,也会迷茫和焦虑粉多多,但只要我们坚持思考,终究会找到解决的途径。我们会发现,每个问题解决之后,我们的人生都变得更通透,更顺畅,不会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而每个困境背后,都隐藏着人生的礼物。
教育的方法和技巧,只是孩子成才的冰山一角。有时候,孩子的教育,拼的是功底,拼的是父母的处世态度和人生感悟。也就是说b神女友,父母的整个人生,都会参与到教育中来。
教育孩子的王道,是不断地栽培自己
最理想的状态——孩子懂的,我们懂;孩子不懂的,我们也懂将门毒女,至少,我们要与孩子有交集。这个漫长的求索过程,既是为自己,也是为孩子。孩子的起点,是父母的肩膀。如此说来,孩子永远不会有相同的起跑线。
所以,为了孩子,成为勤奋好学、不放弃自我成长的父母吧极道兵器!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顿悟】沧桑,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顿悟】沉淀自己,是最好的升华
【顿悟】愉悦接纳自己,就是终生的修行
【顿悟】身上无病,心上无事,春鸟便是笙歌
【顿悟】靠谱,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
【顿悟】世间最可怕的人混沌轩辕诀,不是小人也不是坏人,而是这种人
【顿悟】养一种行为、怀一颗善心、有一张素嘴就是富贵
【顿悟】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金钱,也不是学问,而是..

四时各有趣,一阁得清心!
编辑/怡心 个人微信号 qingquyixin5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