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英语音标口诀记忆法【鹿鸣茶修】再晚,也要去一次甘南728说走就走-BOOMKIDS

2017-12-18 全部文章 467
【鹿鸣茶修】再晚,也要去一次甘南728说走就走-BOOMKIDS
甘南旅游
甘南,作为藏文化边缘地带,很多人并没有真正认识过她,而只把西藏作为正宗的藏区旅行地,仅仅把甘南当作一个“浅尝辄止的过渡地带”,其实这里蕴藏着很多迷人的秘境。约瑟夫·洛克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的照片、美国传教士罗伯特·埃尔克撰写的书《西藏的地平线》和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让扎尕那、郎木寺和拉卜楞寺成为全球旅行者追捧的目的地。

此行亮点:寺庙、花海、热贡艺术、唐卡、盐湖AND 活佛-们 及
鹿鸣茶修甘南品茶行
(此次同行的朋友有好口福了子情贝诺,修梵老师肯定会带上他各种价值不菲的口粮茶)

探秘甘南藏文化新天龙慕容复,离不开寺庙,从兰州出发一路向南,经拉卜楞寺,到达南端郎木寺,然后向东,经扎尕那、隆务寺、吾屯上、下寺黄龙骑士团,热恭六月会、沙陀寺,再向北经禅定寺返回西宁或兰州,形成一条环线。

----------------
在甘南朝圣寺庙请注意以下几点: 1.进佛殿不能拍照 2.进佛殿要脱帽 3.尊称喇嘛为阿卡,与西藏不同 4.不能踩踏跨越经幡
-----------------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

很多人都知道甘南夏河的拉卜楞寺与拉萨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并称为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拉卜楞寺占地规模仅次于扎什伦布寺,而且是历史上甘南地区的政教中心,拉卜楞寺之于夏河,相当于大昭寺之于拉萨。

【桑科草原】

为藏族人民的天然牧场,水草丰茂,夏季草场碧绿如毯,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
【甘南碌曲·郎木寺】

美国传教士罗伯特·埃尔克的一本书《西藏的地平线》向全世界描述了一个净土世界——郎木寺,埃尔克曾在郎木寺生活了多年。从而引发了全世界对于郎木寺的热捧,你会发现在这个小小的郎木寺镇,竟然有很多国外游人络绎不绝,这里的店铺名称一般都是藏中英三种文字。默朗大法会,每年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十七结束,同拉卜楞寺一样,都是正月十三晒佛。
东方小瑞士之称 郎木寺

郎木寺外景

郎木寺踢球的僧侣

----------------
【花湖】

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海拔3468米。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时深时浅,像少女思春时低头张工农。
----------------------
【尕海湖】

甘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位于草原中心,每到晴天时蓝天白云在水中倒影,非常好看。夏季浮尘层,湖畔千姿百态的各色野花绚烂开放,是尕海最美丽的时候。这里也是观鸟胜地,每年的6-9月,成群的黑颈鹤、黑鹳、大天鹅、灰鹤等近百种候鸟迁徙到这里栖息、繁殖安岳教育网。
【吾屯上寺吾屯下寺】

青海同仁县有两所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大寺院,吾屯上寺吾屯下寺和隆务寺,前者为隆务寺属寺。同仁藏语称“热贡”,意为金色的谷地。14-15世纪,藏传佛教传入同仁地区,兴起了主要为宗教服务的绘画、雕塑、石刻等艺术,称为热贡艺术天狐劫。17世纪中叶,这里已经成为“人人会作画,家家为艺术”的画乡,故有“藏画之乡”的美誉老唐头。


---------------------------
【隆务寺】

最早建于元代大德五年(1301年)左右,那时为藏传佛教萨迎派寺院。 清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封夏日仓一世为“隆务寺呼图克图宏修妙悟国师”,后隆务寺及其属寺改宗格鲁派。经历“辈夏日仓活佛”扩充,隆务寺规模不断扩大狼之恋,僧人最多时达到2300人,属寺200多座,在安多地区,其规模、地位、影响仅次于甘肃省拉卜楞寺和青海省的塔尔寺。


-------------------------
【同仁六月会】

同仁隆务河流域藏族、土族人民最为盛大的民间传统宗教节日,也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最富民族特色、历史最为悠久、范围最广的民俗活动。每年农历六月十五至六月二十五日,在尖扎、德贵、循化等县几十个村庄中,都要举行大规模的包括请神、祭神、娱神、送神等。
【塔尔寺】

为藏传佛教黄教的创始人宗喀巴所建黑道快餐店,是宗喀巴诞生的地方,一世达赖和一世班禅都是宗喀巴的弟子火山音。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因该派僧人在做法事时戴黄色的帽子,所以更多的人称它为黄教。)也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
【茶卡盐湖】

传说中的天空之境,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
【沙陀寺】

始建于1665年燕京獒园,属于宁玛派王思语,清顺治十年(1653),第五十达赖喇嘛桑嘉措进京觐见顺治皇帝,返回西藏时途径青海湖,在这里举行过祈祷海神护佑的宗教活动,从此,沙陀寺为宗教圣地吸引无数信徒到此煨桑拜佛。


-------------------------
【日月山】

通往西域的要塞,丝绸南路、 唐蕃古道 、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也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界,日月 山东 侧是农业区,阡陌良田,一派 江南 风光,西侧是草原辽阔,牛羊成群,一幅塞外景色。

-------------------------------------
领队:修梵

鹿鸣茶修主理人
《国家地理》《中国西藏》《中华民族》等杂质特约摄影师
从07年到14年八次进入藏区的经验



-------------------------------------------------------------------
行程细则
D1-7月28日
兰州机场集合,领取自驾车辆,直接入住兰州四星酒店gl63。
晚上开营晚宴,画皮姐我们安排在兰州当地著名的特色餐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D2-7月29日
上午出发至夏河,游玩拉卜楞寺,达尔宗湖,晚上扎住在夏河,晚餐会在当地农家吃特色美食。
D3-7月30日
上午出发前往被称之为“东方小瑞士”的郎木寺镇,郎木寺镇被一条叫做白龙江的小溪划分为两部分,途径桑科草原,游览郎木寺。晚上夜宿郎木寺镇。
D4-7月31日
早餐出发前往花湖海,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而在尕海湖还是观鸟胜地,可以在看到成群的黑颈鹤、黑鹳、大天鹅、灰鹤等近百种候鸟。晚上抵达同仁县曼谷爱情故事,同仁是“热贡艺术”的发祥地,是著名的藏族画家之乡。
D5-8月1日
今日参观隆务寺、吾屯上、下寺,有幸还能见到隆务寺总持四世夏日仓活佛总裁骗婚。同仁是唐卡的发源地,参观唐卡工艺展示和唐卡制作ING。下午抵达西宁,入住西宁当地最好的酒店。
D6-8月2 日
上午出发至塔尔寺,寺内藏有大藏经《甘珠尔》、《丹珠尔》及其他经卷数百部,大小佛像近百尊,各种法器上千件浮世绘春画。之后前往茶卡。夜宿茶卡。
D7-8月3日
今日主题行程拍大片,今日着装纯色的长裙(如:白、黄、红等),裸色高跟(女士)。茶卡盐湖最吸引人的除了湖面,还有那条通往湖心的铁轨。废旧的铁路在白茫茫的盐湖中向远方延伸,望不到尽头,如同在梦境中一般。工业化的遗迹和自然风光的结合也可以如此迷人。户外盐雕,是自然美与艺术美的和谐结合。之后再前往沙陀寺,日月山、晚上抵达原子城。
D8-8月4日
返回南京。
------------------------------------------------------------------
交通
全程包车自驾,英语音标口诀记忆法GL8车型
报名需知
招募8-12人(不分大小)
价格
每人(不分大小)7600元人民币+保险
费用包含
甘南全程包车费,油费,过桥过路费,异地还车费,景点门票,住宿费(全程安排最佳酒店)红腿陆龟,餐食费。
费用不包含
达到兰州(西宁)的往返机票,行程各自购物费,非正常餐点餐食费。
报名通道
预付定金:3000元/人(定金只支持转让吴景滔,不予退款,未成团全额退款)
意向报名者请扫二维码进入【728甘南鹿鸣茶修】丛林女超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