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蚕砂枕【风土人情】身为七拱人您知道七拱河的“身世”么?-七拱便民服务

2019-07-17 全部文章 396
【风土人情】身为七拱人您知道七拱河的“身世”么曼谷保镖2?-七拱便民服务钻皇官网


七拱河古称通儒水龙岩天宫山。发源于阳山与怀集交界的石羊楼山。流经太平、七拱、杜步、阳城等乡镇嵇康之死,然后由阳城水口汇入连江刀剑泪。从石羊楼山流至白莲的流段称白莲水;从白莲湖入溶洞至太平牛鼻岩出口的潜流段称牛鼻岩地下河;从牛鼻岩出口后至汇入连江的流段称七拱水狂龙一声笑,又叫七拱河。七拱河流经七拱镇和平、潭村、塘坪、七拱、西连、岩口等行政村大秦宣太后,沿河两岸村庄的群众都可以利用七拱河水进行农田灌溉蚕砂枕。七拱河是七拱的母亲河郭迎光,七拱河两岸景色秀丽,山峰千奇百态王圣博。七拱河上世纪50年代前能通航庄晶晶,60年代初期亡命夺宝,因建有湟川陂等水利设施而断航打手虫。
七拱河航拍图









古时候七拱八景之一的“清江钓月”一景就在七拱潭村地段的七拱河畔石燕湖门票 ,温翠苹其山峰的形象活似一渔翁在江边垂钓汤原天气。

部分资料摘自《阳山文史》(第十二辑)



微信号:qgbmfw 主办:七拱镇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