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蛙泳教程【额尔古泰】你的关节是否“咔咔”作响--额尔古泰

2015-12-28 全部文章 601
【额尔古泰】你的关节是否“咔咔”作响妃夕颜雪?-额尔古泰

不知道,文章前的您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看见影视作品中人物用力一抱拳,手指便“咔咔”作响军阀治世。打架之前转转脖子,捏捏拳头便可浑身作响。预示着一场刺激的武打戏即将开场。

什么?您的关节也会响?
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此经历。转一转脖子,扭一扭腰常会发出一串“咔咔”声。有的人便会好奇,这会怀疑是不是骨折了?关节移位了?或者长了什么不该长的小东西?
其实,这些小声音叫做关节弹响。

医生,那啥叫关节弹响呢?
振动是产生声音的原因。那关节弹响也必是如此。
关节的活动就好比是机械结构的运动,有旋转、滑动、摩擦等图卢兹天气。而一般情况下,稳定而适度地活动关节并不会引起弹响,这其中主要是因为关节软骨有缓冲吸震作用以及关节腔内关节液有润滑作用,声音较小不易听到。

为何关节弹响可以被听到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类:
1.关节腔内气体所致
此时弹响来自关节腔内。关节腔是个密闭腔,腔内压远低于大气压,这使得关节面相互紧贴脚著谢公屐,是使关节稳定的诸多因素之一。同时,腔内有滑液存在,是使关节灵活的重要因素[1]。
当关节静止,稳定性较好,关节紧密贴合,腔内容积较小。
而关节活动时,关节受到周围肌肉牵拉,关节腔容积有增大趋势,使得腔内压有减小的趋势邹志明。这使得局部可能产生一个比较明显的低压区。而关节液内也会溶解有一定量的气体,在压强瞬间下降时,气体部分释放并向低压区聚集汇拢,在关节腔内产生较大的震动,引发弹响。这就好比可乐打开瞬间,体积增大、压强变小、气体溢出的过程,最终有了“呲—”的出气声。而少量气体溶解消失又要一定时间蛙泳教程,这也就是为何弹响只能间隔一定时间发生的机制。
由此可见,这类弹响多为生理性弹响。
2.关节内结构异常所致
正常的关节软骨光滑平整,滑膜紧张无多余皱襞。而当这些结构出现异常时,便可能导致弹响出现。陈凯师

以膝关节为例,盘状半月板、半月板撕裂或者髌骨软化症时,关节运动面不再平整贴合或者顺应时,出现异常振动继而使弹响出现。而临床上半月板损伤就是膝关节弹响的主要原因之一[2]攀成德。
此外,当运动过度或运动损伤时客官不可以,炎症反复刺激滑膜变性增生,导致滑膜皱襞综合征产生,滑膜皱襞凸向关节腔内甚至在膝关节运动时滑过髌股关节无良邪医,也可引发了弹响的发生。
这类弹响,多有损伤的基础存在,可认为是病理性弹响,往往同时合并有其他症状。
3.关节周围软组织异常活动所致
众所周知,人体的每块肌肉和每个骨骼都有其正常的活动范围。如果离开了正常活动范围,便可能引起额外的摩擦或者振动,继而引发弹响。

其中,弹响髋就是这类原因所致,主要原因是髂胫束的后缘或臀大肌肌腱部的前缘增厚,在髋关节作屈曲、内收、内旋活动时,增厚的组织在股骨大粗隆部前后滑动引发振动而发出弹响,同时可见到或摸到一条粗而紧的纤维带在大粗隆上滑过[3]挑战者姚明。
这类弹响,多发生于髂胫束紧张或者臀大肌肥厚的患者。
既然了解了病因机制,想必就明白了关节弹响并不都是异常的。关节弹响可分为生理性弹响和病理性弹响两大类。
所以,如果是生理性的弹响,那你就不必过多担心了。

那什么样的关节弹响需要就诊呢?
前文已经分析过,病理性弹响主要是关节软骨、关节滑膜等结构发生异常所引起的,而往往这类原因导致的弹响只是临床表现的一部分。
当出现关节退化、病变,如髌骨软化症、关节软骨损伤、半月板撕裂、关节脱位等情况时,关节发出的声音的同时通常伴有其它症状及病理变化,如伴有疼痛、肿胀、关节活动受限甚至运动异常。此时就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并确定是否是关节错位或关节受损,以免耽误治疗绝恋大清。
其中关节活动受限、关节脱位的出现是明显的关节异常的表现,例如髌骨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等。这类情况的出现,必须引起一定的重视。
有人说,掰手指会得关节炎灵游记?

从机制上追寻,正常的弹响主要是气体溢出或是软组织活动异常所致,并不直接引起骨骼、关节损害。与此同时,《美国家庭医学杂志》2011年报道了关于“掰手指与关节炎的关系”的文章,其中调查了样本量为215人、年龄跨度从50岁到89岁的群体。通过关节X线平片随访和临床相关检查发现两者并没有直接关系,掰手指并不是诱发关节炎的危险因子。
所以,正常情况下的掰手指并不会直接导致关节炎。但是也要提醒大家,掰手指发声响这种趣事还是少做为妙,万一不慎损伤关节软组织那可真的要治疗了。
额尔古泰呼伦黑膏有效治疗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痛,跌打损伤,风湿关节炎,缓解疲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