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蜀山区教育体育网【饮食文化】冰糖葫芦的由来-邯郸晚报小记者

2018-10-07 全部文章 417
【饮食文化】冰糖葫芦的由来-邯郸晚报小记者
蜀山区教育体育网
酸酸甜甜就是你
冰糖葫芦是我国特有的美食,它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呢。红彤彤的山楂果按大小顺序穿在一根竹签子上面,每一颗果子外面都裹着一层透明的糖稀洛威拿,咬上一口,脆脆的、酸酸的、甜甜的,回味无穷。
谁是妙手神医?
在你的心目中,冰糖葫芦一定是一种好吃的零食吧兵哥哥简谱?其实,最早的冰糖葫芦是作为药物出现的,它可是主治消化不良的良药呢。冰糖葫芦治好的第一位病人是一位美丽的妃子,她就是宋光宗最宠爱的黄贵妃。
黄贵妃生活在富贵荣华的宫廷里,深受宋光宗的宠爱阿克占,按常理说应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笑傲香江,整天享福呢。谁知道黄贵妃偏偏命苦,霍晓红她莫名其妙地患上了一种怪病,每天不思饮食,人也变得面黄肌瘦的。宋光宗心疼爱妃阿曼迪童鞋,让御医开了许多的贵重药品,想尽方法给黄贵妃治疗,可是一点儿好转的迹象都没有出现乱世萌后。

贵妃患上富贵病
黄贵妃就这样日益消瘦下去了大药坊。宋光宗觉得自己身为皇帝河流如血,却连爱妃的病都治不好,岂不是让人笑话。他下令张榜求医。榜一贴出卡路约翰,人们就纷纷议论说黄贵妃这病连御医都束手无策中国宪兵,普通人谁还敢去揭榜呢?可是就偏偏有一位江湖郎中愿意冒险一试,揭榜进了宫。
江湖郎中仔细地为黄贵妃诊了诊脉,略一思索,就大笔一挥开出了一个药方子。按理说,黄贵妃病了这么久,病情应该不轻,这药方还不得十几种名贵药材啊小罗伞?谁也没有想到,在郎中的药方上,只有一句话:“用山楂和冰糖一起煎熬,每顿饭前吃五至十枚即可。”
就这么简单?这就能治贵妃娘娘的病索菲丽德?众人疑惑的眼神如同锋利的剑一般张火丁老公,向江湖郎中嗖嗖射来。江湖郎中知道大家不相信他开的药方,只好拍拍胸脯担保说:“贵妃得的是富贵病,用我的药方保证不出半月病准见好。”
小小山楂本领大
正是病急乱投医啊本笃十六世,黄贵妃无奈之下,只好让侍女按照药方炮制山楂。没想到贵妃半信半疑地吃了半个月冰糖山楂之后,她的病竟然真的痊愈了,胃口大开,也不挑食了白珊学校。宋光宗可给高兴坏了,下令重赏了这位江湖郎中。
这位江湖郎中可不是什么神医斯蒂夫·波林,他只是抓住了黄贵妃的病因。贵妃吃多了宫里的大鱼大肉,胃里积食太多,用通俗的话说就是患上了消化不良症。而山楂能够促进消化,用冰糖熬制后的山楂消除了酸味,也不会对胃造成刺激,正是对症下药乌江鱼的做法。后来老百姓听说了这个妙方子,就把用冰糖熬过的山楂用竹签子穿起来卖,冰糖葫芦就这样诞生了。
来源:《万事由来全知道》编辑:苗超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