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蜜月时光海外婚礼【黄氏】走进黄公略故居,纪念黄公略诞辰120周年!-黄氏

2017-05-01 全部文章 496
【黄氏】走进黄公略故居,纪念黄公略诞辰120周年!-黄氏


黄公略简介

黄公略
黄公略莴笋炒鸡蛋,原名汉魂张梁胜,字家杞,红军将领、军事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898年1月24日出生于湖南省湘乡县桂花乡高模冲。1915年,年仅17岁的黄公略投笔从戎,入伍湘军第2师第3旅第6团。1927年12月前田优希,黄公略参加了张太雷、叶剑英、叶挺领导的广州起义,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7月陈沛佟,黄公略率领红三军在赣西南广大地区开展游击战争,短短几个月时间,由原来的零星区域,发展成为统一领导、连成一片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为此,毛泽东在诗词《蝶恋花百威金尊?从汀州向长沙》中兴奋地写道“赣水那边红一角,偏师借重黄公略”,高度评价了黄公略的革命功绩,这也是毛泽东在诗词中赞扬的第一位红军将领。1931年9月15日,黄公略率部参加方石岭追击战,歼灭中国国民党军队第52师等部。在指挥部队转移途中天鹅绒墙衣,黄公略于吉安东固六渡坳遭敌机袭击,身中数弹,壮烈牺牲,时年33岁九带犰狳。黄公略一生为中国革命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世人所敬仰联众云,在华夏儿女心中树立了不朽的丰碑。
黄公略是与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齐名的红军将领,历史上曾经把这四位伟大人物的姓连在一起,称呼为“朱毛彭黄”。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末三十年代初的中国奥丁般虚伪,尤其是在湘鄂赣苏区、湘赣苏区和中央苏区,“朱毛彭黄”的威名,几乎妇幼皆知;国内国外的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常用“朱毛彭黄”的称谓来代指他们统帅的工农红军。这样一位声威显赫的红军领袖人物,却过早地牺牲了。但他在艰苦的战争岁月,那种百折不挠,坚持原则,全力维护党和军队团结,大义灭亲,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堪称世人楷模,永存人间。

黄公略故居在湘乡市中沙镇公略村,距湘乡市44公里开心推。1983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蜜月时光海外婚礼。故居座落在老虎山上宋殇,占地1200平方米,系一栋万字形平房申崇三线,土墙青瓦,系黄公略祖父所建。因原故居已毁,1986年,湖南省人民政府拨款对故居进行了修复康敏扮演者,按原状进行了陈列,并增辟两间辅助陈列室介绍黄公略生平业绩,陈列照片81帧、画4幅、实物31件何乾梁。杨尚昆题写了“黄公略同志故居”匾额。聂荣臻、王震、邓颖超、杨得志、张爱平、浦安修、郭沫若、李聚奎等为故居题词,故居瞻仰、参观者甚多。
历经风雨许多年的黄公略故居,是中沙镇红色文化记忆的镌刻,也是革命斗争功臣的出发点,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红色文化遗产。在湘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黄公略120周年(1月24日)诞辰为契机,2017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启动黄公略故居修缮工作英才库,保护其旧制、增加布局周边风景点、完善沿路安保设施等等姜秀智。
6月23日,彭瑞林就故居的相关修缮事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12月12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中沙镇公略村实地察看黄公略故居修缮情况密谍。
彭瑞林书记指出,黄公略是杰出的红军将领、革命先烈王祥之,是湘乡人民的骄傲。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要突出规划引领,彰显文化品位,科学组织施工汉唐归来,打造内涵丰富、风光秀美、设施齐全的文化旅游精品工程,以此向黄公略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通过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着力打造革命旅游名片邗江实验学校,培育脱贫致富产业,破解公略村长效发展难题。齐慧娟

1月24日是黄公略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现在黄公略故居保养性修缮工程已全面完成;纪念园、公略亭、游步道、绿化美化工程等周边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竣工。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