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袁殊【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长治日报

2018-10-04 全部文章 417
【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长治日报

追古诉今话农合
红漆圆柱、雕梁画栋,迈进长治农合博览馆古朴的大门,一面绘有壁立千仞入云端的太行山水画主题墙壁矗立眼前,带领人们踏入长治农合发展的岁月之河大英雄狄青。
“各位来宾,这里是目前山西省唯一一个全面展示农合发展的博览馆,整个博览馆分为引言、发展历程、丰碑人物、丰硕成果等九个私人参与板块……”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开启农合之旅。
博览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清晰而生动地展示出长治农合发展的脉络。一旁的展柜中,社员购买证、土地入股登记簿、全队生产分配表以及《杨春山入社》《大风暴》等农业合作社文学作品选,全面展现了当年合作社的日常景象。
展览馆内声、光、电交织,不仅用图片、数据、实物立体化地展示了我市农合发展的“前世”,更详尽地描绘了“今生”超速绯闻。在“长治模式”展区,一组树状图简洁明了地展示了我市构建起的农民合作社创新型指导服务体系。紧接着,适度规模经营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中,“互联网+”拓展发展领域,“旅游+”融合产业发展的模式一一体现出来。
“看,咱长治农合发展有八个第一呢,第一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领导组,第一个出台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文件,第一个召开推进农民合作社发展现场会……”山西辛寨世方醋业有限公司的段志花站在一块展板前,举起手机拍个不停,“咱骄傲啊,都拍下来留作纪念。”
“农合小镇”板块也吸引着众多参观者,这里集中展示了今后我市农合发展的“重头戏”,打造集生产服务、联合购销、商贸流通、产品加工、信用合作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合产业发展和服务集聚区石橄榄,让人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这次农合发展博览周是咱农民的盛会,农合博览馆更是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今后要把合作社做大做优做强,带领更多农民朋友增收致富。”郊区宾花合作社理事长李建宾已是“摩拳擦掌”,想大干一番。
(本报记者 徐姗)


9 月23 日,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在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开幕,200 多家农民合作社的1000 余种农产品悉数亮相,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好品质、有特色的盛会。(本报记者 李宁 梁栋 摄)
舌尖的美食 指尖的传承
葱、姜、蒜等一入油锅前进巴格达,香味便扑鼻而来,接着,蒜薹、洋葱、圆白菜被倒入锅里翻炒丑八怪警报,发出“哧哧”的声音,菜香惹得大家驻足本戈登。这时候,李田虎师傅熟练地加好盐、酱、醋等调味品,连同饼丝一起翻炒,青的蒜薹、红的洋葱、绿的白菜和金黄色的饼丝拌在一起,让人忍不住咽口水。
“师傅,给我来一碗炒饼。”一大早便赶来逛农合发展博览周的郭阿姨笑着说,“长子炒饼很出名的,正好也逛饿了,关键是闻到香味就走不动喽!”不得闲的李师傅笑着应道:“好嘞,马翠霞马上就好。”
“炒饼是我们长子有名的小吃吴辰岑,说起来我干这行也快40年了,不敢说做得有多好,但一定要保证让大家吃到放心的、正宗的、实在的长子炒饼。”今年56岁的李田虎师傅是长子县宋村人,说起自己的手艺,他话语质朴。
在他的摊位里废后将军番外,我们可以看到摆放的新鲜蔬菜,其中一部分已被提前洗净、切丝钱伯钧,饼丝也是色泽金黄、薄厚均匀。李师傅介绍,多年来,他坚持每天一大早去菜市场挑选新鲜蔬菜,自己烙饼、切丝。不善言辞的他,用行动传承着这份技艺。
在农合发展博览周美食街上红牌太监gl,这样的传承者还有很多,他们带来的长治县氽汤、潞城甩饼等各具特色的本土小吃,和云南桂花糕、蒙古烤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一起,为上党人民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本报记者 牛惠)
书写农合发展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金秋送爽,牧野飘香。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长治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潮中,以“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创新合作经济发展模式”为主题的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开幕了,我们向博览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作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农民经济合作组织形式在上党大地有着广泛的基础和重要的影响。长治是全国首家农民合作社诞生之地,也是目前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地市之一。自1951年全国劳模李顺达在平顺县西沟村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农民合作社至今,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11277家九二海战,覆盖农业种养加全产业,吸纳带动贫困户3万余户,成为带领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
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将通过包括农合发展高峰论坛、长治农合博览馆、特色农合品牌馆和创新农合品牌馆、长治特色美食文化街、长治新闻摄影展、文化大戏台6个部分,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市在大力发展农民经济合作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创新合作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潇洒出阁。我们相信,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的举办,必将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坚信,袁殊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通过以“农合小镇” 为载体,“联合会”为抓手,生产、供销、信用 “三位一体”的综合合作模式,必将形成农合发展的“长治模式”,搭建起农业及其产业上下游对接平台,强力推动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农民合作社经济发展新高地斗仙好玩吗,开创长治“三农”发展的新境界!
预祝首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圆满成功!
编辑:王东
监制:樊家驯版权声明
长治日报社所属《长治日报》、《上党晚报》、i长治网和新媒体平台享有版权的内容,任何单位及个人在互联网、无线客户端、微博和微信等平台上使用须事先取得长治日报社的书面授权,注明作者及出处,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目前1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