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褚乔【顺服就有神迹】11顺服与圣灵充满-伯特利

2019-06-26 全部文章 621
【顺服就有神迹】11顺服与圣灵充满-伯特利
经文:以弗所书五章18节-六章9节:约书亚记四章10-11、19-24节
我们要如何才能够成为一个顺服的人?要有「圣灵的充满」。透过先知以西结南雄太,神对以色列人说,我要洁净你们、我要除去你们一切的污秽、我要为你们除去石心,把新心和肉心放在你们里面、把新灵放在你们里面,你们要领受新灵,好使你们遵守我的律例及典章(参考以西结书卅六章25-27节)。神赐给他们一个新心、新灵,他们才能遵守神的律例和典章,枯骨要复活,才能成为一个极大的军队。「枯骨复活」是指以色列人好像死了,但圣灵充满,他们就复活了(参考以西结书第卅六至卅七章)。

一、圣灵充满就能顺服(参考以弗所书五章18节-六章9节)
1.肢体顺服(参考以弗所书五章18-21节)
圣灵「充满」,是一个「生命的充满」,就是一个人被圣灵充满,之后他的气质和生命就改变,使他能够胜过罪恶并成圣。这个圣灵「充满」是一个长期、不断地被圣灵充满的生命,就好像空气充满一个空间,空气充满我们的肺,被吸收到我们的血液里,我们就有生命,我们每时每刻都需要空气。圣灵「充满」是说我们需要圣灵充满整个人的生命,如果没有圣灵充满就没有圣灵赐予的生命,这生命要使我们成圣,并且胜过罪恶。这是「生命的充满」。
新约中圣灵「充满」的第二个字,就是使徒行传二章4节所说的圣灵降下来,然后「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荆福生。这个被圣灵充满的用字,是一个「能力的充满」。他们一被能力充满,就说起别国的话来。所以这能力的充满不是一次,而是多次的充满。
上述两种充满我们都需要,都是圣灵的工作。
一个圣灵充满的群体是「彼此顺服」的群体。教会里弟兄姊妹顺服的条件,是「存敬畏基督的心」,意思是这顺服乃合乎神的心意,不是牧师在教会里做什么大家都要跟从,也不是当牧师做违背圣经的事时我们也跟着做牛玉强,这样不是存敬畏基督的心。
在一个使徒教会、一个更新教会,不是用手来投票,而是用脚去跟从——约书亚过约旦河时有没有叫大家投票?摩西出埃及有没有请以色列人来投票?神所要的子民是一群被圣灵充满彼此顺服的群体,不是靠人多来作决定,而是一起跟从神。
不单是个人要被圣灵充满,教会也要被圣灵充满。如果没有被圣灵充满,你怎么有能力跟从神的旨意?如何面对魔鬼撒但?怎样用超自然能力胜过仇敌?正如耶稣满有圣灵就有神的道,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圣灵充满,就能够顺服。顺服其实不难,当你被圣灵充满,你就有生命的力量泰德·邦迪,就有顺服了。
2.夫妻顺服(参考以弗所书五章22-23节)
夫妇是平等的,神没有看重男人多于女人,但是神对男人的要求多于女人,这是真理。神对妻子的要求只是顺服、听从,但对丈夫的要求是顺服至死。
当神呼召你丈夫做什么的时候,妻子要听从。对于人生的方向,妻子一定要听从,至于家中的装饰布置妻子想怎样做京泰自主城,丈夫可以不用过问,那些小事就让妻子决定。丈夫只管带头起来敬拜神、跟从神、爱神、遵守神的命令,做神要你做的事,这样就可以顶天立地,你的妻子也会听从你到底,你就会很喜乐。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怎样爱妻子呢?神的要求是丈夫要爱妻子到为她死的地步,好像基督为教会舍己一般,不单舍己,还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丈夫要爱妻子,帮助她不断提升,可以被神大大使用。所以,作丈夫的你有没有让你的妻子更圣洁、更能发挥创意?还是结婚后只叫她做家务、生孩子?不是的,你要让妻子起来成就神在她身上的心意,道姑妙妙让她的情绪更稳定,人生更加有盼望。
丈夫对妻子的爱,要达到「道成肉身」的爱。道成肉身的爱,就是关心你妻子的感受。男人一般不关心感受,所关心的是事情、道理。当妻子有情绪,不可理喻的时候,我们很喜欢跟她讲道理,但愈讲就愈没有道理,我们不能理解妻子的感受,所想的是有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但这并不是为夫之道。为夫之道是要保养顾惜、道成肉身,体贴妻子的感觉和需要废妾惹桃花。

3.二代顺服(参考以弗所书六章1-4节)
当一个人被圣灵充满,夫妻能够顺服,两代也可以顺服。父母教导自己的子女,不要惹儿女的气;作儿女的,要听从父母,其实这是一个顺服。父母要按着主的教训去管教、养育儿女,这是父母对主真道的顺服附身成鹰。父母不要惹儿女的气,是说父母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以为作爸爸妈妈的什么都可以做,因为你和你的儿女同有一位主,我们大家都要顺服神。你的儿女要顺服你,你要顺服神,按神的道管教他。一个被圣灵充满的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因儿女在怒气中说些不该说的话而受影响。身为父母,你要照主的道管教儿女,这就是顺服。一个圣灵充满的人,他有顺服的记号。
4.主仆顺服(参考以弗所书六章5-9节)
「你们作仆人的,要惧怕战兢,用诚实的心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以弗所书六章5节)听从就是顺服。作仆人的,不是只在眼前听从你肉身的主人,而是从心里遵行神的旨意十七妾,甘心顺服。你要服事你的主人,好像服事主耶稣基督一样,要听从他。「作主人的,待仆人也是一理。」这个「一理」,就是要顺服。「因为知道,他们和你们同有一位主在天上残火太刀。」那位主是会审判和奖赏的,但愿弟兄姊妹在家中、在公司作主人的时候,在天上能得着神要给你的奖赏。作仆人的,在天上也要得到奖赏,因为你不是只在眼前服事,在公司里你也要服事神。
但是,假如你的老板做了一些犯法的事情,作为雇员的我们要不要听从?请记住,彼此顺服的前提是敬畏神,如果那些事情是不敬畏神、犯罪的,我们就不需要顺服。神不会叫我们做违法的事金兴国,所以违法事我们一概不做。我们要先听从神才顺服人;不要因顺服人而抵挡神,这是大前提。

要顺服、要听从,就是当老板作了没有智慧的决定时,你要有智慧地看准机会,不要在众人面前,要静静地和你的老板说,用爱心说诚实话,之后他要开除你也罢。不要紧,因为你是服事神的,你不在这里工作,神也会让你在别处升职,只要你对得起神、对得起老板。如果老板听你的,感谢神;若他不听,坚持要你做,你就照做程世涛,要像存心遵守神的话一般褚乔,因为你已经尽了责任,就是听从。弟兄姊妹,你若是能够这样做,你在公司必会得到大大的提升,因为你是一个敢说话的人,是一个有圣灵的人。
二、顺服就有神迹(参考约书亚记四章19-24节)
当约柜一下到河中,河水就立起成垒,于是百姓走干地,并且让万民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百姓就永远敬畏神。约书亚又吩咐以色列人从所站的河床中拿十二块石头,放在晚上安营的地方,立石为记。然后另取十二块石头立在约旦河中,记念祭司曾抬约柜在那地方站立,约旦河的水就立起成垒,形成一个记号。那个地方就是吉甲。
顺服就有神迹,吉甲因此成为他们在迦南的第一块地,也是以色列人常常回去的地点,他们打仗输了也回来,这里成为他们力量的来源。神借这个神迹提醒他们要依靠神,神会为他们做事,千军万马也不用害怕。所以他们要不断返回吉甲这个地方。
当大家顺服的时候,神迹必定会在我们中间发生。

三、顺服就有安息(马太福音十一章28-29节)
耶稣基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大地懒。」(马太福音十一章28节)
柔和就是「顺服」,与彼得前书所说的「柔和安静」是同一个字,所以耶稣的记号是顺服和谦卑。耶稣说凌驾异界,学我的顺服和谦卑,你就得享安息。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得享安息呢?因为有很多事情我们都自己承担:做生意靠自己、管教儿女靠自己、服事也靠自己,所以就不断流汗。耶稣说你这样没有安息,你要有顺服的记号,你就得享安息极品掌门。顺服是什么意思?就是信靠神,相信、听从神悠品网,神说什么你就做什么,神吩咐教会怎样做我们便去做,结果会如何?神会负一切的责任。所以我只管顺服,这是我的责任,之后如何是神的事情,我不用担心结果。
反省问题:
1.保罗要信徒在哪些方面顺服?为什么要顺服?这可能吗(参考以弗所书五章18节-六章9节)?请分享你顺服的难处或见证。请分享你是否为一个顺服的人(由1-10,1为不顺服,10为最顺服)。
2.圣灵充满就能顺服(参考以弗所书五章18节-六章9节),这是你的经历吗李麒耀?请分享你得着圣灵充满之后,如何更加顺服。
3.百姓顺服过约旦河,经历了什么神迹(参考约书亚记四章19-24节)?当教会的弟兄姊妹顺服,将会经历什么神迹(参考约书亚记四章10-11、19-24节;路加福音四章14-15节)?
4.主耶稣指出顺服是安息之路,你有这方面的经历吗?请分享(参考马太福音十一章28-29节)。
每日箴言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日
荣耀君王之歌
提摩太前书 3:14-16
“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 - 提前 3:16
今天经文中出现的这首短歌,很可能就是初代教会所唱圣诗的一部分。它提醒我们一个重要的事实:耶稣来到世上是本要做王的。耶稣在被宣判死刑的那一天对彼拉多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约翰福音 18:37)。
我们往往太快便停止欢唱耶稣的降生了。我们仅仅在圣诞节那一天庆祝祂的出生,之后就像对待装饰品一样把耶稣搁置一旁。为马槽里的婴孩庆生安全又容易,可一整年都将基督的信息带进世界就很具挑战了。
保罗给提摩太的信中这首诗歌教导我们,以肉身来到世上的耶稣,证实了祂一切言行中的真理。(祂以十字架上的死和从死里的复活救我们脱离罪和死亡,来完成了使命。)这是个大好的消息,且不仅如此,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又升到了天上。现在“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祂了(马太福音 28:18)。耶稣降世不仅要作王,且要作荣耀之君王。
你有没有让耶稣成为你的生命之歌呢?祷告
天父,感谢祢提醒我们白清明,在基督里祢向我们启示了极大的奥秘。感谢祢爱我们冯素珍,差祂来到世上做我们的救主、我们的主和我们荣耀的君王。奉祂的名祷告。阿们。
牧者箴言
天下没有父母不渴望见到自己孩子的,慈爱天父更渴望在神众儿女的聚会中,见到我们每个人的身影。来吧,去聚会朝见爱我们的神,去与神众儿女一起唱诗,敬拜赞美天天养育我们、祝福我们的神。让荣耀的神在我们的敬拜中得到尊荣,得到满足。“来啊,我们要屈身敬拜,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因为他是我们的神;我们是他草场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愿你们今天听他的话。”(诗95:6-7)
——高枫 牧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