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昌彝族火把节【食在广州】吃货必备!这五条广州美食街只有地道老广才知道!(一)-最爱返寻味

2016-01-05 全部文章 448
【食在广州】吃货必备藏敖!这五条广州美食街只有地道老广才知道!(一)-最爱返寻味



广



俗话说启吾东疆论坛,“食在广州”。来广州干什么?当然是吃啊!虾饺、肠粉、艇仔粥、叉烧包、煎饺、煲仔饭、烧鹅…生活在广州的同胞真是太幸福了!那去哪里吃呢?最地道、老广最爱去的美食街都在哪里?答案就在下面这篇攻略里喽超级符阵师!姚启凤

西华路对于很多老广而言,是童年的回忆,也是生活的片段,在这里穆乐恩,你能看到各种林立的小店,美味的老字号艾美家,看到匆匆忙忙路过的本地人,感受到浓浓的老广情,体验到真正广州的市井生活。最重要的是,你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不重样哦!
交通:
①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步行11分钟即可到达西华路康王北路口;
②地铁1号线西门口站,步行8分钟即可到达西华路人民北路口;
③公交,乘坐134路,4路,夜16路到西华路站下车即可
腾元生煎
推荐:招牌生煎包、腾元生煎包、红豆沙、烧骨粥
地址:西华路439号之一(星玺广场对面)
一说到生煎包,第一反应总会想到上海。但是在广州,你也可以吃到完全不输上海的传统生煎。一笼生煎,皮脆、肉鲜、汤多,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满满的汤汁,再配一碗热滚滚的烧骨粥,真是让人幸福得让人恨不得跳起来王婉茹。
合兴小食店
推荐:濑粉、猪肠粉、牛腩猪肠粉、牛腩珍珠肠、浮皮羹、牛腩珍珠粉、瘦肉肠、水凌角
地址:西华路第一津街44号(近人民路)
在广州,濑粉始终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浓浓稠稠的米浆,淋着爽口的黄塘头菜、香猪油渣、辣萝卜碎,好吃又便宜,过去常常被老广当做早餐而食。合兴虽一间小店,却也是远近闻名的老字号了,而这其中最出名的当属濑粉了,号称是“全广州最正宗”,直到今天,仍然坚持传统的纯手工制造,每天都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沙湾甜品食馆
推荐:姜撞奶、双皮奶、凤凰炒奶糊、杏仁炒奶、炒蛋奶
地址:荔湾区西华路第一津33号101铺(近南方幼儿园)
一位本地人开了很多年的老字号糖水铺,别看这间店铺不大,但出品的糖水却绝对惊艳,招牌是姜撞奶和双皮奶巨蛛怪。除此之外,凤凰炒奶糊、绿豆沙、芝麻糊也是不错的选择,满满的都是老街坊味道。因为味道正,还培养了不少迷妹专门前来打卡。
富记鱼蛋粉
推荐:鱼蛋粉、炸鱼皮、杂锦鱼蛋面、神化鱼皮、酥炸鱼皮、加料什锦鱼蛋米线
地址:西华路323号(近八十二中)
用老广的话来讲,这家最大的特点就是“抵食夹大件”。这家的鱼蛋粉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分量也很足逯恣祯,是真正的物美价廉。食在广州,食的不止是高大上,还是街头的那份随意。一碗鱼蛋粉配着暖暖的汤底下肚,幸福感扑面而来。

有人说,在广州,无骑楼不成路。然而母羊有角吗,当年惠福路成为绿化试点,这条街上没有一个骑楼,成为今天最与众不同的存在,因为紧靠着北京路步行街朴时妍,福惠路担起宣扬广州美食文化的重任,今天的惠福东路汇聚了不计其数的食铺,不遗余力地“大力发展”广州美食,成为一条低调的但又“极有内涵”的本土小吃街。
交通:地铁一号线公园前站D出口
肥妈大碗粉牛骨汤
推荐:怀旧牛骨汤、大碗粉、猪脚姜醋、生炒糯米饭
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惠新中街21号(近大佛寺正门)
这家店打着独此一家的牛骨汤美味的大招牌,这里每天都有许多街坊来吃。主打鲜甜香浓的牛骨汤,料足汤浓,好吃不贵。怀旧牛骨汤大碗粉猪脚姜醋,简直就是吃货的标配嘛冯小刚白斑病。
苏记牛杂
推荐:萝卜牛杂、牛杂、猪肠、萝卜牛杂面筋
地址:惠福东路600号老广对当地的小吃都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尤其是牛杂,因此无论是大店小店或者走鬼摊,到处都能看到卖牛仔的人家杨时修。苏记是一家有70多年历史的本地老字号,出品的无论是汤汁还是牛杂都特别入味,吃上去非常让人惊艳。惠福路短短一条街就有两家店,请认准店铺稍大的那一家最正宗的店哦

嘉乐蛋挞王
推荐:现烤原味蛋挞、甜蜜红豆蛋挞
地址:越秀区惠福西路甜水巷7号
备注:另一家分店,在荔湾区荔湾路67号之3(荔湾体育馆斜对面)
作为广东早茶界的四大天王之一,蛋挞在无数老广心里占据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蛋挞去哪里吃?当然要认准蛋挞界的龙头老大——嘉乐蛋挞王啦!这家招牌是原味蛋挞,酥香的脆皮+浓郁香甜的挞芯,简直让人陶醉到不行!此外,红豆蛋挞也是不错的选择,西昌彝族火把节软糯又大粒的红豆颗粒沁在挞芯里,一口咬下去,吃在嘴里人造人19号,甜到心里,完全满足你对蛋挞的全部想象哟!

巧美面家
推荐:五宝云吞面、鲜虾云吞面、蟹子云吞面、赤贝柱云吞面、鲜虾蟹子云吞面、蟹子捞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惠福东路403号
老广爱吃面,尤其是云吞面,老广对云吞面的爱真的是难以言喻。有人说,没吃过巧美面家就等于白来广州吃面。等你去了就会发现,确实如此。这里的汤鲜美味浓、面条爽口弹牙葬尸经,云吞鲜美且个个用料十足,连蔡澜都亲自造访过呢。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太火了踢要害,会等得稍微有点久魔幻界,不过即便这样也值得亲自去一趟,喝上那一碗浓浓的热汤,吃上一口劲道的面条,胃里心里都是暖暖的。
银记肠粉店
推荐:牛肉肠、艇仔粥、鲜虾肠、鸳鸯肠、韭黄鲜虾肠、叉烧肠、鸡蛋肉片肠
备注:有很多家分店毛孩于震寰,比如文昌北路店、上九路店等
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519号(近北京路)
远近皆知的银记肠粉,是许多老广记忆里儿时的西关味道。甜甜的酱油、滑滑的肠粉、细滑的瘦肉,就算不饿也会勾起你无限的食欲,还有它家的粥,也是超级鲜美超级好喝。一份肠粉一碗粥,简直就是标准广式早餐的最佳选择嘛。

还想知道剩下几条街的美食推荐么?记得关注哦湖边凶杀案!~
来源:周末去哪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