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汉历代皇帝【高青画刊】春天在哪里?美图美文告诉你!-今日高青

2019-01-17 全部文章 421
【高青画刊】春天在哪里?美图美文告诉你!-今日高青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本微信公号内容均为新闻原创作品,未经授权,其他微信公号不得转载使用。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阅读《今日高青》纸质版凌退思。

■全媒体记者 张维堂报道

春天到了。
各种绚丽的花朵都开放了,
她们是那么的绚丽夺目!
 
春天是个万人迷恋的季节。
在春天,我们可以载歌载舞;
在春天,我们可以欣赏美景;
在春天,我们可以埋没在五彩缤纷的花海......
春天,我们齐聚在这里,
欣赏着这一美景,
我们身临其境,心旷神怡......




又见春风来
呼-呼-呼,那风,从东南方向吹来,有一阵子急促,轻盈欢快,像一匹狂奔的野马。有一阵子舒缓,静静悄悄,犹如透过云层的月光,又如久阴乍晴的星辉,仿佛就在那顷刻之间已撒遍大地。
风轻轻地拂过村口的那棵老杨树的树梢,那沟口,漫过原野,掠过河面,掠过土丘,掠过摇曳的麦叶间,掠过村庄的天空。风儿吹拂,托起孩子们手中的风筝,在天空打起响亮的呼哨。在不经意之间,春天的门扉被轻轻推开。
春风来了!
听,那春风,携裹着暖意,催动着千丝万缕的烟火,来到了人间。听,那就是生命自由舒展的胎音,那就是“砰砰”的心跳和铿锵的脉动天蛛地灭。仿佛一个羞涩的女孩,正在走入花样年华,摆动罗裙,深情款款,魅力无限。听,那春风莞莞类卿,走进了大自然每个角落,也走进了我们的心间。听,那春风,丰富万千,饱含激情,充满温暖,绽放美丽,孕育希望,也诠释着世间最美妙动听的乐章。
抬头看天,冬日已经远遁,正是“九九”艳阳天清谈岁月,春光明媚,蓝天,白云,而白云又把蓝天衬托得澄澈,深远。大地,远山,好像都是刚刚洗过,空灵洁净,纤尘不染,真实而生动。西汉历代皇帝
风儿吹过,像羽毛一样轻抚,原野呈现勃勃生机。当撂开一蓬一蓬的荒草,看到微黄纤纤的嫩芽,感受到的只有温暖,那是缓缓而来的温暖、不急不燥的温暖、源源不绝的温暖。草丛出现了蠕动的蚂蚁,它们小心翼翼地爬行在一个土堆之间,轻快而又悠闲……
在这春色撩人的午后,我收到了你捎来的远方的草籽,花田十亩,最美的是这份情意。沐浴在这柔软的春风里,我要种清风,也种白露黎美娴近况,种皎洁的月光,也种花间一壶酒;种阳关三叠,也种柳又青;种声声慢,也种相见欢;种一株菩提,更种十万亩花开成海八千里路上走来的云和月……
站在季节的堤埂上,我们接了春风,接了春雨,接了万千柔情的绿意盎然,努力向前!
又见春风来!(张梅)
不负春光
春山暖日和风,莺莺燕燕春春。
气温的渐升,牵动大自然的万物跃至春的高潮,“花须柳眼各无赖,紫蝶黄蜂俱有情”。冉东阳风的吹拂,雨的滋润,花的点缀,四目眺望中,方觉无论堆砌起多么华丽的词藻,也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欢愉。
芸芸众生,黔首黎民,豪兴徜徉;江湖庙堂,市井坊间,收尽春光。
快递小哥依然穿梭于大街小巷高楼平房犇羴鱻,炸油条的夫妇依然凌晨三点张罗忙碌,门卫的大爷还是尽职尽责重复着“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做买卖的小商小贩依然勤劳地招揽生意,单位的上班一族朝九晚五按部就班还算安逸,乡镇干部依然延续“五加二白加黑”环保拆违扶贫维稳忙不停,做企业的搞研发闯市场机器隆隆团团转,工人上班,学生上学,农民耕种,作为每一个生命个体的人,说白了:各人忙各人的一摊子事……
时光,惯例般在四季轮回中呼啸而过,日月盈昃乌兔奔竞绵延千古,久而久之,使得对寻常的日子偶感麻木铁猴子,激情退却飞鹰艾迪。还好,有了春光,气候宜人鸟语花香,又恰逢新一轮生命萌动施小墨,在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的背景中,享受春光的惠泽和赏赉,生活,本该如此美好。
看,公园里,赏花赏草游人如织,孝顺的中年男子搀扶着老母亲遛弯,放风筝的父子兴致勃勃任凭空中的纸鸢婆娑生姿,随着音乐旋律跳舞的大妈大爷们抬腿扭腰伸手旋转,儿童乐园里更是叽叽喳喳人头攒动,篮球场上几群健壮小伙激战正酣,在墙角处,戏迷票友三五成群吹拉弹唱有模有样……
在这个春天,我们单位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小林优美,通过大银幕的视觉冲击和壮观恢弘的视角,展现我巍巍华夏泱泱大国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天宫、天眼、蓝鲸、蛟龙、C919大飞机、中国路、中国车……,一个个超级工程和科研成果,强烈震撼着我们每一名中国人的心扉,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在新时代新气象中践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坚信中国梦强国梦定会实现。走出影院,沐浴在明媚的春光里,回味悠长,倍觉自信满满豪气冲天,厉害了,我的国!
在这个春天鱼玄机的故事,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在翘首期盼中终于款款而至,众多拥趸共赴诗词盛宴,接受诗词的薰染,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与曼妙,领略不分行业、年龄、性别的追随者对诗词那份深入到骨子里的挚爱。年仅七岁沈子杨机灵幽默萌翻全场,无胃刑警夏洪鹏顽强与病魔抗争,外卖小哥雷海为惊艳四座,点评嘉宾学识渊博妙语解颐今村美穂,主持人优雅大气功底了得。电视机前的我们,隔绝了白天的纷扰孙行者下联,在柴米油盐之外,守着一份别样的诗词情怀,重温妙到毫巅的经典,走进李杜、元白、苏辛,滋补大脑,且吟且行。
在这个春天,我们单位“爱心妈妈”团队自发组织,去学校给结对帮扶的一名留守儿童过生日,同班主任亲切交谈,了解她学习生活情况全能格斗士。小女孩内敛羞赧,对我们的到来既吃惊又高兴,穿上我们几位“爱心妈妈”经过精挑细选买的生日礼物—粉色的风衣,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超能警察。这是我们集体对她的第三次帮扶活动,以后,还会继续。走出校门,春风微凉,我们几个心情却不错,为能帮助农村的留守儿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涓埃之功,感到很有意义,算是传播一点正能量。还是那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这个春天粘人相公,本固邦宁,和谐,暖煦,不负春光。(曹丽)

篆刻两方 何松

海门·晨 宋新成 作
高青移动新媒体首席平台创新·拼搏·严谨·协作
微信号:gaoqingbao1994
最新闻在身边
中共高青县委机关报创刊于1994年6月走投有路,每周一、三、五出版,以“创新、拼搏、严谨、协作”为工作理念,记录县域政经,服务百姓生活。在这里读懂高青,每天推送最新最热的权威资讯麦宝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