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观潮教案【骐骥之声·亲子阅读】《三国演义》系列之巧施连环计——马驹桥镇中心小学翟家乐和妈妈-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

2018-05-19 全部文章 475
【骐骥之声·亲子阅读】《三国演义》系列之巧施连环计——马驹桥镇中心小学翟家乐和妈妈-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马嵬之变
翟家乐
今天,翟家乐和妈妈继续给大家带来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我们快来听哦~!

请点击绿标收听骐骥之声主播的分享

《三国演义》
第四章 :巧施连环计
董卓挟持汉献帝迁都长安后,愈加骄横。朝中大臣对董卓又恨又怕,都想除掉他,可又都想不出办法来。
一天夜里,司徒王允在自家的后花园散步时,见到了自己府中的歌女貂蝉。貂蝉当时十六岁,美如天仙爱莲说仿写。见到貂蝉,王允心生一计心花怒放造句,朝貂蝉跪下便拜。貂蝉大惊,慌忙跪下说:“您从小把我养大,对我恩重如山。大人如果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万死不辞异世盗皇,何需行如此大礼?”
王允把貂蝉领进屋里,小声说:“如今董卓想要篡夺皇位急切网,朝中文武无计可施甩生歌。董卓有个义子吕布,骁勇异常,他与董卓皆是好色之徒。我今欲用连环计,先把你许给吕布,然后再献给董卓。你在中间巧妙行事,令他父子反目成仇,使吕布杀掉董卓,以除朝中大患。”貂蝉听后,当即立誓:“承蒙大人恩养蔡光明,小女子即便是粉身碎骨,也万死不辞,请大人依计行事。”
第二天,王允命人给吕布送去一顶金冠,吕布接到后,非常高兴,就亲自来王府道谢天界战马。王允设宴盛情款待吕布,并让貂蝉前来相陪。吕布本是好色之徒,见到貂蝉的美貌后更是为之倾倒。王允趁机说:“我想将义女貂蝉送给将军作妾,将军可愿意?”吕布大喜四棱筋骨草,再三拜谢麦子乐。
过了几天,王允又邀请董卓到家中饮酒,席间貂蝉跳舞助兴,董卓见貂蝉貌美如仙,不由得看呆了。王允便以貂蝉敬献,并派人立即将貂蝉送入相府。
吕布回到相府,才知道董卓已经娶了貂蝉,心里无比愤怒。一天,观潮教案吕布见董卓到宫中有事,便偷偷跑到相府的后花园,去见貂蝉。貂蝉一见吕布便哭着说:“太师董卓强娶我为妻,我本想立即死去陕鼓吧,只因想见将军一面,才忍辱偷生到现在情圣终结者。今日有幸见到将军铂金终局,我已别无所求。”说完,用手扒住曲栏,要跳入荷花池自尽。吕布慌忙抱住貂蝉,好言安慰:“我不娶你,张翔玲便不算英雄。”发誓要夺回貂蝉陈善有。
王允见时机成熟,便对吕布说出了刺杀董卓的计划西川茂,吕布表示同意。于是王允以汉天子要禅位于太师为由闵妃,将回到郿坞的董卓骗到长安。等董卓到了殿门外,王允一声令下,事先埋伏好的武士举起刀枪,向董卓猛刺,董卓大叫:“吕布救我。”吕布应声而出,一戟刺中董卓咽喉扫冰者。吕布刺死董卓后,连夜抢回貂蝉,又杀死董卓全家凤城一中,王允的连环计大功告成。
未完待续
1
2
3
滑动查看图片

主编:张艳荣
声音来源:翟家乐和妈妈
题材来源:三国演义
图片来源:四大名著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