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诀别是什么意思【魅力赤岸】群山环抱羊印村,吟诵着古老的传说-华川古县醉美赤岸

2016-06-16 全部文章 372
【魅力赤岸】群山环抱羊印村,吟诵着古老的传说-华川古县醉美赤岸




羊印村地处赤岸镇南面朱炜强,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山脚下,刘虞佳东邻前川村,西面与止方村接壤索医网,南、北靠山。据嘉庆《义乌县志》载莫璃成仙记,“莱山侧石上,有羊迹十余,如印泥中,深半寸许罗清宇,故名羊印石,村落于此,因名羊印村。”
羊印全村有149户,309人。村域面积140公顷黑水虻,其中耕地面积162亩,山林面积1738亩,水域面积32亩空山基,林园面积150亩黄光宏。生态环境优越,高山杨梅、茶叶及柿子、猕猴桃等农产品资源丰富。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羊印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生态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金华市农家乐特色示范村”、“义乌市美丽乡村特色村”、“义乌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黄大仙与羊印村
黄大仙俗名初平,晋朝丹溪人(今赤岸)。因家穷,年纪小小就成为一名牧童,少时曾在大寒山脚的天龙坑放养,边牧羊边挖“灯心草”(草药)给体弱多病的父亲采治病。一天漳河小三峡, 初平放羊到天龙坑,遇到两道士在“棋盘石”下棋。初平认真看道士下棋,时间不知不觉流失查传讷。浑然不知自己已经离家多日未归。弟弟多日未归,哥哥初起外出寻找。多方询问九章算法,一老者说:天龙坑“下水乌龟处”处有一小孩在看下棋,诀别是什么意思你可去看看。黄初起上山寻找。正午,艳阳高照。弟弟正与一道士下棋,便上前问弟:为何放养这么多日未归?
初平答曰:弟在这里牧羊呀。哥问弟:羊在何处?初平指着溪边石头曰:“就在那儿。”随口高喊“羊在哪儿青木瓜之味?”随着一声喊声,山谷中的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刹那间都变成山羊:有的跳跃天地逃生,有的奔跑,有的安静吃草异界海盗王,有的嬉戏……。羊群走出天龙坑出口处,只见有一小村,村庄溪边的堪沿边、岩石上、草地上,到处是羊的脚印,这小村从此就叫羊印村。




羊印村周边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大寒山海拔925米,据嘉庆《义乌县志》载:“大寒山,山顶有池,四季不竭,春夏溢出晋朝多少年,为瀑布泉”。2013年,赤岸镇政府修建了50公里登山游步道,“寒山风光”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肖益鸿。
寒山风光

古关隘,见证一段历史
在羊印村旁,有一处建于清代的关隘遗址。据史料记载川东游击队,太平天国军队从1861年 (清咸丰十一年)7月7日攻克义乌到1863年 (同治二年)3月6日撤出县城的一年零八个月中,打击地主豪强,但骚扰民众现象也屡有发生。尤其是太平军在义乌南乡因战事失利后,官兵无纪律夺宝秦兵,民众遭残害,引起当地百姓强烈不满,斥之为“长毛”、“长矛”。面对太平军在尚阳(包括羊印、前川)、倍磊、田心等乡窜扰行为,朱一新父朱凤毛带头组织民团抗御,并在羊印与前川两处建修了关隘。2011年8月异界易筋经,羊印关隘遗址被公布为义乌市级文保单位。

浙江省农家乐示范村
乡土美食
番薯花、粉皮、酒糟鱼、盐卤豆腐、自制红曲酒……一定会让你醉在其中。
乡风淳朴古色古香
村容村貌
历史悠久


距羊印5公里区域内,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中国传统古村落”——尚阳、朱店;有天龙风景区、马溪漂流;还有千年古刹——莱山寺及熊之家农业乐园。

无论是邀三五好友,还是携父母妻子;不论是品尝农家菜,还是登高远眺,羊印村总会让你不虚此行。
来源:赤岸镇
编辑:徐挚挚 / 责任编辑:楼嫦丽
长按下方二维码可关注哦美丽赤岸 期待与你的相遇微信号:华川古县醉美赤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