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误入歧途的意思【食品安全】又到了吃菌子的季节,这些知识你必须了解-泸定之声

2015-01-08 全部文章 422
【食品安全】又到了吃菌子的季节,这些知识你必须了解-泸定之声

当前正值雨季,误入歧途的意思随着降雨量的增加,各类野生菌进入生长旺盛期和采摘食用期,野生菌营养丰富,口感好,但一旦采摘、食用不当,极易引起中毒,重者将危及生命安全机甲步兵。为有效遏制、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泸定县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食用野生菌时需谨慎:

1
不随意采摘、出售、购买食用自己尚未食用过或根本就不认识以及生长在喷洒农药、施以化肥的庄稼地里的野生菌类。尤其是颜色鲜艳、幼小难于识别或过于老熟及已霉烂的野生菌水云姬。

2
加工烹饪野生菌时应注意:不要凉拌生吃,要炒熟煮透,于云霆每次只加工和食用一种野生菌,食用野生菌时不宜饮酒。
3
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把野生菌的采购关爱吼网,不采购不熟悉或霉变的野生菌曲炜,严格按照安全的烹调方法加工野生菌朱千雪,应留样备查寿县教育网,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广大消费者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就餐前应选择有经营资质的餐饮店,在服务员的指导下食用。

4
学校食堂、集体食堂、婚丧宴请、大型会议等群体聚餐禁止加工烹饪食用野生菌类超级百宝囊,防止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朱永博。

5
食用野生菌后如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烦躁不安、幻觉等症状,应及早到附近医院就诊;哺乳期妇女出现上述症状,应暂停哺乳,以保护婴幼儿安全刘奕丹。来不及就医的,应当立即采取简易催吐、洗胃、导泄、灌肠等方式酷毕犬舍,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毒素后及时就医,同时要保留好野生菌样品或呕吐物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
6
各有关单位应当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加强应急防范措施辛格瑞拉,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或者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泸定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电话3123315进行投诉举报痛快天空。
泸定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泸定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7月16日

【精彩推荐】
(点击跳转)
号角已吹响!我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迎国检“百日行动”动员大会
脱贫攻坚大决战——泸定县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综述(上)
脱贫攻坚大决战——泸定县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综述(中)
脱贫攻坚大决战——泸定县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综述(下)
【精准扶贫】陈廷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顺利通过国检考核验收
【精准扶贫】“大考”在即,这份复习资料速来查收!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栏】泸定县采取“三结合”方式王冕好学,在脱贫攻坚中抓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栏】读书班开班了项滢璇,看看都学了什么?

主办 | 中共泸定县委宣传部
总监制 | 罗德强
主编 | 刘珊
编辑 | 袁帅 何言芹 王术李
投稿邮箱 | 457008068@qq.com
版权免责声明
《泸定之声》微信公众号非原创转载文章所含部分文字、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稀品网,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含文字、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如若侵犯了你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完善著权信息或删除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