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读或死【高考倒计时47天】一人立志,万夫莫敌!-高考语文

2017-09-23 全部文章 453
【高考倒计时47天】一人立志百货战警,万夫莫敌!-高考语文
点击上面蓝色文字,关注我们刘婉莹!

▼每日知识
落第撰巨著
蒲松龄,清初山东人。由于当时科场中贿赂盛行倾冷月小说,舞弊成风,他四次应试举人都落第了。但他并未因此而悲观失望,他立志要写一部“孤愤之书”。他在压纸的铜尺上篆刻了一副对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张兆艺天不负滚蛋谷,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白燕升简历。蒲松龄以此自警自勉,终于写出了一部文学巨著——《聊斋志异》恩菲回来了。

2018高考倒计时47天!

18.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A.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卫冕冠军羽生结弦获得金牌,成为自1952年以来,首位连续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云行天下。B.交通部门指出,今年“春运”形势相当严峻,各运输单位要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春运”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C.在新一轮人事调整中,一些女性以市委书记、市长的身影出现在公众视野高淳招聘,近日邱丽新当选黄冈市市长,成为黄冈建市以来的第二位女市长。D.许多人都知道在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拨打报警电话110,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能否利用微信报警呢?日前山东警方已把这一设想变成了现实。
答案及解析
18.D【解析】A项“连续蝉联”语意重复;B项成分残缺,可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前加“本着”;C项“以市委书记、市长的身影”搭配不当,应为“以市委书记、市长的身份”灵草师。
【每日打卡】为了梦想,为了更好地坚持,今日起,高考语文每日一题开启打卡模式,小伙伴儿们黄家正,速度一起来参与吧,每天做完题点右下角写留言处写下你的做题次数或答题体验戴碧芝,让更多人见证你的进步。天天坚持打卡的同学,也许会收获意外的惊喜哦读或死!
小坚持硫磺岛家书,大成长西充天气预报 。
每日一题,每天打卡加拉雷斯,分数涨起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