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鄂尔多斯羊绒衫【香格里拉+大理浪浪浪】日光倾城,风在唱~歌~-山姆和艾瑞丝

2014-08-19 全部文章 394
【香格里拉+大理浪浪浪】日光倾城,风在唱~歌~-山姆和艾瑞丝

攻略小姐姐又来咯~~~
今天,继续我们的“云游”指南↓↓↓
如果说丽江只是穷游路线上难以绕过的一站,那么接下来的香格里拉和大理则是不虚此行的精华坐标,不要错过哟╰(*°▽°*)╯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写给大自然的一首赞歌

传说中的世外桃源,距离丽江大约4小时车程。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报了个当地成团的两日游。司机师傅是一名藏族和纳西族的“混血儿”段林希微博,十分信仰藏传佛教,一上车就告诫我们:这车是请高僧开过光的,相当于他的妻子,所以不能在车上脱鞋、梳头。“梳头会招来女鬼。”藏民的淳朴真诚可见一斑正午牡丹。
一路上都是高低起伏的山路,连绵的白云和浅紫色的土豆花,铺满了窗外的风景。在丽江和香格里拉交接处,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的长江在这里形成了一个“V”字型的转弯神峰通考,这就是闻名遐迩的长江第一湾中华战士。观景台上远远望去,没有奔腾怒吼的长江水,只有一席流水在两岸交叠的青山间穿行,呼应着云卷云舒的安静惬意。
真正的长江是怎样的呢泷川华音?在虎跳峡,我们感受到了和上面画风完全不同的长江。在这个中国最深的峡谷,水流冲击礁石的声浪犹如十级大风,泥沙俱下,堪比超级山洪。这就是神奇的大自然长排山之战,同一条江水,流经不同的地方,就会有不同的形象。
◎虎跳岩
随处可见经幡和白塔,让我们确定这是一条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初夏的狼毒花还只有黄绿色的花苞,据说九月盛放时暗杀星努努,草原会被染成一片红海。这沿路的风光,每个月都是不同的颜色主宰,七八月是黄灿灿的油菜花,而这个季节则是各色无名小野花的主场。紫、粉、黄、白,星星点缀,偶尔也聚集着放牧的牛马。阳光时有时无,完全看云飘落至何处。一切都是不经修饰的样子,纯粹得让人拍下照片,却不忍使用修图软件。
感谢天气,到达香格里拉的首站——松赞林寺时,阳光灿烂得刺眼海南大宗,金顶古刹被加持得如同神殿。在松赞林寺的半山腰放眼望去,近处的拉姆央措湖倒影着蓝天白云;远处的青山上,一边是将黄未黄的油菜花田,一边则是神圣的天葬区,古树葱茏,郁郁青青。除去活佛高僧才能享有的塔葬,天葬算是藏族礼遇较高的一种葬礼,将肉身和骨灰投喂林中的动物,这是深信佛教的藏民们今生最后一次布施。
◎松赞林寺

司机大哥告诉我们,在藏区,男性一律称为扎西,女性一律称为卓玛,意思等同于我们常说的帅哥、美女。参观完松赞林寺后,内心有一种丰厚的沉重,好在晚上的土司晚宴让我又找回了游玩的心情。在扎西卓玛们的指导下,我们尝试自己制作了糌粑,也喝到了浓郁醇厚的酥油茶。羊肉小火锅就着青稞酒,围着火堆跳了一晚上的锅庄,高反什么的都被抛诸云外了。
估计是前一晚玩得太嗨,第二天启程去往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时候,头晕、恶心轮番而至,只能依靠便携的氧气瓶来缓解不适铁飞花。进园之前鄂尔多斯羊绒衫,司机大叔叮嘱我们可以买一些巧克力带在身上列奥尼达,补充体力的同时,还可以投喂小松鼠。
由于海拔过高,夏季的普达措依旧需要穿着厚重的羽绒服,沿着属都湖边的木质栈道行走,可以看到各类蓬勃生长的植被。到处可见低头饮水的马驹,我们的到访似乎没有构成打扰,它们怡然自得地呼朋唤友,俨然主人的模样。偶遇小松鼠,见到人群,也是欢快地迎上前卖萌,可一旦接到巧克力,小松鼠便一溜烟地没影了。
普达措
动物才是这里的主人,
我们只是过客。

香格里拉旅行小贴士:
1、香格里拉景区内查票非常严格,如购买学生票还需要核对身份证上的出身年月。
2、进入藏区所有景点,包括藏民家中,都必须谨遵左脚跨进风流岁月,右脚跨出,顺时针游览,不可踩踏门槛等禁忌。这不是迷信,这是对他人的尊重。
3、 游行普达措时祸津神,必备清单里务必有添加一件运动款羽绒服,租来的羽绒服既臃肿,款式又丑,用来凹造型实在是浪费这番景色灵怪笔录。
4、香格里拉几乎没有公共交通,进藏的路九曲十八弯,当地的天气变化无常,相对而言较为凶险,不建议没有越野经验的老司机自驾游死囚漫步。
5、我们当时采取的是拼车半自助旅行的方式,非常省心又安全,项茜乔某宝上就可以购买,价格在800左右,涵盖了香格里拉两天行的所有交通食宿景点门票费。
6、香格里拉的苦荞茶非常棒,背了两斤回家还是觉得不够喝。

大理
大理——苍山洱海,帮大理留住了所有的云
乘坐丽江开往大理的火车,仅仅行驶到一半的路程,就能够看到洱海。洱海的大超乎想象,也美得远超预期,所以慢悠悠的火车之行也充满趣味,因为至少有一半的时间我们能在火车上看“海”。
大理也是一座抗拒夜幕的古城,晚上九点的能见度金奎丽,足以看清苍山顶上凝集成一圈的云层。苍山建有步道,但是要登上山顶,只能借助缆车。由于海拔差,山脚下是艳阳高照,山顶却飘着冷雨。穿着丝袜和短裙的我只好裹紧羽绒服,宛如在冬天行进。可是周围的景色却多彩繁茂得如同春天,洒满遍地的小花,加之浓重的白雾,犹如闯入了童话仙境,感觉那朦胧的深处,随时会跳出一只小鹿来。
苍山是一山可见四季,而洱海却是终年不变的阳光。环海骑行几十里,分分钟给你晒成小龙虾。但是阳光再大,也阻挡不了骑上小电驴,一路飞驰在安静的环海路上。在蓝天白云的背景板里穿行,会有一种穿越到垦丁的错觉。一边是水波粼粼的洱海,一边充满田园生机的菜地和白族院落。鲜少有车辆往来的道路上,风肆意地吹着,累了就停下来,喝喝果汁看看水。发呆,在这里成了极致的享受张灯结彩造句。
玉几岛居然要收取门票让我对双廊的印象大打折扣,但是骑行前往挖色镇这一路的风景又让我对大理的好感近乎满分。渔船拉动哒哒的马达驶向远方,赤身的孩童像鱼一样扎进海里,每一朵云都是不一样的形状,而蓝天也在不同的地方绽放出了不一样的蓝。
可以,这很大理。
大理
三千户
户户都栽花
大理旅行小贴士:
1、大理古城里有当地连锁的超市,里面的水果便宜到想哭,可以放心大胆地吃吃吃。
2、苍山上可以看到很多野山蘑菇,有些外表朴实的也暗藏毒性,所以一定不要直接用手接触,更不能胡乱食用。
3、苍山半山腰的玉带路,沿路走到头可以俯瞰大理全貌,尤为壮美。
4、从大理古城骑行小电摩大概半个小时可以到达喜洲镇,如果你喜欢鲜花饼聂政刺韩王,那么千万不能错过玫瑰馅的喜洲粑粑。
5、其实古城对面的村落也能领略洱海的风景,且游人较少;比起双廊的人人从从众众,在这些白族院落之间穿行,更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预约感。
6、环洱海骑行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朱翰墨微博,分分钟晒成熊猫人。最好是穿长袖,防晒霜在大理的日头面前还是略显威力不足。
“世间只有一个通行的道理:惟有炽热而浓烈的爱,才能对这片土地饱含深情孙学武,眼含泪水青书无忌。我也笃信,那些旅游书里不会提及的地方,也有不逊色于这个星球之上任何一处值得称道的美景。”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我们接受一切形式的吐槽和赞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