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金寨天气预报【驻村故事】我的驻村更像是恋爱,用真心换真情-小疆有话说

2015-01-29 全部文章 593
【驻村故事】我的驻村更像是恋爱,用真心换真情-小疆有话说

我叫马雪梅明列子致癌,在今年的1月25日,我和工作队队长张志堂、小伙伴巴依尔先驻进塔城市阿不都拉乡上阿西村熟悉驻村工作警花皇后,通过与第三批队员无缝隙交接、交流,让我明白了,工作队要与村干部和村民做朋友,要真心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驻村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初入农村
记得第一天,村庄到处都是白雪皑皑,充满了神秘感。我和小伙伴对这里感到新奇和陌生。当然也有着一样的茫然和不知所措,我们互相鼓励,要团结一心,把服务群众工作放在首位。队长看出我和巴依尔的担忧,就宽慰我们,不要担心,村民们都非常朴实善良,金寨天气预报只要我们带着真心真意来帮助村民,就一定可以顺利地开展工作。
为了了解村民情况,我们与第三批队员混编入户,一户一户做登记,发名片,贴连心卡。村民很欢迎我们的到来,也表示支持我们的工作,有热心的村民还将过节的零食拿出来让我们品尝权御天下歌词。通过入户走访,让我感受到了村民的可爱和热情,还有那一份份真心实意。

印象最深的是郑汉杰爷爷,他一个人居住,女儿在外地不能经常回来,老爷爷的孤单是不难想象的鬼龙仙尊。队长给他说:“叔,你这里要是有困难,或者需要干重活,给我们打电话。韩艺博”老人家说:“没什么要干的重活,你们多来我家坐坐就行吉吉算命网。”也就是老人的这句话,我们全都成了老人家里的“常客”。
我们的团队
3月1日,其余的三人也都驻进了村队,人多力量大的优势就马上显现出来了。在这里我得介绍一下我的其他三名队友:舒雅琼,农业推广研究员,是我们这里的大咖,村民都喜欢她实地指导农业生产技术;古力沙,一个美丽热情的姐姐,经常下乡开展技术服务工作,村里的很多人都认识她,这就更为我们的工作打下了人缘基础;朱文胜,助理农艺师,农业生产中常见的杂草、病虫害都难不倒他。就这样,我们的“访惠聚”队伍正式成立了。

队长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把两个村的工作开展好,把村民的问题解决好化为千风,把我们的“小日子”过好。
我们是农业局的下派干部,来到农村可以发挥我们的特长。从春耕到秋收,我们每天都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用肥、用药技术。秋收时,两个村的小麦、玉米产量普遍比去年高,经济效益也较为可观。
村里的英雄
让我最感动的是,水磨村发生了一件见义勇为的事情。这名英雄是王学江,在今年8月9日,中午2点时,他从地里忙完准备回家,途径西干渠时,听到了水渠里的呼救声魔怀网,当时水流湍急年妃,他隐约看到一个人在水里,被水流冲刷而下。他赶忙下车,拿上备用的农用绳,顺着渠道跑,抢先跑到呼救者的下游。说时迟那时快,他大声告诉呼救者,“别急,看准我的绳子”。
呼救者抓住了绳子,因当天的水势较大,水流急,王学江也几次险些被他带进水里江川美奈子。经过一番紧张的救援,总算是将人救上来了。王学江看呼救者还清醒,只是有些磕碰伤,赶紧找人送往医院治疗。后来才知道这个人在阿不都拉乡附近做工程监理。
8月11日,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在水磨村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是王学江救了他们的员工,于是,他们送来了锦旗。王学江看到锦旗不好意思地笑笑,说道:“其实这真是个小事。”
现在,村民们都称王学江是英雄。平凡之中见伟大,王学江的事迹让我感受颇深,危难之际,他没想过自己会有危险,而是不放弃,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珍贵的收获
在这里,我们和村民就像一家人一样。村民给我们送自己种的蔬菜和水果,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身为驻村干部的我们,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问题武踏八荒,帮助他们复印证件、写材料、干农活。驻村经历将是我一生受益的财富,这里,有我们一起活动时的开心,有我们一起为他们服务时的身影。现在我在村里所过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在我看来,驻村更是像恋爱,用的是真心,换的是真情。一年即将过去,我要把为村民服务放在首位,从件件小事、点点滴滴做起,用自己的热心和真心来帮助村民,服务村民,向村民露一张和气的笑脸,道一声亲切的问候,给一个满意的答复,帮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问题樊翛彤。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用诚实守信和服务村民的理念,和村民做朋友,为村民办好事,不辜负村民们的信任和期望。
作者:马雪梅,塔城市农业局驻阿不都拉乡上阿西村、水磨村工作队队员。
大家都在看
【驻村故事】走访牧区:翻山越岭来看你 只因心中有牵挂
【驻村故事】工作队来了 阿不来孜和热娜古丽可以“走路”了
【驻村故事】维吾尔剌绣——你不知道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驻村故事】149只羊近10万元——工作队用微信成就了“卖羊达人”热合曼



现正式向广大读者征稿
征稿方向:参照本平台以往发布稿件类型;
征稿形式:可包括文字、图片、视频、音频、h5、直播等。按稿取酬。
投稿邮箱:xj_shuohua@163.com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小疆有话说

小疆个人微信号:小疆有话说,欢迎关注!
ID:xjyouhuashuo20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