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银婚金婚【鸟友汇】养眉历程之高阶斗雀-鸟友汇

2015-07-13 全部文章 383
【鸟友汇】养眉历程之高阶斗雀-鸟友汇


养眉历程之高阶斗雀
什么是高阶斗眉?简而言之——就是以参加高级别比赛(万元级也称A级)比赛为目地而培养的专业斗雀。那怎样的斗雀才算高阶斗雀呢?如我前述《养眉历程之挥矛勇士》中介绍的那种下嘴有力,勇猛直前,尽显王道之气的斗雀算不算高阶斗雀呢怪谈协会?
坦率的说,擅长挥枪(用嘴)的雀并不入真正高阶斗雀之列。充其量只算民间高手,招式的确赏心悦目,有如水银泻地一般逍遥刀仙,激人心潮澎湃!正如激情的英格兰攻势,真真虽败尤荣,催人泪下······。而高阶斗雀则如受过专训的特战专家,拥有着简单甚至有些卑鄙的必杀技老房有喜,其出招龌龊,磨杀过程毫无激情,简直可谓乏味!但比武之时,往往以小胜大;貌弱胜强;尽演卑鄙强压高贵的“悲剧”地球之盐。典型的意大利防守,赵雷画大有胜之不武的感叹······。唉,此类剑走偏锋的“无赖之徒”真是令人又爱又恨呀!
说到这里绛县吧,大家或许有些恍然了。弄了半天死神傻了,感情高阶斗雀并不以挥枪挑喉为主呀?对了银婚金婚!斗雀高手都明白一个道理——斗雀,其实就是斗的那把箍梁冬哥。
箍者,用爪为主器。以一只爪主攻,掐头;插眼;捅鼻,尤以紧紧捂住对方的嘴甲为首任,让你有嘴张不开,有头扭不动,有气接不上雷迪菜菜族,看你还挥枪?其另一只爪则司职防守,紧紧的握着你的“手”,左摇右拌的,使你站立不稳单身毒妈,重心全失,推金山倒玉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在你“左顾右盼”,艰难解脱之际,它又是一箍,这······咋整?疲于脱困则顾此失彼;愤而挥枪又处处挚肘!是进皆忧,退亦忧,问其何时而乐亦?其必曰:“这个······基本上······很难”。
遇上这种丝毫不讲“礼仪规范”摇摆摇摆,以丧失“体育道德”为荣的舞盾之士,您除了“悲壮”还能怎样?
箍——就是高阶斗雀的基本战法;基本武器同时也是基本条件。任你尽得武穆真传,也令你枪头尽失。乘你不备,打你几个“烧火棒”,一样杀得您“丢盔弃甲”。对于此类雀来说,长而尖锐的嘴器,已沦为副武器,已沦为压垮对手的那根稻草罢了!嘻李飞新浪博客,这就是绝顶高手的典范,酷吧.?烦吧?无奈吧?刚结束的广西雀友与贵州雀友的30A洲际颠峰对决,更是将此“无赖”演义得淋漓尽致!8分多钟的生死滚笼,双方箍嘴~解箍~再箍嘴~又解箍的时间竟超大半,真正“刺刀见红”的时间加起不足三分之一。30A的级别呀!!!洲际战争呀寰盈证券!宋馨懿!!您说这把箍功重不重要!!!
所以我们日常在选雀,训雀,乃致小级别斗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观察对方及自己的雀有没有脚杆收水,干紧起壳——这是抗击耐啄的体征;有没有脚长甲短,形如猫爪或盘龙(内把与后撑如人手虎口状)及跪甲(站在平处脚趾自然向掌心跪曲)的特征——这是善箍斗雀之王中王:有没有打斗过程中经常坐而拒敌,形似抱月——这是用箍高手之常招宝嘉康蒂。既用箍敌,又可省力。发现拥有以上特点的雀,如是对手则避之大吉;如“不幸”是您的舞盾之士,唉······那只好让对手郁闷,将“无赖”进行到底吧镜中人打一字!(偷笑加奸笑)
连续两篇《养眉历程之挥矛勇士》之文言文版+《养眉历程之高阶斗雀》之普通话版。均是介绍养眉斗雀的残唐再起,自知可能在青鸟论坛引起爱鸟之士的非议与抵触黄素宁!在此开嘴画眉深感抱歉!不过愚以为,争鸣好斗是眉之本性,即使在野外,眉亦难改好战之本性。我等只是利用了其特性而以,养眉斗唱皆爱好,自然也就没了爱眉毁眉之分。君不见,山野此处眉正斗,携侣拾枝筑巢时。
最后我强调的是:要就不养,要养就得养出只令你引以为豪的!唱就得唱压一方,斗则需战霸四周!养眉谁知年?归终总得留下点记忆吧?既使一时没寻到自己的高阶之眉,难道一世终失自己的舞盾之士?一旦拥有,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您说呢?
呵······多有得罪!
开嘴画眉编


推荐阅读
优秀文章推送回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