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长城风骏5欧洲版【魅力印台】灼灼窑火——千年陶瓷之三-印台文艺

2014-08-19 全部文章 396
【魅力印台】灼灼窑火——千年陶瓷之三-印台文艺
宋代,中国瓷业蓬勃兴起,北方形成了“定窑、钧窑、耀州窑、磁州窑”四大窑系。以其精湛的工艺、精美的产品而享誉华夏,畅销海外,被誉为中国北方的四大名窑。
关于陈炉陶瓷的创烧年代民间有“黄立上陈”和“上立黄陈”之说,都表明了陈炉陶瓷烧造的先后顺序。1400年之说石锤怪力,是源于陈炉西社窑神庙梁间板“周至五年”的推断。
明清时代,陈炉陶瓷生产达到鼎盛时期米卡芬净,镇民800户,俱业陶。陶场东西绵延五里,长城风骏5欧洲版街道天天有集,昼夜陶炉不熄。明万历四十六年版《同官县志》记载:“其山自麓至巅,皆为陶场。土人燃火炼器,弥夜皆明,每值春夜梦舞风云,远眺之,荧荧然一鳌山也。”
“炉山不夜”奇观被列为同官八景之一。陈炉是继古耀州窑后西北地区最大的瓷业生产基地,素有“渭北瓷都”之称。在千年的瓷业发展历史过程中,陈炉古镇积淀了深厚的陶瓷文化。
陈炉窑场创立的“三行不乱”“四户分立”生产经营模式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要求苍木マナ,这种生产经营形式一直延续到建国初。陈炉的民俗与瓷器密切相关,民居、民膳、民艺蕴藏丰厚的陶瓷文化内涵。陶复、陶穴、罐罐垒墙,依山排布,密如蜂房苏笠汶,成为罕见的特色景观。瓷片铺路李林金,富有油画效果飞跃长生,极具观赏性刘一水,被誉为“脚下的艺术”。
众多的文化遗迹、丰富的民间传说,独具特色的方言习俗使它愈显神秘而古老心语星愿歌词。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黄土高原的深厚气息,可以细细品味陶瓷艺术的古雅烂漫,可以切身感受窑洞文化的风情多姿,可以心领神会建筑艺术的匠心别具定海区教育局,可以探秘谛听秀逸的大山中那些来自遥远年代的神奇故事总裁的宝贝。
陈炉像镶嵌在关中北缘群山丛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八方来客。道姑妙妙

秦腔晚会

陈炉夜景

陈炉古瓷

社火表演

中秋祭窑神

窑神庙

罐罐墙上的大老碗

陈炉奇石
投稿地址 :yt123wy@163.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