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阳宅风水图【风口】融资到位,音乐产业的“春天”要来了?-传媒音乐产业

2014-08-17 全部文章 390
【风口】融资到位,音乐产业的“春天”要来了?-传媒音乐产业

记者|吕红桥
音乐产业投融资年底明显活跃。摩登天空、大棠记旅游等音乐相关公司宣布获得融资梦伴吉他谱。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和国际音乐巨头声田联合宣布股权投资。多位投资人士表示,一直表现平平的音乐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音乐产业迎来投资风口
我国音乐产业被认为有千亿元的潜在市场李妍希,但一直以来,相关的投融资活动却比较寡淡何健威。今年下半年开始,情况似乎有了变化。先是成都市一口气签约了10个音乐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20亿元。之后,企业投融资也明显更活跃。摩登天空刚刚宣布,获得复星旗下复娱文化的B轮融资。而主打国际旅游音乐节的初创公司大棠记旅游飞碟领航员,也宣布获得融资。刘虞佳丰厚资本副总裁杜宗霖把这种变化看作是新风口来临的前兆。
杜宗霖:我觉得马上音乐市场就会火起来,移动互联网端上最重要的就是流量,目前来看能获取新的C端流量的手段是越来越少,基本都被投光了。无论是漫画还是短视频阿泰尔之剑,都有很多资本涌入,唯独音乐这块,可以直接廉价获取C端用户魅祸异世。

95后引领消费新趋势
投融资活跃的同时,音乐消费市场迅速扩大。各种线上K歌平台用户爆发式增长,迷你K房遍布各大商场赶牲灵简谱,喊麦等电音音乐还成为新的文化现象。明嘉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晓婷认为,这也是当前年轻人的音乐消费潮流。
张晓婷:大家知道现在消费趋势已经往95后聚集了。95后是一个很在乎社交体验的一个群体,从线上到线下,体现最好音乐的一个方向就是电音金秀贞。尤其是电音这个音乐形式形态下衍生出来的很多业态也很火。
如今,音乐也开始和其它行业融合。青春校园音乐网剧《薛定谔的猫》点击量就已经突破两千万,豆瓣评分高达7.5分,称得上叫好又叫座。
微影资本投资副总裁王莞认为鞭牛士,培育音乐市场还是要做好内容,坚持原创,形成良性循环后神话入侵,盈利自然水到渠成。
王莞:本身音乐是一个艺术作品,你要匹配什么样的用户喜欢你顺娘,这种东西没有办法工业化形成复制化生产。但是整体用户的需求到了一个层级的时候,用户就会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单禁血红莲,这是给音乐人和生产机构一个最直接的回报。

整合原创音乐人西川贵教,助力原创音乐市场做大做强
不过,当前中国的原创音乐市场还没有做大,缺乏资金进入,原创音乐人的收入也无法保证。对此阳宅风水图贺子珍简历,集结号资本合伙人付健忠认为,可以打造一个平台,专门整合原创音乐人,帮他们变现。
付健忠:一个好的音乐作品是不会被埋没的魔鬼公路。所以把音乐人整合起来,真正去个性化地给他们推一些东西,来帮他们个性化定制一些商业变现的事情,我想是未来的一个潜在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