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雍正年妃【风采◆学生习作】我与书的羁绊-济南汇才语文组

2016-05-10 全部文章 356
【风采◆学生习作】我与书的羁绊-济南汇才语文组
点击蓝字关注这个神奇的公众号~
我与书的羁绊
47.3张蕊蕊
人情世故,时光流转,扉页发黄,不变的是勾起页角的那双手,永恒的是我初见各位那炽热的心,早已烙在封面,我坚信小户千金,不论多少年过去,仍崭新如初,我那颗炽热的心。
我从小都和大多数人一样,将读书当做一项爱好,一种悠闲。无聊时的一种消遣少林英雄榜。会在睡觉前叫嚷着父母讲故事,一个情节我都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故事却仍津津有味地在一旁听着,怀揣它进入梦乡。一天的期待,就是早上的动画片亭长小武,下午的点心,和晚上的睡前故事,理想什么的太遥远,也从没想过。
再大一点,印着卡通人物的书包里一半是课外书,各式各样的许银川棋谱,漫画什么的最常见采花传。羡慕孙悟空的金箍棒,向往爱丽丝口中的仙境焦熙春,想成为长袜子皮皮那样的人。背着卡通书包慢悠悠地跟在母亲身后,一蹦一跳,书包里的书也在里面摇摇摆摆,夕阳西下,影子被越拉越长,身后的书包装满了稚嫩的想法鹿柴的意思,在酝酿,在幻想,穿梭页缝间。
现如今仪琳扮演者,深陷入叛逆期的我,撕掉了纸飞机僵尸夜总会,丢掉了故事书,忘记了仙女会帮听话的孩子实现愿望。在不经意间就向身边的人恶言以对,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恶意都能在心中生根发芽。所以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会被一种情感所掌控。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被烦躁缠身。
年少轻狂,做什么事都很有动力,都想去闯一闯城管希,最后适得其反。当我静下来,关掉当前的游戏,放下手中的手机峡山区吧。静静的翻开《我是猫》,将年少轻狂的自己融入穷教师家的猫这个角色李初熙,透过字里行间,用它的视角去看待故事,甚至用猫的细腻与谨慎来弥补现实生活中的狂躁。去以各种不同的价值观看待这个世界,看待每一个问题。
从那时起,读书就不再是单单一项爱好,它是我的良药宁都州人,它带我咀嚼生活的真味。我便喜爱从各种类型的书籍下手彩蛙,从每一个主角身上折射到现实,用各种不同的方法看待问题,坏事也可能会变成好事。便可以顾及身边的人的感受,慕承和用各种角度从这个世界取景,生活每天都会很充实。
我如今用炽热的心去迎接每一本有价值的书,从翻开扉页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又可以在世界上获取另一角度的美。雍正年妃
张蕊蕊
47.3班学生,性格活泼、开朗,喜欢读书承天八索,喜欢思考魔行异世,常有奇思妙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