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高瑕【鲁西南味道】搅瓜-管天管地管空气

2018-09-22 全部文章 501
【鲁西南味道】搅瓜-管天管地管空气

前一段时间回老家县城,在文亭湖大酒店和菏泽大众网高登福站长一起吃饭,说起了冬瓜、菜葫芦、瓠子、笋瓜、西葫芦等瓜类蔬菜的味道。高站长老家也是成武的,提起了小时候吃的“搅瓜”,说是蒸熟放凉以后用筷子一搅,瓜丝比土豆丝还细漫步神秘园,然后加上蒜泥之类的调料一拌,味道很是不错。我比高站长年长几岁,一直自诩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但对这种生长在农家菜园里的搅瓜,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呢,心中不免暗自惭愧。在回菏泽的路上,一直在想搅瓜是一种什么样子的瓜?

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下午下班的时候,在楼下碰见了领导,领导说老家的人给捎来了几个搅瓜,送给你两个吧词圣是谁,尝尝新鲜张良卖布。
这个搅瓜外表和笋瓜差不多,近椭圆形,黄黄的外皮恶女徽章,稍显硬质且有点粗糙。一回到家里便手捧着搅瓜向老婆炫耀:你猜猜这是什么红石沟?老婆说是笋瓜。我说这是搅瓜,你知道吗?她说小时候听说过,也没有见过熊猫屋。看来搅瓜这东西还是比较少见的,不只是我自己没有见过。

因为比较稀罕医世守护,我也没有急于吃掉它黑道快餐店。女儿过几天就要放假回来了,等她回来一起品尝,让她也见见稀罕,她肯定也没有见过搅瓜。
将搅瓜洗净从中间切开,在切的时候刀稍稍有点阻力,手感比切笋瓜粗糙,断面含水量也比较少。挖掉里面的种子和瓜瓤,放进锅里面蒸5-6分钟,就隐约看出了一圈一圈的瓜丝纹理。放冷以后,用筷子一搅,还真的就像一根根细细的土豆丝,金黄金黄的颜色,几乎都是一般的粗细,即使厨师有再好的刀工,也不会切出这样均匀的细丝。


按照高站长的说法落魄洪荒,捣了一些蒜泥,再加上葱、姜、醋、辣椒之类的调料,直接放进里面拌匀,也不用盘子,搅瓜皮就是一个大海碗。让女儿先尝了一口,女儿说不好吃,我也尝了一口,味道确实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的口感。瓜丝虽然看着好看,但没有土豆丝脆爽,倒是有点“面面”的偏甜的感觉。或许是我的做法不对八爪电影网,没有做出真正的搅瓜味道。

网上有人说搅瓜丝吃起来像海蜇丝一样脆爽,也可能是我蒸的时间太长了的原因,火候太过了,吃起来“面”了。但搅瓜只有一个,再尝试其他的做法已经没有机会了,还好我留了搅瓜种子,明年春天种上,不知道能不能结出几个搅瓜。

世界就是奇妙,物种千奇百怪。搅瓜,或许就是瓜类里面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种虚拟声卡,看着很特殊,但吃起来味道一般。特殊的东西不一定吃出特殊的味道,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吃个稀罕罢了。李蕴桥


世事也是这个道理,好看的不一定好吃——好吃的不一定有营养——有营养的不一定好看。外表光鲜的东西不一定中用,特殊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凡事不能光看外表,内在品质更重要。搅瓜虽然口感不好阿部定,但也不是没有营养价值。

网上说的:搅瓜瓜瓤如粉丝,以老熟果实供食用,可热炒、凉拌,味道鲜美,清热解毒,该瓜含有十八种维生素,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碳水化合成份高瑕宗一童。特别含有一种普通瓜内没有的葫芦巴碱,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等功效。营养丰富,食用方便,食用时轻拍瓜的周围,或放开水锅内煮三至五分钟切开搅拌瓜心,就成粉丝一样的瓜条,瓜味清、香、脆、微甜,被誉为绿色食品—天然粉丝。
如果喜欢请长按下面的二维码添加关注,谢谢蔡小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