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魁拔下载【鸟类科普】石羊河湿地凤头麦鸡-甘肃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2017-05-27 全部文章 609
【鸟类科普】石羊河湿地凤头麦鸡-甘肃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段曦

凤头麦鸡(学名:Vanellus vanellus)是鸻科麦鸡属的鸟类纪姿含,体型略大(30厘米)的黑白色麦鸡。具长窄的黑色反翻型凤头。上体具绿黑色金属光泽;尾白而具宽的黑色次端带;头顶色深,耳羽黑色,头侧及喉部污白;胸近黑;腹白。繁殖于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越冬于北纬32°以南。栖息于低山丘陵、山脚平原和草原地带的湖泊、水塘、沼泽、溪流和农田地带。常成群活动,特别是冬季雕花的马鞍,常集成数十至数百只的大群骆抗先。善飞行,常在空中上下翻飞九轮燎原,有时也栖息于水边或草地上,当人接近时张绿萍,常伸颈注视,发现有危险破费特,则立即起飞补天灵片。魁拔下载凤头麦鸡主要吃甲虫、鞘翅目、鳞翅目昆虫、金花虫、天牛幼虫、蚂蚁、石蛾、蝼蛄等昆虫和幼虫李海洋阿訇,也吃虾、蜗牛、螺、蚯蚓等小型无脊椎动物,此外也吃大量杂草种子和植物嫩叶。凤头麦鸡的繁殖期为5-7月,5月初开始产卵,每窝产卵4枚,孵卵由雌雄亲鸟轮流承担,但以雌鸟为主,孵化期25-28天电精2出招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ver 3.1 2009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级吉增·佩玛。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提示:若没能正确识别,请点击二维码图片,再进行识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