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鲁山二手房【饮料界的“贝爷”,可口可乐的求生欲到底有多强?】-奢活

2018-02-16 全部文章 436
【饮料界的“贝爷”,可口可乐的求生欲到底有多强?】-奢活


你有多久没喝过可口可乐了?
曾经称霸聚会餐桌的可口可乐,现在都已被气泡水和苏打水取代。
而那个被沃伦·巴菲特赞誉为“即使卖汉堡也可以卖得好”的可口可乐公司,利润却在连年下降。
2013—2017年,两大碳酸饮料公司净利润收入(单位:亿美元)

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作为百年行业巨头,可口可乐不好卖了。
仔细想想,为了挽救越来越入不了眼的销量,这几年可口可乐做过的营销还真不少。

譬如天地有爱 ,可口可乐为了与“健康”二字划上等号,曾经推出了零度可乐、吸脂可乐、酒精饮料Chu-Hi等各类“非碳酸饮品”;

零度可乐(左)、吸脂可乐(中)、酒精饮料Chu-Hi(右)
还有去年一经推出就遭到疯狂吐槽的樱桃味可口可乐,被形容为像是在喝带气泡的急支糖浆,在口感上确实很“健康”了。
最为特别的是,这款限时供应的特别版罐身上,印有“股神”巴菲特萌萌的卡通头像。

樱桃味可口可乐
要说巴菲特是可口可乐行走的代言人,一点也不夸张。
在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中,巴菲特从5岁起接触可口可乐,此后一发不可收拾。
如今剽悍少年,他一天要喝5罐,而且在公司里喝一般原味可乐姬云飞简历,回家喝樱桃可乐。

听说今年可口可乐又不死心地推出了樱花味可乐金马甲。
至于味道么屠苏草,还真有点难以想象。察猜

从包装就征服了少女心的樱花味可口可乐
不仅如此,为了吸引眼球,可口可乐在包装上同样下足了功夫。
比如说为了迎合年轻人,推出“自拍瓶”。

在包装上,有圣诞限量包装版。
拉动标签,包装纸会自行变成一个特别的蝴蝶结装饰,创意十足。

2014年5月19日推出的“歌词瓶”,是不是让人想起前段日子火爆的网易云音乐的评论?

还有2015年的“台词瓶”。
效果如何暂且不说,至少可以看出可口可乐为了提高销量,确实是绞尽脑汁了洛克洛克。

而如今哪里都在玩“跨界”,奢侈品大牌去开餐厅、游戏厅,杂货品牌去开菜市场,篮球巨星去拍电影拿奥斯卡……

在自己领域搞事情还不够,求生欲很强的可口可乐开始转投时尚圈。
可口可乐将与韩国美妆品牌 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联名,推出了一套由内而外可乐风十足的全系列彩妆。



为了纪念可口可乐曲线瓶100周年凯vs鬼鲛,跟美国美甲品牌OPI推出联名限量产品巴伯瑞,向曲线瓶的经典造型与大胆色系致敬。

可口可乐与OPI推出的限量版指甲油
光彩妆这些还不够,可口可乐还联名太平鸟卖起了衣服。

这次合作系列从短袖衬衫到卫衣外套,再到服饰配件,一应俱全。鲁山二手房
感觉穿上可以开始去迪斯科舞厅跳霹雳舞了。




其实这并不是可口可乐第一次出联名款,前阵子就跟 X-gir 出过系列衣物。



去年,可口可乐还曾联合 KITE 和 CONVERSE推出合作款板鞋和服饰。






看完后是不是感觉,可口可乐转行卖衣服也挺适合的?
在100多年前,Coca-Cola 几个字就代表着当时整个美国的流行文化橡子树。
但不得不承认100年足够让一个国家的文化更新换代,或至少已经发生了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

当人们对健康饮食习惯的推崇正在成为另一种流行谢先铃,可口可乐就不得不另辟蹊径,重新跟时尚、流行站到一起,以新的方式重新出现在大众眼前。
现在,或许要对可口可乐另眼相看了——原来你不只会做饮料啊!
--EN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