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黎明张曼玉【风险规避】如何应对劫持绑架-中安华盾订阅号

2017-08-12 全部文章 451
【风险规避】如何应对劫持绑架-中安华盾订阅号

【编者按】
今年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中国人在海外遭遇绑架事件。绑架是重大安全风险。近期多起绑架事件再次凸显中国人面临严峻的海外安全形势。为此,境外企业员工和出境旅游公民应加强防范意识,掌握应对绑架方法,确保人身安全。

3月下旬,3名中国人在菲律宾遭绑架。牛牧童5月24日,2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绑架。6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一辆黑色的车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将章莹颖失踪案定性为绑架双子传说。
据统计,在全球遭绑架外籍公民排名中,中国公民已上升到第三位。针对中国人的绑架增多,主要原因:一是把中国人视为有钱人进行敲诈勒索李季伦。二是出于政治目的,绑架人质与当地政府谈判。另外,中国在第三世界国家的投资以资源型占多,也易成为当地黑社会的袭击目标。
绑架是重大安全风险。近期多起绑架事件再次凸显中国人面临严峻的海外安全形势。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洪雅天气预报,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比2015年增长4.3%。
提高安全意识
遭遇绑架,往往是在一瞬间。但是,平时加强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方法,能有效地减少被绑架的几率。一是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和车辆尾随跟踪。对驻地和工作场所周围怪异的人员和车辆长时间停留提高警惕。二是在绑架频发的地区,如非洲的肯尼亚、尼日利亚、喀麦隆、安哥拉、埃及、苏丹、索马里,拉丁美洲的墨西哥、阿根廷、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南亚的巴基斯坦和东南亚的菲律宾,外出时应避免露出现金和昂贵饰物,尽量减少现金的携带,减少规律性行程以及经常变化车辆和就餐场所等。三是高度警惕陌生人献殷勤和套近乎,不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晚清崛起,不轻易相信他人提供的信息纳斯卡线条。四是在绑架多发地区,建议办理相关保险,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失。恰当应对和处置
绑架事件与恐怖袭击不同诗萌女装,绑架是手段,勒索是目的。除非绑匪陷入绝望或产生报复心理,绑匪轻易不会撕票。
发现遭遇尾随、跟踪或监视后,立即改变车辆和人员行进的路径,尽量向人群密集处或军警岗哨靠拢;若不远处有人时,可佯装惊喜万分,跑过去认熟人,把歹徒吓跑。及时通告公司或项目负责人,请求当地警方协助。
遇突如其来的绑架,不要惊慌失措。保持冷静,尽量周旋,拖延时间秃发树机能。有条件的话,暗中启动手机报警系统。在被绑匪挟持转移过程中榆社吧,注意保存体力,不轻易反抗危险节奏,保持服从姿态,降低歹徒戒备心;观察周围环境余英时文集,记住沿途特征,寻找求救机会或留下记号黎明张曼玉,便于搜救人员准确定位孔雀眼指纹。
被囚禁时,保持乐观,永不放弃获救希望,坚信公司和祖国一定会营救自己;绑架者要求向公司或家里打电话催款时,尽可能设法暗示或透露自己所处地点和行踪,尽可能地拖延通话时间,以便有关部门确定通话地点富阳人才网,组织解救八路军进行曲。注意观察被关押处周围情况,寻找可能的逃脱路线。留意可用于报警的途径或通过多种方式向外界发出信息。如有临街窗户,可写纸条说明自己情况,扔下去请过路的行人协助报警等。
当警方组织解救时,注意安全配合,如保持冷静,暂时不要起身呼救;放低身姿打工声优,避免被枪弹伤及;高举双手,显示自己没有武器和人质身份。
当发现公司员工失联,公司/项目负责人应第一时间报告当地警方大石惠,吁请协助查找;当确信员工遭遇绑架并已接到绑匪电话,不要轻易答应绑匪提出的条件,要设法周旋,拖延时间杨壹琳,伺机弄清受害人的位置,在什么人手中,是否存活,防范遭遇绑架诈骗;应立即通知当地政府、警方和使领馆进行营救。按照警方要求和指令与绑匪谈判。及时动用社会力量,如当地长老、酋长或宗教领袖配合营救。营救以确保人质安全为首要目标,避免刺激绑匪,危及人质安全。
(来源:顶针安全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