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袁大头真假【视频】柬埔寨,文明背后是血色-艾斯兰德1911

2019-08-15 全部文章 436

【视频】柬埔寨,文明背后是血色-艾斯兰德1911


淘金笔记|彩绘人间| 且行且歌 | 乱涂乱谈

(萌萌哒的我在吴哥城)
“为什么去了柬埔寨啊?”
“说实话海峡钓鱼网,整个东南亚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柬埔寨,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名字就觉得喜欢。”
“简朴的寨子么哈哈哈”
说来好笑,最终下定决心飞去看吴哥窟的契机,居然是大年初一跟人吵了架。一觉醒来揉着哭红的眼眶,决定换个地方哭,check了下信用卡账单和银行卡余额,走!去心心念念的柬埔寨!
大多数鬼使神差的冲动之举,冥冥之中一切都有注定。不然怎么解释选择的是去柬埔寨的街头晒太阳,而不是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机票、酒店、攻略、保险、防晒、查攻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满心欢喜地期待即将到来的旅程,惊喜发生了。
二月初一起小车祸侯炳莹,伤筋动骨一百天,行程只能推迟到四月流金砾石。
果然,有时候世界的精彩程度取决于坑你的程度。
兴起而至,一波三折。

暹粒是座幸运又无聊的城市。
柬埔寨作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大多数地区都以农业为主要产业贵州恋歌,而暹粒的旅游业在整座城市的产业结构中占据很大的比例。
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庙宇,最早的哥特式建筑,是柬埔寨的国宝。有吴哥窟做后院,暹粒俨然就是一个举世无双的大V四角粽,天然优势,自带流量。
命好这件事,不光是对人,对城市也一样。

(小吴哥日出)

(烈日下的小吴哥)
听说游记一定要放图:
要说起他的无聊,好怕吐槽吐得被柬埔寨旅游局加禁止入境黑名单。
广为诟病的海关人员索取小费在到达当天就遇到。让一位海关人员帮忙拿一张入境卡,他直接用蹩脚的英语索要一美元小费,被我直接白眼翻了回去,不给。
小贩和突突车司机,孙艺兴对待游客就像刀俎上的鱼肉,漫天要价,天生不爱讲价的我到这里都得连说带比划地拦腰砍。尽管如此凯莉日记,在成交后对方喜笑颜开的表情中总能解读出人傻钱多的意味。
城市基础设施很差,像江苏乡下的小镇,面积很小,直接步行就可完成城市概况勘探工作。根据三天脚量统计,暹粒似乎只有一个红绿灯方家翊,一家肯德基,倒是物美价廉的massage店特别多。
这样的恩格尔系数,国内许多二线城市也只能望其项背。
熬过可以烤化在街上的中午,世界就美好起来了。黄昏是暹粒一天中最温柔的时候。阳光柔和了学警出更,风也不甚热了,街道披上一层黄纱,突突车过魔兵传奇,尘土飞扬。

这样一座无聊又幸运的城市,跟大多数的城市不无二致飞渡卷云山。若不是因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百丈山记,袁大头真假很容易被遗忘。
古人有云,观景不如听景。对于很多主打人文的旅游胜地,不来终身遗憾,来了虽不至于遗憾终身,却未免有意兴阑珊的失望。
比起遗憾入江陵介,似乎失望更糟糕一点点。

文明背后承载了太多沉重的历史。

(吴哥博物馆)
了解一座城市一个国家最好的办法就是博物馆,因此最后一天的行程便是吴哥博物馆。最大的感触——比起自己瞎看不求甚解龙观人才市场,讲解器真是个好东西。
吴哥博物馆更像是一座吴哥王朝印度教与佛教发展交错的史诗长廊。陈列着很多缺胳膊少腿的佛像,残破的刻有图文的花岗岩,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也不认识字的碑文……
湿婆与毗湿奴神自远古至今未见终了的斗法,帮助释迦摩尼遮挡七天暴雨完成修行的蛇,还有神话色彩还是乳海翻滚的趣味杂谈……越有趣越为人传颂,这些故事都显示了宗教特有的神话色彩天涯四美是谁。
关于宗教,之前看过的一个论调是:时局动荡,兵荒马乱,民不聊生之时,宗教的发展往往更为昌盛。因为在面对人力难以解决的问题时,人们会倾向寻求宗教信仰来获取力量。
除此之外九仁核桃露,宗教之所以为人所信服,大概是用神话解读许多类似于日食、月食的“超”自然现象吧。(详情参见乳海翻腾传说。)
历史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当世的万千辉煌异世猎美,在王朝覆灭之后,都倾与断壁残垣,留给后世观摩感慨。
万物兴替自有规律,盛极必衰,物极必反,如是而已。
据同行伙伴所描述,相比于吴哥博物馆的宗教流,金边的国家博物馆则是柬埔寨历史的见证者,记载着柬埔寨的岁月变迁,朝代更迭背后的整个现实世界,残酷且真实。
文明发展和王朝更迭,很少有像光荣革命那样兵不刃血,流血血牺牲似乎是标配。红色高棉,红色的土地胖芙,红色的政权讯鸟软件,还有血染的红色记忆。
蒋勋说朝升培训,因为微笑久违的哥们,所以文明不会消失。
我不同意。不管有没有微笑,文明都不会消失。:)

(bye Cambodia 于马杀鸡一条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