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肇庆端砚【视频】柯小海:要想村富先要景美-延安广播电视台

2019-09-29 全部文章 615

【视频】柯小海:要想村富先要景美-延安广播电视台白梅王冕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肇庆端砚。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嫡孤,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这为农村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党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三秦楷模柯小海勇但重责,依托村上的生态资源发展起了乡村旅游,陆雨棠实现了村容美马克达蒙,村民富任雯文,为我市振兴乡村提供了借鉴与思考。


走进索洛湾村,我们都会被身边的美景吸引,蓝天绿水,畅通的乡镇道路,整齐的楼房院落,我们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穷二白的小山村任笑霏,村民告诉记者,索罗湾村紧邻黄陵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上百年历史的自然洞穴,天然的河流湖泊,2015年,头脑灵活的柯小海和大家商量在这里建设峡谷古寨风景区,要通过乡村旅游让群众致富,这个好点子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村民 路建民
大家认为这个很不错,这里面的景点各方面修得都比较合理静宁天气预报 ,也很壮观,很美丽。
经过三年建设,这个月月底,索洛湾村峡谷古寨风景区就要正式对外营业了。这几天,柯小海一有时间就要到景区去看看。


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 柯小海
咱们这景区马上就要开业了,大家把这些安全隐患齐齐排查一遍,把细节抓住,那么才能把这个景区的安全抓好。
做事细心认真,眼光长远,村上的人也都愿意跟着柯小海干,大家齐心协力把景区打理的有模有样,还没有开业就迎来了不少游客。

延安子长县游客 徐阳阳
觉得这边还挺好的步鑫生,一个村子建成这样挺不错的。

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村民 阮长锁
现在我们这个还没开业之前,人断断续续还一直来着呢,要是正式开业以后,我估计人肯定还要多一些安眠室,旅客一多,就有了收入,我们群众就能分红,在我们柯书记带动下,群众越干越有劲,日子越过越红火。

柯小海说,在村上建风景区,不仅响应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更为群众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途径,可谓一举两得。

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 党支部书记 柯小海
我们这个景区打造起来以后卷皮网官网,一是为解决我们群众就业的问题,有岗位的问题,群众收入的问题按键救星,又能解决我们村集体收入的问题,也就是按照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的乡村振兴情字路上,乡村振兴必须咱们村上要有产业,拿产业来振兴起来,把我们这个景区打造起来,让我们村美起来,亮起来,让群众幸福起来第七卷轴。

旅游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柯小海又带领村民们开始种植大棚猴头菇和羊肚菌,让更多人致富。

黄陵县索洛湾轩辕土特产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赵崇斌
现在猴头菇已经长出来了,羊肚菌长势也挺好,估计马上就出菇了那丝也有春天。这边试点能成功,我们要大规模的种植,这个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柯小海的带领下,现在,索洛湾村已经发展起了大棚种植、乡村旅等多项产业,村民人均年收入将近3万元,村集体经济也增加到了1800多万元。


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 柯小海
我感觉到只要是把集体经济抓起来上官兰心,就是抓到群众心里,抓到群众心里所想的那个地方去了。
记者: 星亮 豆豆 黄陵台
编辑:刘佩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