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牛羊配【视频】树文明新风”专项活动启动●货车失火冲进收费站 车内人员不知情●月嫂育婴员培训班●金秋助学●免费体检暖民心 【砀山事】“破陈规陋习-砀山大小事

2019-10-10 全部文章 400

【视频】树文明新风”专项活动启动●货车失火冲进收费站 车内人员不知情●月嫂育婴员培训班●金秋助学●免费体检暖民心 【砀山事】“破陈规陋习-砀山大小事

?提示:点击上方"砀山大小事"↑免费订阅
砀山天气
(2018年07月12日16时)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阵风7级。气温:26~35℃。预计07月14日:多云。!
【5天滚动预报】
13日 多云 26~35℃
14日 多云27~34℃
15日 晴到多云 26~34℃
16日晴到多云 26~35℃
17日晴到多云26~35℃。砀气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月嫂、育婴员培训班
【砀山县总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月嫂、育婴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女职工技能帮扶工作,推动我县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助力女职工全面投入岗位创新、岗位创业、岗位成才,提高困难职工、农民工再就业能力。7月4日,河珠熙县总工会、县欧亚技术学校为困难女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免费举办第二期月嫂、育婴员培训班。
此次月嫂、育婴员培训班,为期15天,共培训女职工100人,培训聘请了专业老师对学员进行专业系统的授课,培训内容涉及产褥期保健护理、新生儿专业护理、新生儿常见病护理平望吧,月子病护理、人工喂养指导、产妇营养与月子餐等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学员们将获得更多的关于月嫂、育婴员工作的相关理论和技能,助其掌握一技之长,使她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打开致富门,拓宽她们的就业门路。来源 砀山县总工会 李园园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乡村旅游”成脱贫“阳光产业”
【砀山县“乡村旅游”成贫困群众脱贫“阳光产业”】

今年“五一”期间,砀山县乡村游再次引爆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51万余人,带动旅游收入1260万余元,拉动其他间接消费超过2000万元,乡村旅游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阳光产业。
近年来韵邸,该县坚持“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脱贫围绕旅游兴”,推动农游融合发展,结合全县水果资源优势,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新产业。围绕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等,完善旅游要素,加强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充分发挥水果生产大县果产品丰富的优势,开发有机水果,黄桃罐头、梨汁、梨膏、梨醋等产品,;围绕历史文化资源、特色自然景观资源,打造观光度假型旅游小镇;围绕酥梨、西瓜、草莓、苹果、蔬菜采摘、点种、耕耙等农事活动,打造农事农趣体验型特色旅游村,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市场需求,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砀山县已建成乡村旅游资源景区(点)57个,形成了民俗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采摘体验等种类繁多的乡村旅游形态,培育打造了良梨酥梨小镇、黄河故道湿地生态观光园等一批“品牌叫得响、游客留得下”的乡村旅游精品,乡村旅游扶贫产业正以燎原之势蓬勃发展。
(宿州市旅游局)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
【砀山县“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专项活动启动】

砀山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掂斤播两 ,7月10日,砀山县“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市民广场会议中心举行。县四大班子领导王广敏、陶广宏、王洪生、朱建设、朱大忠、王立亚、施培智、孙宁、曹强、王胜利、纵文华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广敏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广宏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立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宁解读《砀山县“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曹强宣读《关于禁止党和国家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

陶广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正确研判移风易俗新形势;突出重点,全面打响移风易俗攻坚战。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价值引领白纬玲,加快推动殡葬改革,大力推行孝道扶贫,持续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强化保障,扎实推动移风易俗任务落实。党员干部要带头,健全红白理事会,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典型引领,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考核奖惩。

县民政局、唐寨镇等单位上台签订“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责任书

青年代表发言

村或社区代表发言

红白理事会代表发言
会上,县民政局、唐寨镇等单位上台签订“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责任书;青年代表宣读砀山县“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倡议书;村(社区)代表和红白理事会代表分别发言。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或工会主席,各镇(园区)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民政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红白理事会负责人,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以及适龄男女青年代表参加。(砀山新闻网 魏璐)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贫困学子快来申报 申请时间截至8月1日】
拂晓报-皖北晨刊讯7月11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今年7月到8月,全市将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解决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今年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预计在8月底进行。”据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金鑫介绍,“金秋助学”资助的对象和资助标准分别为:今年考入高职院校的建档在册和符合救助条件的新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入学给予4000元资助;2015年以来入学在高职和普通高校就读、品学兼优的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按学年发放2000元助学金,以奖代补其上学期间所需生活费和路费等;从近三年获得一次性资助(之前接受金秋助学)的对象中筛选家庭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对象,与本级总工会签订“金秋助学”协议,在其全日制本科学习期间另给予300元/月的资助(每学年按10个学习月计算)。
在申请流程方面,有求助意向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可通过本单位基层工会,向所属县区工会及市总工会进行申请,提供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农民工)救助申请表、《宿州市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申请表》(基层工会提供),困难职工本人的家庭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人申请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困难职工子女的高校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分数条、学费收费清单、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并填写《宿州市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承诺授权书》,申请时间截止到8月1日。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将在前期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并根据调查情况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帮扶措施。同时,各级工会还将把本地区、本单位在档和不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的详细信息和困难原因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在审核确定资助对象后,在本单位和所属辖区工会公示“金秋助学”救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打卡发放助学资金。(记者詹翔)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砀山人社局为大学生当“红娘”
【砀山人社局为大学生当“红娘”】拂晓报-皖北晨刊讯为了帮助高校大学生就业,解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问题,砀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当“红娘”,为大学生和企业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已帮助350余名学生就业青春守则。
皖北晨刊记者了解到,该县人社局始终把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魔力棒球,周密组织,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开展,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最终实现就业。为不断拓宽毕业生与就业见习基地的对接渠道,该局采取“校企合作共建”的方式,与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蚌埠医学院等高校签订了大学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渠道为大学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该局还分期分批联系见习基地举办就业见习专场洽谈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会、人才对接招聘日、双月6号旅游人才招聘日、“送就业见习岗位进校园”等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审核通过33家单位为见习基地,征集就业见习岗位23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98%。(马世孚记者朱瑞兵)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民警在禁毒宣传途中救助一摔伤老人
【安徽砀山县权集派出所民警在禁毒宣传途中救助一摔伤老人】
7月9日,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权集派出所门口鞭炮齐鸣,村民许某手捧锦旗走进派出所大院,对民警救助其母亲的爱民之举表示衷心感谢。牛羊配

6月23日下午,权集派出所副所长王清平、民警周光磊带领辅警开车去权集老区部进行禁毒宣传,当民警驾车走到朱庄村时,发现路旁一老人坐在地上,电瓶车侧翻在路边。民警立即停车进行查看,并上前将老汉搀扶起来。
经询问得知,老人早上去王庄卖油桃,在回来的路上因为避让行人,导致电瓶三轮车侧翻,左侧胯骨骨折。由于老人没带手机,一时联系不到家人。两位民警来不及多想,迅速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往医院,并在去医院的途中联系上老人家属。到达医院后,民警先为老人租来轮椅推着就医。待老汉的家人赶到医院,看到老人在民警的照顾下,已得到妥善医治纪欣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对民警不住的道谢。
事情虽已过去数日,但是老人念念不忘民警的恩情,康复后专门订做了锦旗来到派出所,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通讯员:张广星、张红光)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喝酒不开车

【男子醉酒仍驾车上路,砀山交警依法查处】7月11日晚,@宿州砀山公安在线城区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统一整治行动,在执勤时发现一车辆驾驶员有异样,经过酒精测试,测试值竟达到118mg/100ml,等待该驾驶员的,是法律的严惩! 砀山交警提醒: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回家!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我在马路边睡了一会觉

7月10日晚,@宿州砀山公安在线“三警合一”国土局警务工作岗接群众求助称有人躺在路边,疑似醉酒,执勤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张佩华藏獒,执勤警员将其叫醒后在马路牙子上,后联系上其家人,民警提醒:醉酒伤身,为了安全,请勿贪杯!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货车失火车内人员毫不知情
【货车失火冲进收费站 车内人员毫不知情】

(安徽公共频道)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禁毒宣传
【砀山:周寨派出所利用水果销售市场开展禁毒宣传】
在水果销售期间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与能力,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周寨派出所自7月2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流动课堂”禁毒宣传活动,扩大受众群体,提高了禁毒宣传成效;达到了预期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目前,砀山正处于黄桃、油桃销售旺季,水果销售网点多、外来果商多,市场人员密集,派出所结合本辖区现状,专职禁毒民警和辅警采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问、悬挂标语、摆放展板、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告知防毒技能,以实际有效的方式提高了群众的识毒意识与防毒能力。禁毒“流动课堂”开展以来,先后深入大小水果销售点24处、大型水果销售市场2处,共悬挂横幅24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800余册,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与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当地群众好评。(网易网 张广星、孙家文)
砀山大小事
微信公众号免费体检温暖村民心
【赵屯镇卞楼村免费体检温暖村民心】

11日,赵屯镇张新庄卫生院医生带着体检仪器来到卞楼村对全村60岁以上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这次体检着重针对老年人多发的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桥南联中,并在检查过程中由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并提出有效建议。
整个体检工作按照“全面覆盖,免费提供,自愿参检趔趄的意思,方便群众”的原则为村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为了做好本次免费体检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卞楼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统一部署安排此项体检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得到了卞楼村老百姓的普遍欢迎,有些老人甚至一大早就来排队等候了。(砀山年政府网 崔夏)

综合 :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邱佩宁! 图 / 文 侵删 。
砀山大小事 掌握砀山
联系微信/dsxdxs8
长按二维码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