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狗窝图片【视频】比学赶超|新正村:“美丽经济”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乡村振兴-新丰TV

2019-11-25 全部文章 410

【视频】比学赶超|新正村:“美丽经济”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乡村振兴-新丰TV


编者按:
为进一步营造氛围、讲好故事,助推全县形成乡村振兴工作“比学赶超”的局面林宗一,新丰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出动、全方位发力百战斗斗堂,以正面鼓劲为主,以监督报道为辅杰西j,积极配合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全蝎蛇蚁胶囊。今天,小V带您走进梅坑镇新正村了解一下。


人在村中,村在景中。行走在梅坑镇新正村整洁宽敞的村路上风流岁月,放眼望去重返末日,山林静谧、流水潺潺,村民在田间耕作激情假期,一幅和谐、整洁、美丽的新农村如画卷般呈现在眼前。

小V了解到黄胜楠,新正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上海沧桑,把“三清三拆”作为首要任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鬼屋冤魂,岩崎峰子尽最大力气展现村庄独特风貌。新正村理事会会长表示,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冰之魔物语,任重道远,要想取得成功,关键要以身作则,事事亲力亲为虚界之魔兽,才能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现在第一步是“三清三拆”现在基本已经完成了
困难肯定有的
遇到困难就要克服
为了搞好自己的家乡
农村工作量是比较大的都是老人家在家里
有东西要搬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去搬的
都是我们负责的
居住环境的改善让村民露出了笑容,更让村民们高兴的是生活也开始变得富裕起来。以前,新正村地理位置偏僻,山多地少范旭霞,村民主要以种植蔬菜、水稻等农产品维持生计,产业结构单一且效益不佳。看到村民的生活一直在“原地打转”,村“两委”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速游。为了让村民的经济收入有质的飞跃大村官,村里开始引进沙糖桔官燕栈,实现产业结构多元化发展的同时,也让村民们既有田租收又能在基地里打工,腰包也鼓起来了狗窝图片。

新正村的村民之前主要是靠种蔬菜
还有其他农作产品维持生活
现在村里发动部分村民带动起来种沙糖桔
沙糖桔主要带动村民的收入和解决劳动力闲置问题
现在目前种了一千多亩
今后大部分村民都将参与到沙糖桔的种植这方面来
另外我们村“两委”准备打造“一村一品”
目前我们正在看什么产品合适在本地生长
适合我们这边温度、环境生长的产品
发展其他村民去搞“一村一品”的种植


以前没有种沙糖桔这块
主要是种水稻为生
现在种沙糖桔转型
搞产业园、农业观光这块
种了有两三百亩 带动周边群众差不多有一千亩
我们以后在这块搞成功后 我们的生活水平肯定会提高
我们是信心满满的
如今吞佛童子,新正村环境、产业两手抓,齐头并进电锯甜心,村容村貌靓丽,村民经济蒸蒸日上吴飞舟,村民生活舒心,一派和谐美丽的乡村振兴新景象栟茶中学。

来源| 新丰县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丽珠、罗秋燕
实习| 谢慧婷
编辑 |潘霏
校对 | 李奇文
责编 | 叶海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