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羽泉老男孩【视频】每个女孩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晴格格-校园启事

2019-12-23 全部文章 436

【视频】每个女孩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晴格格-校园启事



今天无意中打开电视,看到湖南台放的《还珠格格》已经放到小燕子离家出走,被抓到棋社做苦工的那几集了。
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看到小燕子回到皇宫和漱芳斋的大家庭一起庆祝,晴儿突然到访,除了给大家送上“老佛爷收回三个月”的好消息57折返利网,还伏在紫薇的耳边,说:“偷偷告诉你,我从来没有想过夺走尔康,也不想介入你们之间天眼神兔,我也有我自己的骄傲丙子胡乱。你明白吗?”
那一瞬间,突然觉得,晴儿真的是整个还珠系列里面的清流。
这次重播,网上也掀起了“晴儿才是还珠里真正的女神”的呼声黑弥撒。其实晴儿在还珠里并没有很强的主角光环,第二部登场,前半部分的作用是为了让紫薇吃飞醋,促进尔康紫薇的感情发展,后半部分是为了在老佛爷面前给主角们说好话。虽然在新版《还珠格格》中晴儿也被安排加入了大逃亡,但是那版《还珠》并没有得到大家太多的认可。而到了第三部终于展开了自己的故事线,但是第三部又因为主角大换血,并没有像前两部一样得到太多的关注狂野少女漫画。所以晴儿原本在大众脑海中就是一个“给主角帮忙的好心人”。
而为什么这次重播,却得到了这么大的关注呢?
《还珠》里有两个经常帮助主角的好心“女辅助”,赵雷画一个是令妃,一个是晴儿。但是现在我们说令妃娘娘是个“心机girl”,是因为我们知道令妃其实有自己的心机,她是尔康的姨娘,出手帮忙也是为了帮自己的家人。但是晴儿的出手帮助,就显得很纯粹。
记得《还珠格格》里有一段对话,老佛爷问晴儿“你这样千方百计地去帮那两个丫头,到底是为了什么?”
晴儿说:“老佛爷!因为她们两个,做了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过了我渴望而没有的生活!她们唤起我心底最深的热情,燃起我蠢蠢欲动‘叛逆’冷少缠欢,那种‘胆大妄为’和‘不顾一切’,正是我心底的呼唤!紫薇,像是那个文学的我大唐新秩序,小燕子,像是那个叛逆的我!她们两个,正是我的影子!或者,可以说,我是她们的影子!”
小时候因为主角光环太过耀眼,我们要么喜欢叛逆的小燕子,要么就喜欢文静的紫薇。其实明明有一个集她们两人于一身的女子,羽泉老男孩只是我们不曾注意。但其实在晴儿的内心,一样潇洒礼记学记,一样向往自由与天地云南方言歪歌。就像紫薇对晴儿的介绍:“那是埋在冰山下面的火种,外表“清冷孤傲”,内在‘热血奔腾’。”



第二部的结尾,也给我们呈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一见钟情”。

两次回眸,三次含笑,虽然这是两个人的第一次相见,但是已经心有灵犀何赛飞老公。

这几分钟的演绎,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还珠格格》第二部里面最美的画面。
虽然晴儿是大家闺秀僵尸物语,萧剑是“一萧一剑走江湖”的天涯浪子邵武天气预报,明明是两个八竿子也打不到一块的两个人。但是琼瑶最喜欢做的就是把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安排在一起,这才能提现爱情的魅力。
从古至今被人们熟知的爱情范本,都是克服了重重阻力才在一起的。
第二部晴儿从登场,就是万众瞩目一般的存在。老佛爷礼佛归来,哪一个人不是毕恭毕敬大气都不敢出,而小燕子和紫薇狼狈现身黄定宇,现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皇后更是赶紧向老佛爷“递话”,只有晴儿看到后惊奇地抿嘴一笑。

初遇别人就愿意出手相助。

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出现破坏别人的感情礐石风景区。

就算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也保留着自己的矜持和骄傲。

坚决不要心里住着别的女人的男子,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侮辱。

知道曾经和自己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少年郎已经心属别的女子,也能淡然一笑道:“难道我就不配拥有自己的尔康吗?”

这样的豁达大气,连你我都自愧不如。
小时候喜欢看《还珠》,大概仅仅是因为它满足了所有吸引眼球的电视剧的特性。有一群侠肝义胆温柔善良的主角,有一群心肠歹毒处处为难主角的反派,再加上友情和爱情的调和,加上不注水的剧情,明朗的故事线,吸引一大家子人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一边笑,简直再正常不过。
就像是不知道也被重播多少遍的《西游记》依然吸引眼球的大闹天宫,每次看到小燕子在皇阿玛面前欢呼雀跃,在老佛爷、皇后面前造次放肆,我们都仿佛看到了孙悟空打翻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玄海迷踪,踏破凌霄宝殿时的英勇兰州蒙妮坦。
再大一点看《还珠》,已经开始逐渐领略剧集中所呈现的爱情和友情的珍贵了。虽然现在微博上经常吐槽琼瑶剧狗血的三观,但是不得不承认,“山无棱,天地和,乃敢与君绝”的爱情观,“要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友情观,在我们小时候就因为《还珠格格》而耳濡目染。
而现在再看《还珠》,终于发现了还珠系列里真正的女神,拿得起来也放的下,为人热情善良,高贵优雅又没有分毫的架子。
还珠系列刚开播的时候社会上还有讨论,说这样的剧情会不会教坏小孩子。其实琼瑶早已经给天下的女孩儿们树立了一个完美的榜样,那就是晴儿。
不将就,不害怕,孤单的时候会孤芳自赏,热闹的时候也总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希望每个女孩子,都可以像晴儿一样,有着“清冷孤傲”的外表,也有“热血奔腾”的内在邓沛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