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童年的好词好句【视频】棚膜损坏率高达80%,江苏如东虾棚惨重台风两连击!虾农表示今年的虾更难养了-水产热点

2019-12-24 全部文章 403

【视频】棚膜损坏率高达80%,江苏如东虾棚惨重台风两连击!虾农表示今年的虾更难养了-水产热点教海哗



广告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于今天(17日)凌晨4点05分前后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其中,浙江嵊泗、上海沿海、江苏南通盐城沿海和连云港的西连岛都曾测得12级阵风,多地测得10级以上大风。继“安比”、“云雀”、“摩羯”之后,“温比亚”的登陆让苏浙沪地区遭遇台风“四连击”,成为历史同期台风登陆该地区最多的一年火影之天苍羽。

由于苏南地势低平,温比亚西进的路上能量补给充分,它在上海-江苏境内并没有减弱,以一路横扫的姿态推进阿万音由季,给江浙沪地区的水产养殖业带来了严重影响,其中江苏如东的虾棚受损最为严重。

今年如东第二造虾放苗时间普遍稍稍比往年提早,截止目前,已基本放苗完成,大多刚放苗10-20天,早放苗的已养殖近1个月。台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小棚设施损失上,数以万计的虾棚薄膜被台风刮飞异世星祖,其中很多还是上次7月下旬被台风“安比”刮飞刚刚修好的虾棚。由于上次台风影响持续时间较短,且虾塘大多处于空塘阶段,相比之下,这次台风的影响更大一些。

据悉天降神童,台风温比亚登陆前,部分如东养殖户吸取了上次台风的教训,提前将棚膜拆卸下来阿莞,依然盖膜养殖的可能只有30%-50%;而没有拆膜的养殖户,他们的棚膜受到10%至80%的损坏,安装牢固的损坏少些,工作马虎的损坏多些。每张棚膜大约800元,养殖大户仅棚膜便损失数万元细螺旋体病。同时也有个别养殖户的棚架、甚至储物房被损坏,损失就更大了。另外,由于这次台风带来的雨水不是很大,虾塘几乎没有被污水倒灌,所以目前对虾看上去问题不大,但真正的影响还要3-7天后才能看得出来。从季节来看,届时再补苗还能来得及,童年的好词好句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但是,如东虾棚在一个月时间内被连续击中两次,从长远来看,对如东南美白对虾养殖的影响还不可估量。由于禁养令,211以南已被禁止放苗养殖第二造虾;另外,据如东多个检测机构检测表示:今年的虾苗似乎比去年还要差;此外,由于今年已被禁止使用燃煤锅炉养虾青蛙过河,如果养殖期延长,气温下降以后,养殖户就麻烦了。另外,今年如东第二造虾的集中上市时间是否会因这次台风推迟,虾价后市走势如何,这些更难以预测。在虾价低迷的当下,不少如东虾农对今年的养虾前景不太乐观。

至于台风“温比亚”登陆地上海,水产养殖业受影响较少,虽然也有虾棚少年阿凡提,但相比如东面积较大,不少养殖户都表示“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大成皮肤网。不过台风过后,雨水依然存在,对虾依然容易出现应激偷死,养殖户切不能疏忽大意别了疯子。

除了对南美白对虾造成影响,江浙沪地区其它土塘的水质也比较浑浊,养殖户一定要注意及时改底德州一中。此外,由于受台风影响区域风力较大,饲料很难投到池塘里爱情三脚猫,淡水鱼、罗氏沼虾的吃食非常差,养殖户只好尽量少投料,李蕴桥待风力减弱后再作打算。
至于后期养殖户是否需要重新支撑起棚膜,盐城恒兴饲料有限公司的孙经理表示:依目前水温,敞棚养殖没有太大问题,天气条件不好不要急于盖棚,敞棚并没有太多不良影响。他同时提醒:1、敞棚养殖注意雨水对池塘pH值影响,养殖户应及时补充“钙镁活力源”(1~3个棚/包)提高总碱度,稳定pH值,并补充微量元素;2、泼洒高浓维生素C一枝梅归来,防止应激倒藻及对虾不适应;3、灾后注意防控弧菌爆发;4、防止飞鸟将病害带入虾池。
17日18时,台风温比亚位于安徽巢湖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安迪穆雷,台风温比亚将继续深入内陆向安徽、河南移动。今天夜间,暴雨中心将位于安徽北部和大别山区、河南东南部等地;18日起正宁天气预报,强降雨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至山东、河北、天津等地。请各地养殖户及时做好预防措施修士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转载声明
本文版权属“水产热点”独家所有,版权合作,敬请联系微信liuying7048。未获书面许可,一律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来源:水产热点(Shuichanredian)
作者:何闪闪

广告
征稿
《水产热点》现诚征原创文章,欢迎任何涉及水产的原创独家好稿(请勿一稿多投,请勿抄袭),积极爆料。一经采用,均有稿酬!
投稿微信:liuying704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