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落跑妈咪【视频】构筑完整的金融世界观-财神与金融

2020-01-20 全部文章 425

【视频】构筑完整的金融世界观-财神与金融


大家好!欢迎来到七加一的金融学课,我是七加一的金融导师我叫张政!
在之前的三天,我给你讲了金融的三大定理:时间、资金、和风险,就像我说的它们是构筑你的金融世界观的第一步。今天我想顺着这个话题,给你讲两件事情:
第一就是所谓完整的金融世界观到底是什么?
另外一个就是这一年中,我们到底怎么样来构筑这样一个金融世界观?
一、金融世界观:金融赋能人类 VS 金融的破坏性
首先,我来给你讲一下,什么叫做完整的金融世界观,我觉得这里面吧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你要认识到金融的力量;另一方面许如云,你也要知道金融的负面效应。
前三天的时候呢我们已经从时间、资金、和风险的维度,详细地讲解了金融是怎么替我们人类赋能的:金融能帮我们加工时间,集聚资金和分散风险。这三种能力,被我们称为“金融三大定理”。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思考问题的话,这些金融所具有的巨大能力是不是也可能导致负面效果?当然是这样子的,比如说社会上现在有很多被人诟病的金融现象,其中,最为人所知就是“马太效应”和“道德风险”。什么叫 马太效应呢?比如说,金融它能够数百倍地放大社会财富的累积,但是问题是,这种能力并没有被整个社会所共享。古话里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那资金也一样,它会很自然地就向那些具有更多的初始财富、更多初始权力的人流过去。而金融的杠杆效应越大,就越容易出现这种“穷者越穷,富者越富”的马太效应。一个很强的佐证就是,过去的几十年里,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社会的贫富差距确实越来越大。比如在2012年,全美有42%的财富集中在全美最富的1%的人手里。而我们中国这个数字可能还要更极端呢。另外一个就是道德风险,这什么意思呢伊比呀呀?因为你想金融它是和未来时间是相连的,而未来呢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所以说金融市场它天生就具有很大的信息不对称。那你想巨大的财富诱惑再加上巨大的信息不对称,人性的贪婪和欲望难免会被放大,很多人就会利用自己的信息优势来获取不义之财:比如说,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很多华尔街的人员其实都知道那些次贷产品质量特别差,但是他们不管,他们只管能把这击鼓传花的游戏玩下去,能够把产品卖下去,他们就用这种复杂的金融模型来包装,欺骗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就特别容易掉进这种“道德风险”的坑里边。
二、如何构筑这个金融世界观?千里之行神武答题器,始于一张全年金融学地图
刚才我们讲了一个完整的金融世界观,你要一方面认识到金融的力量,学会在合适的时间里面选择合适的金融市场,作出有利于自己的投融资决策;但是你也要认识到金融的负面效果,避开金融的雷区,避免陷入到这个马太效应的坑里面。
要做到这些,光有“概念”和“框架”还不够月见草精油,你还需要有很多的金融基础知识。所以这其实也就是这门课程的初心所在,想要用一种简单明了的方法来弥补我们这个社会在金融知识上的不平等。为了这个目标,我将这些基础知识分成了六个板块,我称它们为“金融之术”,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落跑妈咪,我会把这些金融知识一点点地交付给你。
金融机构:那首先呢我会带你先了解金融中介机构。这个板块里,你会听到关于银行、投资银行、基金这些金融中介机构的起源、功能、运作模式,以及它们背后的金融学逻辑。
金融工具:然后接下来呢,我会给你介绍金融机构是怎么开拓市场的——用金融工具。这个板块里面呢,你将会听到股票、债券、金融衍生产品,它们的本质和特征,它们的应用逻辑,以及相关的金融交易制度。
投资者决策:在了解了金融工具和金融机构之后,接下来的课程,我们将更多地回到我们投资者这个决策自身,在“投资者决策”这个板块里,你会了解到关于资产配置、证券选择、非理性决策的一系列内容。比如说,如何根据自己和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和收入水平来决定你的投资方向;比如说给定投资额度,你是选择腾讯的股票,还是茅台?你在几百支货币基金里到底选哪支?买多少?比如你怎么在投资决策里面如何克服你人性上的弱点:恐慌,畏惧等等。这些都在投资决策里面。
公司决策:再接下来,我们会进入“公司决策”这个板块。在这里面呢,我们要继续讨论,企业在什么阶段适用于什么方法筹资?是债券还是股票?那什么阶段你上市最好拔毛癖?赚了钱以后,要不要给股东分红?要分的话分多少?如果你是企业老板,要不要给自己的职员股权激励,给多少?怎么给?当市场上有兼并收购压力的时候,你怎么跟别人对抗?这部分内容呢我会在公司决策这个版块里面交付给你ve修改器!
金融的监管、创新和危机:完成了上面几个板块之后,我们会进入另外一个更有高度的学习阶段,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学会去理解“监管、创新、和危机”中间的金融周期王端端图片。为什么金融市场需要监管?为什么金融机构会搞金融创新?为什么说创新和监管是猫捉老鼠的游戏,会导致金融危机?这些金融监管也好、创新也好、危机也好,会不会对我们的生活和投资产生什么影响?那这个版块呢是金融的监管、创新和危机里边的内容。
科技金融:那最后一个板块也是回到了我们现在最最热门的话题,科技金融。在这个板块里,我们要讨论金融行业发展的未来。比如,互联网是怎么打破金融、商业和社交之间的场景界限的?比如说区块链、比特币、数字银行这些新名词、新产品会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还有在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的信用关系到底会不会被重塑?更重要的是,未来的金融它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些问题你都将在这个板块里得到答案。我相信当你完成这六个板块的内容学习后,你就对金融市场的构架已经有了完整的体感,你的金融世界观就已经形成坚实的大厦了。最后呢,我会让你把这些知识上升到一个“道”的阶段,你得把学到的这些知识化成金融思维,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求职也好、求学也好、创业也好、婚姻家庭生活也好……因为运用这种金融思维呢,你就可以成为一个把风险、收益权衡得特别好的人。然后用金融的术语说,你不但应该在投资上做一个价值投资者,更要在人生上做一个价值投资者。
好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所有内容,总结一下,
今天主要讲的是第一,金融世界观的框架包括两个维度,一方面要认识到金融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金融的破坏力。那么第二点呢就是构建金融世界观是为了做出正确的金融决策,就是需要我们有扎实的金融基础知识作为支撑,而我可以给出一张全年的学习地图,你可以按照这张图循环渐进的构筑你的金融世界观大厦,我可以特别有把握的说,就是这一年的学习之后你一定会是一个特别全新的自己幻境迷宫走法!
一个思考题。
在2007—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后,霍晓红人们对于金融投机客们的痛恨到达顶点,所有的媒体和政客都对金融体系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比如前法国总统萨科奇就说:“金融体系本质上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不道德的体系。”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说:“金融体系偏离了本质,而且它也无法回归本真了。”
好了这里是7+1的金融学课,帮你站在高处,从新理解财富,我们明天见!
融资大师的课程!




7+1盈利系统隶属于兴朋会(北京)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7+1盈利系统),成立10年,七加一是一家实业起家的公司,以教育可培训为切入口,针对现如今中国中小企业家如何经营企业、如何整合资源、如何打造属于企业和个人的资金池等为主而进行的课程培训53719,公司总裁周高华周老师致力于打造属于企业家群体自己的财富自由。

中国企业家们、金融人士等等人员而设定,课程分4大板块:金融、财商、信用、融资,6大体系:信用体系、融心体系、融智体系、融资体系、融资计划体系、资本运营体系,传播金融思维和信用思维、财商观念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名师交流,具体实操星期六约会,与高手过招怀铁一中,快速帮助每个人学会运用金融思维、信用投融资的方法与工具,提高资本运营水平,达到用金融知识武装头脑、用资本运营创造财富的目的康桥峦,最终完成信融大幅应用与提升的整体飞跃!

报名热线:15135406641(张老师)
注:为了保护所有学员的合法权益,本次课程将采用实名制登记报名,所有人需携带身份证现场签到上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