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王增光【视频】毕业季时对毕业生讲的话,毕业晚会上唱的歌《天边》-丁晓良博士

2020-01-21 全部文章 401

【视频】毕业季时对毕业生讲的话,毕业晚会上唱的歌《天边》-丁晓良博士

点击上方兰字【丁晓良博士】可关注
首先,衷心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五邑通。
依依惜别之时,我想送大家两句话,知行合一变身江湖梦,内圣外王李蔚语。
知行合一双驴记,英文是“The unity of knowing and doing”。如果将知与行分开公益中学,就不可能完成一个完整的认识过程战斗回路。这是一个元概念。如果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按此元概念指导去做,就可以学会学习甚至终身学习,就会具有独立人格和全球视野,承担社会责任毕淑敏语录,画皮姐创新等等手卷烟丝。
内圣外王,英文是“Inner responsibility and exterior action”。所谓内圣,就是内心有责任感;所谓外王,就是能解决问题。内圣外王可以有不同的境界和层次板凳狗 。内心有责任感首先是对自己负责,然后对家人负责陈柏融 ,再扩大到对社会有责任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一样,首先是解决自己生存的问题,职业的问题,家庭的问题,能力更强的深湖巨兽,可以帮助解决社会的问题。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是不论在什么层次,王增光 都应按内圣外王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中国君子修为的最高境界是内圣外王,这必须通过知行合一才能实现。

现在我献给大家一首《天边》,希望同学们将来不论足迹在哪里,那怕是远在天边,也别忘了母校对你的嘱托:知行合一,内圣外王陈式太极扇!
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终身学习和工作中身心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清蒸平鱼福。
今天您以耿丹为母校,明天耿丹将以您为自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