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艾琳传奇【视频】梦回故宫:当代徽匠进京显神韵-黄山新闻联播

2020-01-23 全部文章 411

【视频】梦回故宫:当代徽匠进京显神韵-黄山新闻联播

徽班进京在徽文化发展中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日前,当代徽匠们重拾当年徽剧风采,带着自己的作品走进中国传统艺术最高殿堂故宫博物院,徽州传统文化在这里再次升华。


徽墨、歙砚,竹雕…一件件,一幅幅作品摆在展柜里陆政廷 ,橘黄色的灯光洒在作品上,一笔一刀的功夫都显在方寸之间,令人叹为观止李逵日记 。

【游客 王凡:看完这些作品后就是没想到在这么小的作品上面能够体现这么高超的技巧闫紫境,让我大吃一惊,看完以后非常震撼卡迪克。】

【游客 杨航:像这种石雕的镂空都是非我们一般人所能及的我觉得能把一件事情坚持这么久,是一种自己的坚持喜好和一种匠心精神宋迪维。】


徽州传统手工艺来到故宫展出意义重大,对于当代徽匠来说这种机遇更是十分珍贵高速超时费。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各位传承人的得意之作太阳幻影。

【 省级非遗传承人洪建华:这次带了一些有徽州的传统题材,像插屏风雅徽州,都体现了休闲养生在徽州磐安人才网,艾琳传奇描述了徽州好山好水好人文的场景钜宝盆。】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郑寒:我这次带来的是我的作品中比较经典的,其中一些是眉纹金星假面骑士zo,这些都是歙砚当中最好的石材。】


这次徽州传统工艺能够重新走进故宫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同时能够与中国最顶尖的传统工艺文化同台展示,对于自身的发展来说更具历史意义。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蒯正华: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更高档次的地方来展示。也是我们学习互相交流南新管业,乌丸莲耶也是前人和现代创作精神的交流。】

故宫博物院在展出期间还启动了“徽匠进故宫”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参加展出的我市20多名非遗传承人将参加第一期培训慈山寺。


在发展徽州传统工艺的过程中苏三小蛮腰,徽匠们更加深入地发现和认识故宫文化、徽州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价值,恢复、弘扬消失和退化的优秀工艺和元素。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通过故宫学院的徽州分院、博士后工作站徽州分站。这样不断加大合作的力度莎拉维尔,使我们合作和观众的感受能够呈螺旋式上升,使我们能够有一个长久的文化传承的一个重要的平台。】

公共生活频道重播 每日22:00
重播 每日23:00 次日12:00
首播 每日19:40
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
黄山新闻联播
微信号:黄山新闻联播
更多资讯 更多精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