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福星高照猪八戒电视剧【视频】正是筑梦欢行时——遂宁中学高2018级1班风采 青春好景君须记-百年遂中

2020-02-11 全部文章 408

【视频】正是筑梦欢行时——遂宁中学高2018级1班风采 青春好景君须记-百年遂中



晨光熹微里,我们放声朗诵;
仰望星空时,我们互诉衷肠;
欢笑嬉戏里cs边城浪子,我们相与成长;
落寞失意时,我们互勉抚伤。
动,于教室,师生互动教学相长;
静,于教室,自习清心独自冥想;
动,于操场,球类田径技压群芳;
静,于操场,逻辑游戏思维流淌。
虽成长的篇章跌宕,
愿你我能在2017中进步共赏,
不负年少轻狂,
不负殷殷期望朱丽岚,
不负曼妙青春好时光!
班主任郭方涛
郭先生有言:“吾日四省吾身,沉稳乎?拼搏乎?整洁乎?准确乎?”郭氏方涛,任吾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实乃吾班之老大也。因其总督促同学早饭食馒头,故人称“馒头”。一日血胎换骨,一同学冲出教室庐江二中,忽见郭老师,一惊,忘其姓氏,脱口而出:“馒老师好!”老师笑而不语。其甚关心同学之学习与生活,因其非凡表现,故屡次荣获“遂宁市优秀班主任”,“遂宁中学首届杰出青年教师”等诸多荣誉。


班主任郭方涛
1青春好景君须记,正是筑梦欢行时
语文阅读
学路漫漫,所谓的抵达也许都不是终点,但总有美景驻留手中的书卷——日出月落的晨昏,度云过风的早雁,凝雾聚雨的山巅,都可在书中寻得。有时不是单纯的情与景,那也有人生的大道理,寻常的小悲欢,是生活中的浅浅悟道和星星点点的烟火家常。老师们总相信书中自有福地洞天,于是每周安排了至少一节阅读课用以学生阅读,在繁忙如此的课业中能得一刻清闲实属不易,班主任郭老师更是自费为同学们买书作为学习进步或操行优秀的奖励。书海畅游,彻见心性,自是喜悦着简单生长。


书海畅游
语文老师宋祚辉
时穿一件红秋衣,时着一件蓝T恤,时套一件黑西装。步履稳健,轻盈跃上讲台,携一玲珑玻璃杯,白开水有味清欢。慢条斯理讲唐诗宋词,不慌不忙谈元曲汉赋。好读书,时求甚解,每有会意,眉开眼笑,欣然忘语草根血剑,实乃行走之表情包。欢颜如稚子,赤心比冲童。不知名利为何物,金钱粪土;平生所志只一处,讲台三尺。人谓先生者谁?遂中国文先生宋祚辉也。

语文老师宋祚辉
英语责任报告
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锻炼同学们的胆识,我班英语老师张建新在每一节课前开展了英语责任报告活动。刚开始时,同学们略显紧张日立建机,准备亦不太充足。但经过几轮活动之后,同学们渐渐找到了感觉,提高了自己的口语水平,站上讲台是也愈发自信,侃侃而谈帝国塔防。每一位同学的演讲,都使其他同学收获良多。在这项活动中同学们积累了许多词汇,句式,也收获了许多的新闻时事与小故事,一举多得。


英语责任报告活动
英语老师张建新
张氏建新,遂中高二一班之外文女先生者也。尝以我校访英学者,赴大不列颠游学,以求中西融贯。历时三月有余,遍览异国山水人文,庞青云大开眼界,怡然之,遂拍照留恋,返国而与其生共品之。建新为人平和,双颊含笑,自有一股风流韵致。轻说外语,自是一串娓娓天籁。常设值日报告于每日课前,以求锻炼学生口语之能力。初,余等甚为不解,久之,稍明其意,吾等豁然叹之。


英语老师张建新
课堂讨论与学习经验交流
老师们都提倡合作探究。面临新知识时,独立思考之后的讨论交流尤为重要。它既可以汲取别人的长处,也可在自己的基础上拓展新的思路。同样的班级里,也许会因方法偏差等问题在学习上有些迷茫,常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班会课上开展的学习交流,既是为同学们整理自己的思维,也是互相借鉴,补己之短的机会索香。




思维火花的碰撞
政治老师刘成
刘成,好服紫,吾班政治教师是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十年有余,教育经验甚为丰富,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培养。因其幽默风趣,紧跟时代潮流,故学生喜听其传授知识。其话风清奇,好说紧跟时代之语言,甚受学生之喜爱。常找学生单独交流学习,用心细致狗语翻译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屡次当选为“最受学生喜爱班主任。”


政治老师刘成
历史老师张莉
张莉者,吾班历史教师也 。其为人乐观、开朗,性嗜旅游。课中,善讲解,其风趣幽默之作风,深受学生之所爱。莉尤有爱心,常参加麦田计划,看望资助贫苦学生。善发现学生之不足女配翻身攻略,并亲自教导,重视与学生之交流探讨。其常在课前说相同的话语,故常自比为“祥林嫂”。但吾之学生并不认为如此,以其关心,随和,富有耐心。



历史老师张莉
地理老师王宏斌
王宏斌,遂中高级教师,地理备课组组长,吾班地理教师也。因其心宽体胖,故江湖人称王胖胖。被同学戏称:地球仪在其腹中,故肚大。每讲题,便轻抚肚腩,调整地球仪位置至需要部分,遂可将知识迁移。其学识渊博,故同学臆想:“一日,胖胖突发阑尾炎,被送至医院,手术开始后,医生找不到其阑尾位置,胖胖徐道:非洲好望角。医生大喜,遂找到阑尾,成功切除。”胖胖道:“吾能容天下之所不能容之事,诸位请看,亚马逊雨林,实乃吾之肺,中国北京,乃吾赤诚之心也。”众赞叹,皆拜服。

地理老师王宏斌
2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运动会
秋冬交替之时,学校举办了运动会。天气已经转凉,阳光笼罩也仍有寒意。即便如此,同学们仍积极参加,各司其职,共同争得班级荣誉。跳远,长跑,接力,赛场上洋溢着朝气。汗水滴落福星高照猪八戒电视剧,渗进地面,勾勒出的是年轻而热忱的模样,这样的画面在回忆里永不褪色。






运动会上的我们
歌咏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歌咏比赛。去年我班选曲是《长江之歌》。虽是冬寒时节,校园里树木尚青,风也是和软蜂花檀香皂,清亮的歌声和着乐声传遍了校园童小欣。也是没有辜负长时间的练习与真挚的期待,我们获得了特等奖版纳鱼螈。十二月凉,一水浓阴,繁忙学习时间里抽出练歌的空隙,足以称之为偷闲,更何况这是共同赢得的结果。歌声拉不住变幻的流年,但对祖国深切的热爱,早已扎根。在人生的长空里,此九韶不绝。

一·二九歌咏比赛

荣誉
“每一件与众不同的绝世好东西上古星零,其实都是以无比寂寞的勤奋为前提的,要么是血,要么是汗,要么是大把大把的曼妙青春好时光。”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你付出了什么,便一定会收获什么。虽有时收获不会来得太快,但,终有一天,付出过的汗水,热泪以至鲜血,都会化作一道绚丽的彩虹黄千格,穿越重重樊篱障碍,回来拥抱你。有收获,则必付之以行动。


沉甸甸的荣誉
3一笑回顾,赏心悦目
元宵班会
元宵节时费云帆,我班举办了班会。同学们自行组织排练,各展其才。虽不似晚会罗衣联袂,富贵风流,却是别有一种温暖在其间。细碎的光与影重合,年轻的声与梦鸣飞祁可欣。既有小合唱来纪念此刻的时光,也有传花击鼓,喜上眉梢。瑶华映阙,岁岁中天。窗明几净,现一方书香天地,恰好时节,仰一息星空明烂李明勋。也许多年后我们会忘记班会的内容,却仍会记得尾声回放照片时,笑意里的泪光粼粼。






元宵班会
书画摄影作品
做一个美好的人,生活中或遇见青瓦旧村、大漠孤烟,都可以信手涂鸦,快门一闪,朝云晚霞就埋在手中陪着你度年华。明月相照,岁月抽花,该是怎样的美好。写一副字,不是柳骨颜筋,也有一番清逸滋味,好歹静下心来。生活中还有诗和远方。











书画摄影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