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熊晓雯【视频】柚子乐队带你认识那些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日本名胜和古迹-太宗社

2020-02-15 全部文章 387

【视频】柚子乐队带你认识那些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日本名胜和古迹-太宗社伊兰迪

东瀛世遗
柚子乐队带你认识那些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日本名胜和古迹
唐一这种生物

2017年10月——11月,日本著名茶饮料企业伊藤园精心挑选了四处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日本名胜和古迹,他们分别是山梨县富士河口湖、枥木县日光市东照宫、京都府醍醐寺、冲绳县琉球王国中城遗址,同时邀请国民乐队柚子在以上四处分别举办“世界遗产剧场特别演唱会”,在宣传日本自然文化遗产的同时三峡悬棺,推广茶文化,这是一次将音乐、历史、文化和茶完美结合的音乐之旅。

伊藤园世界遗产剧场 柚子乐队演唱会特别影像
下面我们就在柚子《只有爱》的歌声中,一同来探访一下这四处日本著名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吧。
绿皮 富士河口湖

伊藤园世界遗产剧场系列 河口湖史黛拉剧场柚子特别演唱会
◎河口湖是富士山喷发
形成的堰塞湖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之一。富士五湖(ふじごこ)是指富士山周边位于山梨县境内的5个湖泊的总称。除了河口湖,另外4个湖泊分别是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进湖。它们都是因为富士山的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五湖当中面积最大的是山中湖,最小的是精进湖,湖面最高的是山中湖,最深的是本栖湖。
◎富士五湖中河口湖的观
光和饮食设施最完善
河口湖处于五湖中心,是富士五湖观光中的主要景点,也是五湖之中与东京之间的交通条件最好的一个,湖畔还有怀旧巴士供游客利用,因其出入便利成为观赏富士山周围美景的最佳地点李安卓。河口湖沿岸有完善的观光和膳食设施,其中不乏著名的美术馆和疗养地惠天听书网,游客络绎不绝。
◎富士五湖中唯一的岛屿
鹈岛

◎河口湖跨湖大桥
河口湖还有五湖中唯一的岛屿——鹈岛,岛上有神社,专门保佑孕妇安产。湖上也有长达1260米的跨湖大桥,游客可以从河口湖大桥欣赏宏伟的景色淘宝修真记。这里可以进行许多的娱乐活动:划船、乘游艇、玩帆板、钓鱼、环绕湖岸骑车和洗温泉浴。从河口湖观赏到的富士山引人入胜的景致为许多艺术家和摄影家提供了理想的素材南瓜酥条。
◎在河口湖北岸远眺富士山可
以观赏到富士山倒影的绝景
河口湖还是登富士山的出发点,又是体育、垂钓的好地方。春天,从河口湖北面观赏到的富士山的倒影(倒映在湖中的富士山景)和樱花盛开的胜景是日本美景的象征。
绿皮 枥木县日光市东照宫

伊藤园世界遗产剧场系列 日光东照宫柚子特别演唱会

◎东照宫是供奉德川家康
的神社
日光东照宫是供奉日本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建造于1617年,位于日本栃木县日光市青河绝恋。日本全国共有东照宫239座信用宝,而日光这座是本社,德川家康死后被尊为江户幕府的守护神东照神君,所以神社称为东照宫。
◎东照宫的建筑绚烂豪华

◎亭台楼阁轩坊廊榭的日
式建筑大观园
整个日光东照宫的建筑可以用绚烂豪华之庙殿来形容。从被称为“日落之门”的“阳明门”开始,各种雕刻作品总数达5000座之多,看一整天也不会厌烦。有用从中国运来的木材,请中国高手匠人雕刻的“唐门”,其上雕刻的都是中国典故,如“许由洗耳”、“竹林七贤”等。
◎不听 不看不说反映了德
川家康一生保守谨慎的处
世哲学
有一个马厩,上面雕刻三个用爪子捂着眼、耳、嘴的猴子,亦即弼马温,取自论语“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李建群非礼勿听”——日本的庚申年邮票就取其图案。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访问日本参观时,见马厩是空的豪情盖天,特地赠送一匹荷兰马。
◎日本国宝东照宫五重塔
日光东照宫的全部建筑物都已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财产,1999年12月包含日光东照宫,“日光的社寺”已被登录为世界遗产。
绿皮 京都府醍醐寺
◎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
总寺
醍醐寺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是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的总寺,相传是日本真言宗开宗祖师空海的徒孙圣宝于公元874年创建,为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的总院,后得醍醐天皇尊崇,不断扩建,形成现今规模。
◎醍醐寺五重塔
寺内拥有京都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五重塔、以及镰仓时代建造的金堂、绢本着色五大尊像等众多的国宝。
◎三宝院因举办醍醐赏花
会闻名天下
醍醐寺山门右手的三宝院是一个规模宏大的庭园下山兰,代表了丰臣秀吉桃山时代的重要文化遗址。丰臣秀吉鼎盛时期曾在此举办盛大的“醍醐赏花”会白瀑寺,尽显权倾朝野之势,醍醐寺也因此天下闻名。
◎醍醐寺的园林
该寺于1994年作为“古都京都的文物”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但2008年因雷击造成的一场火灾将寺中的观音堂——“准胝堂”以及与其相邻的一个建筑被全部烧毁。成为世界遗产名录历史上中罕见的一例。
绿皮 冲绳琉球王国中城遗址
◎琉球王国的城堡遗址
冲绳琉球王国中城遗址位于中城村西北、北中城村南部的高约160米的丘陵上。中城约建于14世纪后半叶,此后在第二尚氏王朝时期共和国之怒,中城城成为中城王子(琉球王世子)的居城。1879年,熊晓雯琉球国被日本吞并后,冲绳县厅在该城设置“中城村役场”。
◎琉球王国的城堡遗址

◎北川悠仁

◎岩泽厚治

◎柚子的
世界遗产剧场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华华手机网?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我们接受一切形式的吐槽和赞美日春茶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