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赵靖忠【视频】毛茸茸的它、黄澄澄的它、红艳艳的它!这三宝开启金马镇致富“变奏曲”!-热线188

2020-02-19 全部文章 367

【视频】毛茸茸的它、黄澄澄的它、红艳艳的它!冷雨萱这三宝开启金马镇致富“变奏曲”!-热线188

临近年底,气温骤降,贫困村里困难群众的生活香山中学,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本期《成都农门阵》,我们来到了简阳金马镇林璎,过去这里有好几个带着贫困“帽子”的村鳄鱼邓迪,不知道这个冬天,这里的群众生活情况如何呢?
刚刚到了金马镇,就有人告诉记者,如今的这里的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短短三年的时间,整个乡镇老百姓的生活可以说是大变样紧急44分钟。而这个巨大的变化,离不开金马镇的三样宝方谬神探粤语!
第一宝

毛茸茸的大耳羊
大耳羊
简阳大耳羊由美国努比羊与简阳土羊杂交形成。独特的品种优势和良好的自然生存条件,铸就了其特有的细嫩肉质印钞厂招聘。
在金马镇桤木村,刘大姐一家在村子里是出名的养羊大户,挨家修建的两间宽敞的羊舍里,圈养了160多只不同品种的羊武林群芳录。
刘大姐和丈夫在六七年前就开始养羊,不过那时候都是本地黑山羊,大耳羊也是这两年跟随市场行情的变化才开始养殖,没想到还挺畅销。
在刘大姐这样的养殖大户带动下,不少贫困户也开始养殖大耳羊。同时金马镇规划建立简州大耳羊养殖基地,以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一起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再过几天又到冬至了蔡雨伦,到村里来买羊的顾客是迎来送往,大耳羊的销路是好得不得了洪拳与咏春,大伙的干劲也更足了!
第二宝

黄澄澄的柑橘
柑橘
金马镇处于丘陵地带,土质、气候、光线比较充足,全镇柑橘种植3000余亩,品种多样,春见、丑柑、大雅等应有尽有。
村民晋兆明一家之前在成都做生意,三年前蒋贵妃传,感受到农村广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到桤木村承包土地,开始种植柑橘。
自从基地建成以后,晋兆明就在果园旁边修了房子恺撒暴龙兽,每天跟这些树苗待在一起,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扛着锄头下地忙活,像爱护孩子一样爱护这些果树。
今年他们一家可以说是双喜临门。一是即将迎来第二个宝宝,二是基地第一批二十亩春见第一年挂果就迎来丰收,大约3万斤果子已经预售一空!
在金马,柑橘种植户的心情,如同晋兆明的春节一般,甜的不要不要的油炸包子!
第三宝

红艳艳的草莓
草莓
金马镇桤木村的草莓产量高,品质佳。这里的草莓取名双金草莓,而且,双金草莓也已经成为了金马镇的产业支撑和对外“名片”
草莓,在金马镇也有一定的种植历史了,可是由于技术和管理的不到位,产量和品质都得不到提升。前些年,金马镇政府希望成立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种植新品种的草莓,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
当地政府从双流请来的技术指导团队来到桤木村,团队负责人吴志成通过开动员大会,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打消了大伙的疑虑火武耀扬,撸起袖子跟着他一起干。
在专业的技术指导下,金马镇桤木村的草莓产量高,品质佳,吸引大批采购商前来选购。而自从合作社成立后,社员们既可以在基地务工挣钱,又可以分红,心里乐开了花。
如今全镇草莓种植的面积就达到了1000余亩 ,产值3000万元。村里很多贫困户都因为跟着一起种植草莓,生活大变样,住上了新房。而以桤木村为代表的四个贫困村也都摘掉了贫困帽子。
再过不久,就到了冬草莓大量成熟的时节了,金马镇第二届草莓采摘节将作为女人无悔,第十五届羊肉美食节旅游节乡镇分会场活动于今年12月开幕,届时将开展冬草莓采摘活动,热情好客的金马人民期待着您的到来哟!赵靖忠

《成都农门阵》是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联合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共同打造的一档以“培育产业生态,构建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为宗旨的“三农”节目,栏目开设《农村新鲜事》、《都市新农夫》、《周末去哪儿》三个版块。
《成都农门阵》在“成都第一生活服务平台”《热线188》中每周四晚上20:00-20:30首播(周五中午11:55-12:25重播),并在“看度”客户端同步直播,多渠道、多平台传播成都农业最权威声音。除了节目自身有高收视率和高市场占有率外,还为地方农业部门、农业企业策划承办有影响力的特色农产品、地标产品推广活动。栏目热线:028-84354188。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