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连载-奇葩老板欢乐多——苦逼店长的传奇经历(1)-派代网

2019-03-20 全部文章 223

李亚倩连载|奇葩老板欢乐多——苦逼店长的传奇经历(1)-派代网

李亚倩
派友@天行健zero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遇到的奇葩土豪老板、以及当店长期间发生的奇葩事情。比如在招人上,老板娘觉得胖子都很懒,不能用;比如老板娘为了省钱,找了一个2000块装修店铺的团队,最后忘了是哪家,连付款记录也找不到了......
由于篇幅较长,此文将会分为6篇以连载的形式呈现。绝对值得一看!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
都说美工苦逼、运营苦逼、推广苦逼......看看店长是怎么苦逼的吧。先说下背景,13年8月入职这家公司,年营业额2000W,主营是女装皮草。
蓝图:三步做到3000万
来以后老板娘让我看他的宏伟蓝图,蓝图是老板娘自己手绘在墙上的,大概分三步:第一步,组建团队,各岗位职责(多为网上抄袭);第二步视觉,包含了装修和拍摄;第三步,一个大大的圈,里面写着三千万。看完之后我只想说,怎么了这就三千万,完全等于没规划好么。
视觉:2000块主页装修,忘记是哪家公司了
我跟老板娘讲咱定个VI吧,你看这首页花花绿绿的,(当时主页的海报是一堆气球,主题是庆祝老板的二公主满周岁,全场XX折)老板娘觉得有道理,视觉一定要高端大气上档次,然后下狠心要去淘宝里找装修团队。
一开始说要花三万装修主页,后来想想心疼又找了个一万六能装修的,后来跟对方聊半天到付款的时候了又觉得心疼又去找了个2000的付款了,然后自己忘记了找的哪家,也找不到付款的记录,还找不到旺旺聊天记录,最后不了了之。
后来我又提了一次你要做品牌咱总得有个VI吧?于是老板娘又在淘宝上找了一个设计LOGO的,收费20。其他的没再提。
客服:一千多的电脑用了3年
我一来老板娘就跟我说客服团队不行,客服主管还要走,让我狠抓客服绩效。
我说行咱定个KPI吧,老板说那些太麻烦了,这边都是底薪加提成完事,我一再坚持没坚持下来。
他说我们旺旺首次响应时间低于行业均值,要抓!然后我找客服们谈了一下,最后找出的原因是电脑太卡了,一千多买来的电脑用了三年,有的机器机箱都锈了,客服还要每人挂两个旺旺,有时候客服听到叮咚声却弹不出信息,等能打字的时候已经是几十秒以后了。
而且最狠的是,美工的电脑没有光驱。
我说那换点好的配置吧,老板娘说不用的,我们第一年用笔记本都这么过来了,然后挨个重装系统。
后来问题没解决啊,电脑还那样,首次响应时间还是上不去。然后老板娘天天找我和客服主管开会,各种客服培训计划与监控,我还提了咱上个赤兔吧,这样就可以监控客服了,就知道到底是谁回复速度慢了,老板娘一听一月要一百就说你觉得那个有用吗?软件终究是软件你要去管的是人!我听了以后觉得很有道理就没再吭声。
再后来那个响应时间还是没上去,老板娘纠结了很久天天找我麻烦,我说大人我真是不行了,啥招都使了就是不好用,要不你觉得我不行就辞了我吧,老板娘说遇到困难就退缩么,你就是这样解决问题的么我们要有奋进的精神……
最后不了了之
招聘:老板娘说,胖子都懒,不能用
老板娘全权授权我招人,老板(男)给了我一个本地的论坛账号,上面可以发招聘信息,我上去一看,近期N多投简历的,但是没权限查看,因为要交100元才能有权限,老板说没这必要。
于是我在那个论坛上试图用各种方式给应聘的人员留言。终于在努力一周之后成功联系到一个胖子来应聘,经过我跟客服主管两轮的面试,我们决定录用他,可是老板娘给否了,他说胖子都懒,不能用。
后来来应聘的N多人也被老板娘以各种理由推掉了,我也是后来才明白,授权给我的是全权发布招聘消息。
但是不久后情况有变,老板终于要录用一个运营了(没有招聘运营),而且是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有一天下午,突然这个运营就来了,跟老板娘聊完以后老板娘认为他啥都懂一定要留下这个人,然后让我去跟他聊两句,这哥们以前在某某公司做了三年运营,不知道聚划算是要排期的。
不知道钻展是有站外站内的,更不知道直通车的ROI是个什么东西,只说他有很多开车的技术、很好的朋友而且他擅长整体的把握,我问他整体把握能再具体点吗,他说开车钻展聚划算。
在我的坚持下,上面那位仁兄没能入职,断断续续的我们招聘到了一个推广一个美工和两个打包。
分销:一下子丢掉3个分销商
入职的时候谈的好好的,我来负责分销。老板(男)注册了新的支付宝认证了分销平台,然后忘记了密码。
老板娘说我们产品都没利润(利润50%我偷偷看过进货单),不能按照我说的那样理出来主推款、利润款、形象款、特供款,只能给分销5%的利润。于是我们第一单生意就丢掉了一个分销商,因为顾客是从返利进来的,要扣掉5个点(本类目最低扣点),然后刷了信用卡,要扣掉一个点,等于这一单分销还亏了一个点,分销商果断取消合作。
老板娘说那好吧,利润调到10%吧,20%你是想亏死我吗?10%!于是又卖出去一单,没货。分销商问什么时候能发货,老板(男)说催什么催,正常发货72小时。
三天后分销商问什么时候发货,老板说这件没货啊,让厂里已经在做了一周内发。七天后分销商问什么时候发货,老板说两周内发。两周后,老板说做不了这价格,太便宜了不赚钱你让客户申请退款吧。
又一个分销商解除合作。
又卖出一单,老板都来问我,你这件衣服怎么在分销卖这么便宜啊不赚钱啊(利润40%~45%),我说大哥这价是你老婆定的啊,老板说卖吧卖吧卖完这件价格要调上去。我说不能这样啊大哥,人家分销都刷了几十单推直通车了。
不认,上调。
没招了,劝分销去推其他款,可是后来发现,不管卖哪一款出去,老板都回来责怪我价格设的低要提价(老板娘设置的价格最高只有10%的分销利润),就算是之前分销一再确定不会提价的也没逃过去。
又一个分销商解除合作。
下一个片段明天更新,派友@天行健zero 会讲到在给产品定价、做推广活动时,老板和老板娘的一系列奇葩举动.......
欲知后事,请听下回分享

*本文为 派代网作者@天行健zero 原创,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派代网立场。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派代小蜜(ID:paidai2002)

精彩推荐

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顶置公号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