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端砚价格【鳄鱼谈】体温调节-福建鼍龙园

2014-07-20 全部文章 384
【鳄鱼谈】体温调节-福建鼍龙园


▲鳄鱼在岸边晒太阳调节体温图片/网络
鳄鱼是冷血动物不像鸟类和哺乳类动物,鳄鱼不能通过自身生理手段来维持恒定的体温,它的体温跟随其周围的环境,如水、空气、土地及光照等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沐灵山。但是鳄鱼有自己的适宜体温范围。阳光明睸气温适宜鳄鱼食欲强且食后喜晒太阳,吸收阳光紫外线转化帮助胃里食物消化。为了维待适宜的体内温度,鳄鱼需要根据周围环境的温度差(或温度梯度)来进行体温调节曹培玺。当在陆地上晒阳超过适宜体温时,鳄鱼进入相对低温的水里降温,而当身体温度低于适宜体温时,它又会爬上岸戬心,晒阳来提高体温,如此往复一于冷热环境间赵安吉,以维持体温的正常。在人工饲养环境下,一定要有温度梯度的环境,以便给鳄鱼自主调节体温,达到它适宜的温度,避免因不能调节体温而造成鳄体的不舒服,以至影响生长彻夜流香。

▲鳄鱼张着嘴巴调节体温图片/网络
鳄鱼一动不动的时候还喜欢张着嘴巴也是为了调节体温机甲契约奴。由于鳄鱼是冷血动物,无法通过汗腺调节来降温,并且有一身厚硬的“盔甲”,没有和人类一样的皮肤可供散热和吸收热量神勇梦梦团。通过张大嘴来保持口腔内空气流通,进行散热和热量交换——嘴张大之后,增大了身体内部同外界空气的接触面积,同时嘴中的口腔黏膜和毛细血管也能极大提高与外界进行热量交换的效率泥浆搏击。

▲泡在水里的鳄鱼 图片/网络
大多数鳄鱼的适宜体温(或叫偏爱体温Preferred Body Temperatures鬼灵报告,杰里韦斯特PBT)范围约28~33℃袖狗。扬子鳄的PBT范围是28~33℃,密河鳄的是25~32℃,湾鳄的是32.0~33.1℃,澳大利亚鳄的是29~33℃。体内温度超过35℃后鳄鱼会丧命,体内温度低于25℃后鳄体机能将下降灵媒师东名。端砚价格 热带鳄自然生存在赤道正负15度左右,温带鳄自然生存在赤道正负30度左右李君妍,扬子鳄,密河鳄属温带鳄,其余均是热带鳄。热带鳄在温度低于22度以下不进食,温带鳄在温度低于15度以下不进食。密河鳄的致死环境温度是在低温4℃以下和在高温38℃以上。在南非,人工饲养的年轻尼罗鳄,在气温或水温低于15.6℃时巨石灵王,拒绝摄食,在环境温度低于7.2℃时,它们不能动弹,在水里不能保持自己身体平衡公文改错,可能被淹死夏天的浪花。如果鳄鱼被迫暴露在阳光下,时间一长,会被晒死瓦赫宁根大学,因为鳄体不能流汗,也没有别的迅速降温机能红尘恋歌,会使鳄体在阳光照晒下过热致死。这种情况在人工饲养下会意外发生,例如大丽家的往事,圈养池内水被排干后,池上没有遮阳物,池内鳄鱼无处藏身,只得在阳光下暴晒阿六头说新闻,就会出现鳄鱼被晒死的情况。
在极端气候下,如在高温少雨的旱季或低温寒冷的冬季里,鳄鱼不能调节到适宜体温,只得采取夏眠或冬眠的方式来应对自然环境。

▲等待越冬转场的扬子鳄 图片/网络
- END -

长按二维码关注“福建鼍龙园”
了解更多鳄鱼资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