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雅8的博客【黄岩义工】简报-黄岩义工

2018-12-10 全部文章 458
【黄岩义工】简报-黄岩义工

本 期 目 录
义工党建专栏
◎黄岩区义工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义工动态
◎黄岩区义工协会迁址公告
“文明志愿1小时”行动专栏
◎“文明志愿1小时”之美化市容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志愿1小时”之“灿烂斑马线 文明在路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志愿1小时”之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托起明天的太阳”行动专栏
◎“橘乡有爱,丹墨有情”
◎大手牵小手,爱心暖童心
“孝心常在”行动专栏
◎夕阳多彩,爱无止境
◎敬老活动在院桥,敬老善行在沙埠
◎情系端午时,爱在敬老行
◎夕阳多彩,爱驻敬老院
“爱心快车”行动专栏
◎爱心义卖显真情,早春行动暖人心
环保公益行动专栏
◎方山环保行,绿色理念绕人心
财务公开
◎ 2018年4月至6月份黄岩义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义工党建专栏
黄岩区义工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4月1日上午,黄岩区义工协会党支部在区社会组织同心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区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王巧萍和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陈叶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叶琦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汪金凤同志为区义工协会党支部第一届支部书记。
大会分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党支部选举,第二个议程是区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王巧萍致词。
首先,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执行,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台州市黄岩区义工协会支部第一届支部书记,汪金凤同志当选为协会党支部书记。据了解,区义工协会党支部于2016年6月14日成立。成立初期,支部因条件不成熟而未进行选举,目前,协会支部已有党员5名,其中义工理事1名,骨干数人,党组织力量增强拿火吉他,党支部选举条件已成熟。这次大会以后,支部的自身建设将更加健全,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进一步增强烧错坟遇到鬼,有利于支部更好地在义工组织中发挥出指导作用。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王巧萍书记传达了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的任命文件,明确由叶琦同志担任区义工协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王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协会党建工作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同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修养,带头履行职责;第二,要规范机制,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与制度化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定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党建工作与协会主旨的紧密结合上古圣主,将党建融合到公益事业中去,极力丰富工作内涵,使党组织始终保持强劲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第三,要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党员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进一步增强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四,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邱弘济,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党员,讲党性,做品行,做表率。
最后,担任区义工协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叶琦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我们全体党员要将王书记提出的要求牢记在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将王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上来。我们的目标是“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抓手,把黄岩义工打造成为党建服务强的双强社会组织”。
●义工动态
黄岩区义工协会迁址公告
广大爱心人士、亲爱的义工朋友们:
从2018年7月1日起,黄岩区义工协会办公地址由直下街179号搬迁至劳动南路75、77号,办公电话不变。
欢迎广大义工朋友、各界朋友莅临参观、指导,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办公室电话:0576-84882800
联系地址:黄岩区劳动南路75-77号(横街路十字路口北侧、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大门斜对面,原社保局大楼一楼)
邮编:318020
办公时间为:白天08:30-12:00,14:30-17:30(夏季);晚上:19:00-21:00(夏季)。
台州市黄岩区义务工作者协会
2018年6月30日
● “文明志愿1小时”行动专栏
文明志愿1小时”之美化市容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黄城环境,倡导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激发橘乡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3月到6月的每晚七点起,黄岩义工协会组织义工们继续开展“文明志愿1小时”美化市容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义工队伍由义工协会副会长、骨干带队,每天向社会招募义工参加。义工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针对黄岩城区主街道两侧垃圾、落叶、路边小广告等展开全面清扫清除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季度参加该活动的义工累计超过1000人次,服务时长累计达到2050小时。除去由于天气原因取消活动的天数,平均每天都有20名义工,利用饭余的2小时来参加活动。
美化市容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是黄岩义工“文明志愿1小时”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黄岩义工向全体市民倡议:每天用1小时做公益。号召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环境的美化,为社会志愿服务1个小时沈丘天气预报,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进一步深化落实,一起为建设“美好橘乡”作出积极贡献。
“文明志愿1小时”之“灿烂斑马线 文明在路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创造和谐交通环境,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这一季度黄岩义工协会组织了两次“灿烂斑马线 文明在路上”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让文明出行理念植根到广大市民心中。
4月15日,黄岩义工协会组织近180名义工在黄岩城区主街道20余个红绿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6月3日,黄岩义工协会联合区同创办、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了近150名义工再一次开展了该活动嫡女奋斗记。
活动前,来自区交警一中队副中队长王灵军为参加活动的义工集中开展岗前业务培训。培训中,王灵军结合生活实际从日常交通安全常识知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向文明交通志愿者讲解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儿童在马路上玩耍、开电瓶车不戴头盔等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强调文明交通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纠正违章行为的重要性。
活动中,在黄岩主要街道斑马线路口,一群统一穿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创建专用宣传牌的义工们开始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他们站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义工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义工们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义工们主动上前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义工们耐心回答。同时,义工还向过往行人传递文明宣传标语,倡导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义工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经过一个上午的文明劝导工作,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据了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系黄岩义工“文明志愿1小时”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对不遵守交通秩序行为进行劝导,着力改变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电瓶车主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出行、低碳出行理念,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表率。”黄岩义工协会会长叶琦表示。
“文明志愿1小时”之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为助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黄岩区义工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义工进社区、进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的项目分为便民利民服务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两大主题。便民服务内容丰富,涵盖了各个层面,有免费磨刀服务、免费理发服务、量血压测血糖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听力检查服务等,以及免费向有需要的居民赠送购物袋、塑料百货等日常生活用品,深受当地居民的欢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则是向居民展示垃圾分类宣传展架,引导居民将各种各样的垃圾按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进行完整的归类,及时与现场居民互动,邀请居民亲身参与分类。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居民们提高了意识,混合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据悉,自“文明志愿1小时”行动启动以来,这一季度协会共组织了五次义工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分别在上郑乡蒋东岙村、九峰社区、上垟乡白沙园村、新前街道前洋方村、富山乡安山村等多个村居开展活动。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协会将继续宣传推广,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走进社区每家每户。
●“托起明天的太阳”行动专栏
“橘乡有爱,丹墨有情”
——黄岩义工助力小手牵小手暨六一儿童节公益系列助残活动
为了让更多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6月1日,区残联联合黄岩义工协会等多方单位举办的“橘乡有爱,丹墨有情”小手牵小手大型公益活动仪式在黄岩区启智学校举行。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民盟台州市黄岩区总支主委金助军,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漫天,区住建局党委委员王益民,区妇联副主席吴金素,区团区委副书记管安健,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王有勤,民盟台州市黄岩区总支副主委、教育局安管办副主任陶智前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此次活动由黄岩区义工协会联合黄岩“壹画室”发起活动,辅导启智学校学生进行绘画创作,并举办一场以励志和关爱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开展慈善义卖吊阴功,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帮助黄岩启智学校的智障儿童。据了解,该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在黄岩区启智学校挑选部分喜欢绘画的学生,在黄岩“壹画室”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绘画创作。“壹画室”小学员与这些学生“小手牵小手”建立结对关系宝应招聘网,交流绘画技巧,共同促进成长。同时,志愿者对启智学校学生情况开展摸底,了解学生们的需求,调查部分家境贫困学生的情况学警系列,征集学生的“微心愿”。二是选取启智学校学生创作的优秀作品若干幅,在区博物馆集中展出。三是在区博物馆举办拍卖活动,邀请黄岩区爱心企业、社会团体负责人和热心市民参与,向社会公开拍卖筹集善款。四是在黄岩区启智学校举办“橘乡有爱,丹墨有情”小手牵小手大型公益活动仪式。利用绘画作品拍卖所得善款,购买“微心愿”物资,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发放给启智学校的学生们,完成学生们的节日心愿。
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启智学校的91名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物资,让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就读于启智学校三年级的徐同学收到一套衣服和一双鞋子后,迫不及待地将礼物抱在怀里,不停地感激。七年级的李同学的微心愿是一套积木,当他收到礼物时勇者凯撒,快乐的表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微心愿”是本次活动所推出的一系列特色帮扶行动之一爱情大魔咒,主办方通过对学生“微心愿”的征集,利用绘画作品拍卖所得善款并且动员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购买“微心愿”物资,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发放给启智学校的学生们,完成学生们的节日心愿。
此外,活动当天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让孩子们感受到视觉的盛宴和浓厚的文化气息。舞蹈《追梦》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自由与梦想;诵读《三字经》更显中国文化渊远流长;而后的《环保时装秀》创新感十足,教会孩子树立环保意识;最后,歌舞表演《最美的光》阐释每一个在成长的路上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怀着梦想,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大手牵小手穿孔塞焊,爱心暖童心
6月17日,黄岩义工协会与浙江黄岩自来水公司、浙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大手牵小手 爱心暖童心”助学圆梦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浙江黄岩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公司党总支书记袁琪,浙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刚,义工协会支部书记汪金凤,协会副会长丁菊清、徐红,协会助学部部长张佩蔓参加了座谈会,此外,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了8位资助人和10位受助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义工协会会长叶琦主持座谈会。
叶琦指出,此次举办以助学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是为了引起社会对贫困家庭孩子健康成长的更多关心,也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黄岩义工助学行动,一起共商助学大业,为助学活动出谋划策。
座谈会以类似沙龙的形式围绕助学工作开展交流谈论,通过来自资助人、受助学生以及参会人员各个层面的分享交流,探讨当前助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助学模式的优化调整措施。
资助人顾斌表示:自己长久以来都有资助学生的意愿,但未寻找到合适的资助途径。自加入黄岩义工协会以后,经常参加协会组织的助学活动,深深体会到了贫困学生生活条件之艰难,后来自己也加入了结对资助学生的行列中来。每逢春节总能收到来自资助学生的感谢信,他为学生有着一颗感恩的心而深感欣慰。他还表示,作为资助人也不寻求回报,只希望学生长大以后可以能回馈社会,将这种精神接力下去。
资助人丁瑛表示:她对协会助学工作给予肯定与支持的同时,更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她建议协会推出“积分制”,高年级的受助学生在保证学业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敬老、文明创建等各项活动中去,为美好社会的创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然后换取相应的积分,再用积分换取学费。这样不仅让学生形成一种通过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回报的意识,而且还能传递社会正能量。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对于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自己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目前他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用知识、技能回馈社会。
“针对助学工作,我建议资助项目不仅仅局限于对学生学费的资助,还应当注重项目的广泛性与多样性,比如各种节假日针对学生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从中获得更多的感悟。”资助人王金忠说道。
“我补充一句,我觉得我们在给予学生物质上帮助的同时更需要注重精神上的关怀!”顾斌如是说。
袁琪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公益心得,他说:“像这样类似的公益活动,我每年都要参加几次,每次都让我的内心接受一次洗礼,也希望通过结对帮扶学生,教育自己的下一代。更希望有朝一日,你们学业有成,拥有帮助他人的能力时,可以站出来反哺社会,形成良性的爱的循环。 ”
交流结束以后,主办单位还给受助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礼品。首先,黄岩自来水公司袁琪总经理为学生们发放了“微心愿”礼盒,包括空调被、牙刷、雨伞等生活用品;其次,浙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刚给学生和家长每人发放了一张影片片名叫《侏罗纪世纪2》的电影票;最后,黄岩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汪金凤和协会分管助学工作副会长丁菊清为学生们发放了红包,红包的资助款是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专门用于助学活动。
公益事业,重在行动!想要改变贫困山区的现状,教育是最有力的“武器”。黄岩义工协会、黄岩自来水公司和浙爆集团有限公司一直走在公益的路上,去帮助、影响和成就更多贫穷山区孩子的梦想和生活。
●“孝心常在”行动专栏
夕阳多彩,爱无止境
 4月21日,黄岩义工协会组织义工们再次走进上洋、北垟敬老院,早上8点,义工们就从办公室出发,兵分两路,前往上洋、北垟敬老院。
大家分工合作,对敬老院进行彻底打扫,拖洗地面,擦洗门窗,整理房间,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听老人讲那些过去的故事,主动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谐;敬老院门口,义工们为老人们修理头发;敬老院里,义工们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关注老人的健康;厨房里,义工们带来食材,为老人包饺子,做饭菜。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义工们主动为老人们打了饭菜送到老人面前,看着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义工们心里暖暖的。敬老院里笑声阵阵,爱意浓浓。“夕阳多彩”孝善敬老公益活动,让老人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最后,大家与老人合影留念,用相片记录这美好时刻。
据了解,北洋敬老院、上垟敬老院是黄岩义工协会敬老服务基地,由于长期到此开展“夕阳多彩”孝善敬老公益活动,义工与老人们如同一家人。该活动是义工协会的常态化公益项目。义工们表示,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我们能给老人们的快乐是短暂的,也不知道他们能否记住我们,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义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此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欧模网!是你们的认真、你们的积极、你们的热情和你们的爱心让老人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发扬了我们红会的精神。让我们继续努力,让我们的爱传得更远更深!人生好比四季,老人们走过了春夏秋季,来到了四季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在冬季这个寒冷的季节里,他们其实也是孤独的,需要与人的交流和关爱。我们都会有孤独的时候,更何况已到晚年生活的老人们,她们渴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让他们不再感觉孤独和寂寞,比起物质上的给予,我们应当去给予更多精神上的关爱,给予他们温暖,那么,温暖的不只是老人们的心,还有我们自己。我们也希望通过长期开展“夕阳多彩”孝善敬老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敬老、爱老的事业中来。让我们这个爱意浓浓的夕阳之约画上一个没有终期的省略号。
敬老活动在院桥,敬老善行在沙埠
5月6日,黄岩义工协会组织义工们前往院桥、沙埠敬老院和老人共度周末。活动前几日,分管敬老副会长卢军就开始联系敬老院,确定时间地点。义工们提前准备仪器,做好准备工作,上午6点去购买食材,保证食物的新鲜,美味。上午8点,义工们兵分两路前往院桥、沙埠敬老院开展“夕阳多彩”孝善敬老活动。
到达目的地之后,义工们就紧锣密鼓的行动起来。一些义工用随身携带的诊疗仪器为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测血压、测血糖,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易患的疾病,提出了防预、保健建议;为老人清洗、修剪头发,剪指甲等。一些义工们为老人来到了老人房间,一边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一边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另外一些义工准备午饭,为老人做饭菜,包饺子。活动中,很多义工心生感慨,他们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为老人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为自己收获了一份满足;同时看到了老人们晚年生活的孤独与不易,感慨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是啊!为儿女操劳了大半生,真正发出那一声感叹,时间都去哪了!对待老人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们。也许他们对我们不熟悉,也许他们对我们讲话的口音不熟悉,也许他们在交谈中老走神,也许他们耳朵不好使,我们都要耐心地和他们慢慢地说,关切地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亲切地叫他们一声“爷爷、奶奶”.长时间的孤独让他们会有一些封闭,要融化这层隔阂需要时间,也需要关怀。我们也希望通过一次次的孝善敬老服务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更引导更多市民投身公益事业,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
情系端午时,爱在敬老行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伴着五月花绽放的芬芳,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近了。6月16日,黄岩义工协会开展了“浓情端午”慰问帮扶“1+1”孤寡老人活动,义工们为全区54位老人送去粽子、饼干、麦片、八宝粥等慰问物资,让更多的单身独居老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你们来看我,我就非常开心了,还送来这么多礼品。真的太感谢了!”家住后庄村的赵良芳老人拿着粽子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祝您端午安康,您要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义工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
“我很早就盼着你们了……”现住长塘敬老院的诸冬莲老人见到协会党支部党员义工的到来,犹如看见亲人般亲切。据悉,诸冬莲老人一直是协会“1+1”结对帮扶的对象,自去年住进敬老院以后,老人的生活状况依然受帮扶义工的关注,他们时不时还会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每逢佳节也不忘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协会也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活动前夕,每支敬老服务小队组长多次确定老人名单,注明老人身体情况以及一些特殊情况,并在活动前一天购买了慰问礼品。活动过程中,义工们陪老人们拉家常,并和老人们展开了亲切的谈心,了解他们的吃、穿、住、行,以及他们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此外,义工在走访过程中尤为关注老人视力状况,对于患有眼疾的老人耐心咨询患病情况并作详细记录,以便为更多老人争取免费治疗的机会真白希实,力求让他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清晰。
此次活动是以真情回报社会,关爱孤寡老人,给老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关爱与温暖为目的,虽然生活越来越好,老人可以保障日常生活,但是内心对陪伴的渴求愈发浓烈。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在各种节日里,老人们更是需要关怀与陪伴。义工们的到访综艺最爱宪,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减轻了老人心中的无助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了社会和谐,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文化自信和文明进步的缩影。
据统计,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志丹吧,黄岩区居家安养的孤寡老人与日俱增,虽然他(她)们多数享受低保、衣食无忧,但他(她)们比较孤独,且部分孤寡老人由于年老久病处于失能或半失能状态,生活自理能力极差。空空的老巢无人相伴,独身老人形单影只;“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成为不少孤寡老人的生活写照。为此,黄岩义工协会针对居家安养的孤寡老人开展了“1+1”为老服务行动,以帮扶小组与孤寡老人结对的形式开展助老工作。该项目从2012年开始,目前已在东、南、西、北城四个街道顺利开展多年,许多老人从中受益。
夕阳多彩,爱驻敬老院
“阿婆,知道您不爱吃洋葱,我就没在里面加这道菜,快拿好,趁热吃吧,觉得干就再喝点饮料!”一筒筒美味的食饼筒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沉浸在端午节的幸福里。6月24日,黄岩义工兵分两路前往新前、澄江两所敬老院开展“夕阳多彩”孝善敬老行动。
当天,协会组织了20多名义工到两个敬老院累计为30多位老人开展理发、修剪指甲、量血压、打扫卫生、烹饪午餐等“为老服务”公益行动。同时,义工们以儿女般的温情、真诚无私的付出给老人们带来精神依靠,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端午刚过,我们计划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食饼筒吃白眉拳,让老人也感受节日的氛围,也祝老人们端午安康!”这次活动的领队义工方小萍说,“端午吃食饼筒是我们这里的传统,我们根据老人的喜好给他们包上喜欢的食物,姜逸磊老人们都吃得津津有味!”
整个活动场景十分动人,敬老院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呈现着一张张幸福开心的笑脸,老人们对于义工的到来也感到十分开心。最后,义工志愿服务队和敬老院部分老人及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持续了短短几小时的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和温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黄岩义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绝世剑域,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
活动结束后,义工们各自做了心得分享,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与此类活动,为尊老爱老助老贡献一份力量。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也体会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尊老敬老的意识,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性,传递一种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截至目前,黄岩义工协会已在院桥、沙埠、新前、澄江、北洋、茅畲、平田、屿头、宁溪、上郑、上垟等十余家乡镇街道敬老院建立了“黄岩义工敬老服务基地”开展挂牌服务。本次黄岩义工走进两所敬老院开展“夕阳多彩 情系端午”志愿活动,只是协会长久以来众多关爱老人活动之一,协会经常联合多家单位多次用不同的方式走进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除了开展进敬老院活动之外,还时常开展“1+1”为老服务等公益活动。黄岩义工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传递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体现橘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孤寡老人的关心和爱护,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幸福。
●“爱心快车”行动专栏
爱心义卖显真情,早春行动暖人心
“卖收纳盒啦,十元一只,大家过来瞧一瞧啊……”4月7日,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在黄岩区横街东路举行。活动现场,黄岩义工“义卖员”身着统一红色马甲,站在“杂货铺”前卖力吆喝,争相推销义卖品。义卖的物品大多来自爱心商家的捐赠,也有一部分是社会救助部成员从市场上进的货。
在义工的热情推荐下,市民们纷纷慷慨解囊,他们在挑选到自己满意的物品的时侯,更奉献了一份爱心。有位老人花20元钱买了只洗漱盆,她说,这只大盆是准备送给困难的邻居的。
一位年轻的母亲被义卖的热情感染了,当场掏出50元钱让孩子投进捐款箱,虽说钱不多,但表表自己的心意。
“扫一扫关注黄岩义工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在义卖展位旁,有几位小小义工抱着印有“黄岩义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盒子向过往市民宣传,盒子里装满了各种可爱的钥匙挂件,任关注了的市民挑选。“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黄岩义工,加入义工行列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做更有温度的橘乡市民!”协会社会救助部副部长叶丽芳说道。
据了解,此次义卖活动吸引了医院职工、周边单位及社区居民共数百人参与,数十家爱心商家捐助的近1000件商品被争相认购。现场共筹集善款2667元,所得将全部用于社会救助,以帮助由于大病、意外等原因急需救助的社会群众。
● 环保公益行动专栏
方山环保行,绿色理念绕人心
4月29日,黄岩义工协会组织义工们前往方山清扫沿路垃圾,早上7点半,义工们在方山底下集合,准时向山上走去。沿途,起伏的草坪上散布着五颜六色的花和供人休憩的石凳……可是,这美景之中的瑕疵是无孔不入的垃圾——星罗棋布的烟头,成堆的啤酒瓶盖,无意中总能看见的塑料纸,袋,废纸……为了让环境更美,义工们顾不得多欣赏风景,就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捡垃圾行动中。一寸草坪一寸草坪地前进,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看,捡的捡,扫的扫……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真的是人多力量大,刚看上去那些“不和谐音符”也在义工们的手下弹奏成美妙的音乐。可是长长的山路,无处不在的垃圾,也花费了义工们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义工们表示,“看着变得更美的风景,我们腰弯的疼痛和脸上流下的汗水算得了什么?来此游玩的人投向我们的赞许的目光和笑脸,就是对我们的最好回报。”
“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这是我们义工精神,我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美雅8的博客,得到的是环境的美好和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路虽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超级女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相信黄岩义工环保事业上做的更好、更出色!同时也希望所有人能自觉爱护我们的环境,让景色更美环境更和谐!
● 财务公开
2018年4-6月份黄岩义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二0一八年四月份黄岩义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明细:期初余额:595444.70(现金:1684.40 银行存款:593760.30谌红军医疗费专项结余4340.60元 喻佳禧专项捐款结余150元)一、本月总收入:15205.201、本月收助学款:3203.20
(明细详见http://bbs.taizhou.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40700)2、义卖收入:2667.003、本月收不定向捐款:2780.00 4、收救助郑林军捐款:4800.005、上洋、北洋敬老院活动参加午餐义工收费:390.006、本月收会员费(43人次):860.007、本月收工本费(46人,1顶义工帽5元):465.008、本月马甲出售2件:40.00二、本月总支出:21076.501、本月付3名结对学生助学款:2800.002、付郑林军救助款:4800.003、北门广场文明志愿活动启动仪式背景、搭台费用:3800.004、付两名专职人员工资:5954.805、上洋、北洋敬老院买菜费用:991.006、缴社保:899.447、27个举牌、投票箱制作费:1050.008、上洋、北洋敬老院、上郑文明志愿活动共13车油补:590.009、环保活动购2箱矿泉水:56.0010、文明志愿1小时活动购垃圾袋1箱:45.0011、付电信办公室电话费:66.2612、移动短信群 发费用:24.00期末余额:589573.40(现金:2146.60 银行存款:587426.80谌红军医疗费专项结余4340.60元 喻佳禧专项捐款结余150元)
二0一八年五月份黄岩义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明细:期初余额:589573.40(现金:2146.60 银行存款:587426.80其中包括谌红军医疗费专项结余4340.60元 喻佳禧专项捐款结余150元)一、本月总收入:58508.001、本月收助学款:3200.00
(明细详见http://bbs.taizhou.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40700)2、收定向救助款:30000.003、收认领启智学校微心愿捐款:13830.00 4、启智学校学生画作拍卖捐款:5058.00
5、收不定向捐款:4320.006、院桥、沙埠敬老院活动参加午餐义工收费:250.007、本月收会员费(67人次):1340.008、本月收工本费(51人):510.00二、本月总支出:109677.481、本月付3名结对学生助学款:2000.002、付澄江尿毒症患者章**救助款:30000.003、协会新办公室装修费用:57200.004、付两名专职人员工资:5954.805、付协会办公室两个月房租:3167.006、付协会仓库一年房租:4560.007、院桥、沙埠敬老院买菜费用:996.008、缴社保:899.449、买牛奶15箱送启智学校15名学生微心愿:780.0010、院桥、沙埠敬老院、上洋便民活动共10油补:340.0011、开理事会购矿泉水1箱:30.0012、购血糖试纸10盒、酒精2瓶、棉签20包:638.7013、付启智学校六一慰问金:1000.0014、付华诚会计师事务所3年审计费:2000.0015、付电信办公室电话费:41.5416、移动短信群 发费用:24.0017、院桥敬老院活动用洗发水1瓶:26.0018、电汇手续费:20.00期末余额:538403.92(现金:1795.90银行存款:536608.02其中包括谌红军医疗费专项结余4340.60元 喻佳禧专项捐款结余150元)
二0一八年六月份黄岩义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明细:期初余额:538403.92(现金:1795.90银行存款:536608.02其中包括谌红军医疗费专项结余4340.60元 喻佳禧专项捐款结余150元)一、本月总收入:13800.121、本月收助学款:1536.00
(明细详见http://bbs.0576qq.com/thread-536234-1-1.html)2、收认领启智学校微心愿捐款:910.003、收不定向捐款:4400.004、新前、澄江敬老院活动参加午餐义工收费:220.005、本月收会员费(37人次):740.006、本月收工本费(31人,其中1人小红帽5元):305.007、本月马甲出售(1件):20.008、收银行利息:5366.129、端午慰问东西南北城1+1老人买粽、八宝粥、麦片、饼干多余1份出售收入:97.0010、旧办公室废品出售收入:96.0011、拖鞋1双、玩具1包出售收入:110.00二、本月总支出:40156.001、送启智学校微心愿买衣服、鞋、玩具及活动舞台搭建费:11478.00+2870.00=14348.002、端午东西南北城看望孤寡老人买粽53份、八宝粥、麦片、饼干各54份:5218.003、协会新仓库装修费用及买货架6只:2000.00+1200.00=3200.004、新前、澄江敬老院买菜费用:672.005、两名专职人员工资:5954.806、缴社保:899.447、富山便民活动共5车、路桥购货架油补:430.008、付结对大学生暑假支教费用:2000.009、助学圆梦活动费用:6165.50(1)付10名结对学生慰问金:3000.00(2)买被子、防晒伞、牙膏、牙刷共10份送学生:1954.50(3)10名学生及家长共20张电影票:516.00(4)10名学生及家长共20人午餐费:632.00(5)买蛋糕:63.0010、货架运费、新办公室新台运费到付:80.00+290.00=370.0011、协会新办公室值班人员用钥匙30把:90.0012、办公室电话机移机费用:108.0013、付电信办公室电话费:96.7614、新办公室换卷帘门锁及修理费:270.0015、付移动 短信群发费:24.0016、电汇手续费:10.0017、端午看望长塘敬老院诸阿婆送慰问金:200.0018、端午买蛋、肉、馒头、黑木耳看望东城孤寡老人王阿婆:99.50期末余额:512048.04(现金:1000.90银行存款:511047.14其中包括谌红军医疗费专项结余4340.60元 喻佳禧专项捐款结余150元)
签发人:叶琦 编辑:蒋阳阳 印数200份
报: 区关工委、区民政局
送: 名誉会长,黄岩区委宣传部,区级机关党工委、区属各部门、乡镇、学校,台州各(县市区)义工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等。
发:协会理事、直属各部、片、队。
协会地址:劳动南路75、77号(横街路十字路口北侧、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大门斜对面) 电话:0576-84882800
网址:http://www.hyyg.org

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
传播文明
黄岩义工
公众号
微信号 :tzhyyg
新浪微博:@黄岩义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