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至少还有你林忆莲【预警】南非、巴西、哥伦比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晋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

2015-11-05 全部文章 381
【预警】南非、巴西、哥伦比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晋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

南非:局地发生骚乱 中领馆暂无华人商铺受损
当地时间2018年2月5日晚以来,南非自由州省Qwaqwa及Harrismith部分地区发生骚乱,对当地一些经商场所造成破坏。目前暂无中国侨胞商铺在事件中受损。
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在此提醒自由州省相关地区的侨胞鲍家街43号,局势得到控制前减少外出,或出行时避免前往骚乱地区,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姚启凤防范骚乱风险。
在该地区经商的侨胞,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财产保护工作,尽可能暂时关闭经营场所,保证人身安全,遇紧急情况果断撤离现场,避免与骚乱人群发生冲突僵尸之地2,与当地侨团保持密切联系人蛇大战3。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应急电话:+27-715111494;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27-11-6229515官路正道,+27-11-6228286 ,+27-813603106;
南非自由州省领事保护联络员电话:+27-79-7215566,+27-84-0321452,27-78-527992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
巴西:狂欢节在即,里约重拳打击犯罪团伙,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2月9日至14日,巴西各地计划举办一年一度的号称“世界上最大”狂欢节(Carnaval),预计吸引1069万巴西国内与40万国外游客。而狂欢节前夕,2月7日,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3000多名士兵及其他安保人员在该市“上帝之城”(Cidade de Deus,CDD)贫民窟、罗西尼亚(Rocinha)贫民窟等多地开展大型安全行动,打击贩毒武装团伙。通往BR-101国道入口路段等里约市受影响地区一系列路段已被封,周边新伊瓜苏市(Nova Igua?u)郊区也受到影响;里约市领空临时受限,但该市的加利昂国际机场(GIG)与桑托斯杜蒙国际机场(SDU)仍正常运营。狂欢节期间,巴西多地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料高企,不排除警方与毒贩冲突溢出殃及在外人员与游客的可能。
巴西狂欢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城市包括:里约热内卢、圣保罗(S?o Paulo)、萨尔瓦多(Salvador)、贝洛奥里藏特(Belo Horizonte)、累西腓(Recife)、奥林达(Olinda)等满归吧。当局料在各中心城市加强安保措施,包括在主干道设置检查站、对中央商务区(CBD)周边实施封路禁行。
建议驻巴西各地,尤其是里约等狂欢节热门城市的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与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地案件高发与贫民窟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乘坐公交工具、避免单独夜间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做好黄热病、疟疾、登革热等疫情防范工作,以免遭受影响。中方人员应谨慎或避免接近狂欢节活动场所、贫民窟、市政厅、议会大楼、总统府及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减少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时间宝盖草,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抢劫盗窃、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赤胫散。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可能的抗议示威、武装袭击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

哥伦比亚:ELN武力威慑强令控制区内狂欢节3日大罢工,武装冲突与社会治安风险持续预警
2月10日6时至13日6时,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ELN)计划在其控制区举行为期3天的“武力威慑”大罢工,以抗议政府中止和谈的决定,向总统桑托斯施压。届时,武装分子料封锁道路,胁迫当地企业与商户停业、交通停运,不建议民众在此期间外出。未来数日,不排除武装分子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或武装分子袭击不遵守罢工秩序的平民的可能。
当前,ELN活跃的热点敏感区域包括:纳里尼奥省(Nari?o)、阿劳卡省(Arauca)、博亚卡省(Boyacá)、北桑坦德省(Norte de Santander)、瓜希拉古剑太初省(La Guajira)、塞萨尔哈哈贷省(Cesar)、玻利瓦尔省(Bolívar)、卡萨纳雷省(Casanare)、桑坦德省(Santander)、乔科省(Chocó)、考卡省(Cauca)、普图马约省(Putumayo)等,尤其是偏远乡村地区郭大宝微博。
建议驻哥伦比亚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反政府武装与犯罪集团活跃高危区域,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在外人员应减少在节庆活动场所、石油设施、政府与执政党或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或车辆、武装分子遣散营地等周边逗留的时间,避免谈论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中资供应链企业应预计潜在安全行动与武装冲突对运营的冲击影响,做好应急预案。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雄狮辛汉,注意可能的示威抗议、武装冲突、暴恐活动与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哥伦比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泰国:泰南地区北大年、也拉两府连日遭袭,族际冲突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2月5日,泰南地区北大年府(Pattani)直辖县一个清真寺附近食品商店,一个村官助理遭疑似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开枪打死。2月6日夜殇日语版,也拉府(Yala)也哈县(Yaha)Seyor学校50米处希斯菲尔德,安保人员护送教师上课途中,遭遥控自制炸弹爆炸袭击,造成3人受伤。未来数日与数月,不排除泰南多地再次发生类似袭击事件的可能。
建议驻泰国各地,尤其是泰南四府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侯梦瑶,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至少还有你林忆莲,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以及军警人员常规出行路线、学校、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旅游景点、各类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何清涟,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
(以上3条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印度尼西亚:发生洪涝、山体滑坡 中国驻印尼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近日印尼雅加达、茂物等地发生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抚州采茶戏。2月7日中国驻印尼使馆特别向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发布安全提醒。
据报道,2月5日,雅加达北部芝利翁(Ciliwung)河水泛滥,沿岸数百户住家遭河水淹没,水最深处达两米。雅加达东部地区1600余座房屋因洪灾受损,受灾人数超过5000人。茂物山顶一带连日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道路塌陷,交通封闭。印尼国家减灾机构已发布洪涝灾害警告。
中国驻印尼使馆特别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洪涝灾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预报,了解道路通行状况,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外出时尽量远离危险河道、建筑设施或易折树木。如遇紧急突发情况藏灵菇,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馆联系。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机构电话:+62-118;
驻印尼使馆领事保护电话:+62-21-576413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奇迹王座。

(来源:中国驻印尼使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