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芈月传怎么读【风险提示】这5项会计报表的指标可能预示着税务风险的来临!-丰台微税通

2017-05-22 全部文章 391
【风险提示】这5项会计报表的指标可能预示着税务风险的来临霍天都!-丰台微税通未列入名册


指标1: 纳税人主营业务收入费用率异常
(1)计算公式:
指标值=(主营业务收入费用率-全市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费用率)/全市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费用率*100;
主营业务收入费用率=本期期间费用/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快活鸟论坛。
(2)账务分析:主营业务收入费用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猜歌王答案,应判断为异常,需要查明纳税人有无多提、多摊相关费用,有无将资本性支出一次性在当期列支。
指标2:存货大于销售收入的30%
账务分析:在企业存货周转率考核中火焰龟,低于3(圈)的为不达标侯麦,即存货为销售成本的33%以上为不达标,反映为存货太大miomi,资金周转太慢。
指标3: 商业零售企业无票收入低于总收入30%
账务分析:
商业零售企业特别是经营终端消费品的烟酒、食品、手机、家电、服装、汽车修理等企业一般应该有无票收入暴力辛迪加,因为这些企业100%地开票纳税是很难做到的思恋简谱,根据过去已发案件统计和省局纳税服务处对个体零售纳税人调查及国有商业零售企业无票收入占总销售收入比例等佐证美人温雅,绝大部分商业企业无票收入高于销售收入的30%绿海商务学院,其无票收入一般在总收入的30%--70%之间银河冒险战记。
指标4: 有长期投资或短期投资但无投资收益
账务分析:
企业有长期投资或短期投资一般应该有投资收益:
(1)如果没有投资收益则可能已将投资进行了重组、转让、出售、抵债等,迈克尔奥赫即实际已没有投资了阎吉英,那么重组、转让、出售、抵债等形成的货物销售和逾价收益则可能少交了增值税和所得税。
(2)企业可能隐瞒了全部投资的实际情况内田理央,形成帐外经营芈月传怎么读。
指标5:营业外收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
账务分析:
营业外收入是核算与企业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收入。企业营业外收入数额较大时,就需要查清该部分收入到底是什么收入,是否有应该纳税的收入,防止有的企业故意将应税收入记入营业外收入以逃避纳税达卡巴嗪。
如有的企业将下脚料收入和销售废品收入,以及其他价外收入等记入营业外收入。

编辑设计:丰台微税通
来源:中税答疑专家组(郝守勇)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