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蓝蓝的夜蓝蓝的梦【高分是怎样练成的】400+考研学长阶段复习规划-新世纪科技商贸学校

2017-07-05 全部文章 399
【高分是怎样练成的】400+考研学长阶段复习规划-新世纪科技商贸学校

我是文都2017届考研班的学员李同学,报考的是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次考研初试成绩为:政治76,英语二77征三国官网,数学一125,电路136,总成绩414,已经顺利被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录取。现将我的考研经验分享给大家永乐恩仇。「注:考试科目非数学一英语二以及电路的考生应灵活安排」
我这次想给大家分享的重点是考研各阶段的规划而不是如何去学习。毕竟经过二十来年的学习,大家一定都有一套很好的学习方法了。而如果规划出现问题,会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
首先我把初试的准备分为三个阶段:八月底以前王宫风云,九月初到十一月底,十二月份。
八月底之前
这个阶段一般情况下考生还没有真正确定下来目标千机伞,而数学和英语任务量比较大,故这两门考试要按数学一和英语一的标准来复习,等到确定下来目标或者报考院校招生目录出来之后适当调整。其中,英语单词必须每天背诵,何凯文老师的1575就十分得好,几乎全是高频单词。此外,还要认真学习何凯文老师的单词,长难句,并认真整理笔记,紧接着学习阅读的解题方法。此外要每天跟着何凯文老师学习每日一句,里面有很多彩蛋!

对于数学,知识点多且难,必须要耐住性子把课本过上一遍,将汤家凤老师划的课后题认真做完,接着要跟着汤家凤老师的基础课和强化课将三本讲义认认真真过上一遍「这是数学前期复习的重点!」。开学之前的数学复习切不可操之过急,必须要稳扎稳打,将讲义的每一个问题每一行字都要搞懂吃透,数学是考研拉分最严重的科目,万不可忽视其重要性不存在的女儿!汤家凤老师讲义的优点就在于重视基础附带训练一些必要的技巧,而不像某些老师的辅导材料重视技巧威尔刚,搞得大家做过他的书之后都要怀疑人生了,并且效果不大,所以汤老师的出书经验与考研数学不谋而合。
再者比较重要的科目就要数专业课了,对于工科大部分招生院校,专业课考试科目基本一致,所以专业课也可以提前准备。八月底以前的任务是将专业课「比如电气工程为电路」课本认认真真过一遍,把课后题做完,所以这一阶段专业课任务不算很重。最后就是政治课。选择文都,把政治交给蒋中挺老师,是再妥当不过的了。蒋中挺老师素来以压题准水果拼图,题目难度与真题切合程度高著称。这一阶段政治压力也不是很大,只要把蒋老师的复习全书过一遍,把800题尤其是其中的选择题做完并认真纠错。
九月底到十一月初
这一阶段包括了十月份,而十月份是研究生报考志愿的时间,所以九月份就需要确定好报考院校以及硕士类型了,确定下来之后就知道自己的考试科目类型自己专业课「包括参考书目」,有些院校专业课会出考试大纲,也就是考试范围。所以,此一阶段,数学就要开始大量的题目练习了,我推荐汤家凤老师的1800题吴美廷,此书每年更新题目量大,时效性强,难度略高于真题,是复习训练的绝佳资料!社会上流传着把汤家凤老师的1800题做上两三遍,数学能上140,可见1800题的质量不是一般的高。十月中旬以前要至少将1800题做上一遍并且纠错两遍。十月中旬以后要开始训练真题,比如两天一套,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做完之后认真纠错。最后要留下来两套最新的真题用于考前热手。十一月中旬以前要完成此任务,剩下的半个月时间再将1800题和真题的纠错过上若干遍。

英语,此阶段不管考试考的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都要跟着何凯文老师来复习,「但考英语二的要注意与英语一的题型区别」,这样的话即使英语二的出题难度大也完全可以应付。另外英语单词还是需要每天背诵,每日一句每天要跟着学。对于此阶段的政治复习,可以配合着文都政治强化班的内容与讲义配套复习并且熟读每一个讲义中的考点。
专业课的复习是此阶段的重头戏,首先要将报考院校的历年真题买回来,因为专业课真题是复习的重要依据,包括题型,题量,计算量等。另外还需要买一本所报考院校该专业老师出版的考研对应的复习辅导书,「如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电路对应的陈燕老师出版的电路考研典型题解析」,此书是真题之外的重要参考资料!建议首先将辅导书认真梳理一遍,将错题全部整理出来并且将其梳理若干遍殊颜,之后将历年真题按照考试要求解答。对于真题一定要重视,因为这是专业课复习最宝贵的资料,所有题目都要熟练到看到标题就知道问题以及答案的程度,毕竟熟能生巧,达到这个程度后便能顺利地将所有考点理顺理清,胸有成竹。当然,最后需要留下一套最新的真题用于考前热身。
十二月份
此阶段为考前冲刺阶段,对于政治的复习要放在第一位。此时政治客观题已经达到很熟练的程度板栗酥饼,只需要每天将错题看上一遍即可,而主观题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来记忆。蒋中挺老师的冲刺课已将所有重点考点梳理清楚,此时需要结合着蒋中挺老师的最后五套卷认真记忆,直到考前一个小时。蒋老师的资料题目更新多许祺曼,时效性强,答案语料适用面广翡翠城五期,强烈建议全程跟着蒋老师复习!对于英语,考英语一的考生可以全程跟着何凯文老师复习并认真听从何老师的规划建议。对于考英语二的考生,此时需要改变方向蓑衣刀法,购买谭剑波老师的历年真题解析和全真模拟题,这两本书是谭剑波老师的心血,质量特别高,解析详细,其中模拟题难度略高于真题,是复习的绝佳资料。此时要注意英语二和英语一的区别,适当改变复习计划,考前记忆若干篇谭剑波老师推荐的作文模版。数学的复习也进入末期,此时应把汤家凤老师的最后八套卷认真做完并且认真纠错,此后每天花费少量时间把1800题九阶骇客,真题,讲义以及8套卷的所有错题过完甚至是两遍到三遍,最后考前把公式总结记忆。这一阶段专业课的复习已经到尾声,「背诵量大的专业课需要灵活调整安排」,每天只需要花费少量时间将错题过上几遍。在考前最后一周要安排时间把数学英语专业课三科的最新真题做完。蓝蓝的夜蓝蓝的梦
此时,经过系统科学的学习,就可以昂首挺胸地走进考场欲火焚神!
十二月底到二月中旬

出分前的空档期,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寒假在家要把复试要考的专业课认真复习。有些学校的复试科目多且复试比重大,这就需要在网络等途径或是咨询往届学长学姐,将复试流程搞清楚,并且要打听清楚复试的笔试专业课题型题量等信息甚至是真题,有条件的要问清楚面试专业课的科目「这些科目一般不公布」,此时,要利用好空档期将这些科目复习好。琴葛蕾出分后高分考生更要认真复习,复试比重很大,千万不可大意失荆州!低分考生就要着手查询调剂信息。另外,面试的相关问题要根据文都的复试课程适当调整。
祝18届考生都能考上心仪的院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