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蔡甸房屋出租【首都社会建设快讯】-首都社工

2017-11-21 全部文章 488
【首都社会建设快讯】-首都社工

【天气预报】
今日天气:5~16℃ 阴转多云 微风
【历史上的今天】
2009年3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今日头条】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五进”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部署会由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会同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于3月16日联合召开。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张坚,及2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心理服务进社区、楼宇、学校、农村、企业(“五进”)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并就进入内容、进入形式、时间进度等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尔玛依娜。会议认为,各机构申请项目要聚焦对象、内容、形式三方面,正确评估自身实力,力求精准有效,高度重视经费使用,严格执行财务要求。(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
【回眸2016】
市民交协2016年社会组织工作积极开展
------------
(1)取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制订“后咨商时期‘四个一’工作方案”焦作现代医院,积极提升国际活动参与度。(2)组织有关单位赴韩国参加第66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赴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3次会议、赴摩洛哥参加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3)组织召开“丝路情话——推动民间组织国际交流,聚话一带一路共赢发展”主题研讨会、举办“未来领袖青春使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等。(4)举办“2016北京国际民间组织沙龙汇”、“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2016北京国际友好林”主题植树活动、“地球一小时”北京主场熄灯活动等。(5)开展《“咨商地位”与北京市社会组织国际交流新的发展机遇》专项调研,举办“北京市社会组织国际化素质培训班”。(市委社会工委、市民交协秘书处)
【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单位】
北京古宝斋文物有限公司
------------
公司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社会责任的三个载体,即从每位员工做起,从景区做起,从服务做起。公司始终按照旅游标准规范经营洋葱炒猪肝,荣获北京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连续5年实现有效投诉零事件,企业信用评价等级为AA。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志愿北京官网注册志愿者占员工总数的40%,积极参加八达岭景区旅游咨询、环境保护、安全宣教等社会公益活动,旅游满意度达97.6%;每年组织员工开展环保、安全、旅游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
【第三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铜奖】
家庭成长乐园
------------
“家庭成长乐园”是以社区为基础、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家庭综合服务平台,由北京芳华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设立。建设家庭成长乐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帮助个人和家庭提升预防、解决家庭问题的能力,促进家庭和谐、社区互助发展。“家庭成长乐园”作为北京市首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洪煦榆拥有一支以开展妇女、家庭等社会工作为主的专业社工团队,并聘请香港家庭福利会资深督导进行专业支持。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以“发掘个人潜能、提升自我价值,增强对抗逆境能力、强化家庭功能米莲娜,支援危机家庭、促进邻里和谐,强化居民归属感、实现社区融合”四个方面为目标,开展了包括个案、小组、社区工作在内的活动50余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
【全市社会建设动态】
西城专业社工机构参加“爱满京城——西城区三关爱志愿服务在行动”大型主题实践活动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君如,推动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民政局、德胜街道等单位在人定湖公园举办“爱满京城——西城区三关爱志愿服务在行动”大型主题实践活动。区志愿者联合会和区睦邻社工事务所的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参与了现场志愿服务区、志愿服务展示区两大功能区,睦邻社工事务所的社工还在启动仪式上将本机构运用专业社工方法开展“三关爱”服务项目的经验与现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分享。(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
丰台区宛平城地区统筹“三队”力量推进地区工作
------------
⑴统筹志愿服队力量。充分发挥地区26支志愿者队伍作用,对老庄子爱心志愿服务队等4支志愿服务项目投入资金扶持。⑵统筹综合执法队力量。结合平时查与应急查实现工作检查范围最大化,结合科室查与所队查实现检查主体的立体化,结合单一查与统筹查实现工作方式整合化,结合单次查和持续查实现工作成效巩固化。⑶统筹社会队伍力量。鼓励应急抢险大队等城市建设类资源力量,文化事业类资源及社会服务类资源共同参与地区发展烽火逃兵。(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
房山区三举措加强社会领域宣传思想工作
------------
为推进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叶泳湘,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与形式,持续加强社会领域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加强与房山区广电中心等相关单位合作,始终坚持正面宣传,把握社会领域思想动态,传播正能量,做好社会领域舆论宣传。二是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博伊奥特曼,扩大宣传受众面。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平台阿尔法亚麻酸,通过网格化信息平台和社会建设宣教中心,加强对社区、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的宣传引导,不断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结合发展实际,紧扣现实问题,关注党建热点,将其与推选道德模范、优秀党员评选等活动相结合,大力培养先进典型。(房山区委社工委、区社会办)
通州区北苑街道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三大体系建设
------------
⑴志愿反哺体系。以一刻公益基金为平台,在新北苑社区和锦园社区建立区首批“志愿者积分反哺服务站”,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存入“时间银行”,以商户积分反馈形式反哺志愿者佐野俊英。目前京客隆帅府店等16家商户加入,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⑵公益创投体系姜妍整容前后。开展2017年社区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街道将投入资金60万元,聘请专业社工事务所对社区公益项目进行督导。目前19个社区已征集社区维修队、社区微基金等参赛项目61个。⑶“三化”治理体系。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民政、为老、助残等行政事务从居委会职能中剥离,引入专业社工机构承接社区服务站的88项服务项目。目前帅府社区已启动“三化治理”工作。(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北苑街道)
顺义区龙湾屯镇三项措施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工作
------------
一是集中力量对镇内PM2.5高值点位府南路及府前街周边挂账污染源片区进行联合巡查,拆除小商户煤炉20处,清查使用劣质散煤商户2家。二是召开“煤改电”工作推进会,龙湾屯、丁甲庄等4个村的“煤改电”工程预计4月底前完工;年内计划完成剩余7个村“煤改电”工程。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开展“美化小家园,共建幸福家园”小学生环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的良好氛围铁鹰行动。(顺义区人民政府网站)
大兴区亦庄镇“四突出”打造精品服务项目
------------
一是突出服务青少年。在17个亦学堂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服务项目,促进青少年素质提升。二是突出为老服务。为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开展老年餐桌、免费理发、义诊进社区等项目。三是突出模范带头。深入推广文明楼门、社会明星品牌项目,传递精神文明正能量斗青春,弘扬宜居和谐的社区文化。四是突出团队培育。借力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晓康社区为试点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培育社区草根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大兴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
怀柔区利用“社区小报+座谈”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
------------
怀柔区龙山街道龙祥社区围绕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创办了龙祥社区报东丰吧,设有创城专栏、工作动态、社区党建、社区文化等4个板块,每两月1期蔡甸房屋出租,目前已创刊11期。小报印制后发放给党小组宣传委员、居民楼长及社区居民,组织开展“社区小报读者座谈会”华夏古泉网,交流学习体会,收集意见建议。通过社区小报和座谈活动保康新闻网,使居民了解社区的大事小情,树立身边的学习榜样,成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新途径。(市委社会工委、怀柔区委社会工委)
【网格新闻】
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微信公众平台构建全民参与新格局
------------
积极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发了“幸福观音寺”微信公众平台,以群众的合理诉求和现实问题为导向鬼律师,引导群众多渠道反映诉求,不仅促进政府的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而且提升了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实现了辖区微循环。平台自2016年9月份运行至今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上报案件432件末世朱颜,涉及市容环境类占39%、社区内事务占33%、交通道路类占10%、公共设施类占6%、社会服务6%等,均已快速高效办理。(大兴区网格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