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蝴蝶犬价格【驴行攻略】登峰姑婆山流车源顶:向下望去,只见一个个山头在云雾间缭绕……-i江华

2017-03-07 全部文章 397
【驴行攻略】登峰姑婆山流车源顶:向下望去,只见一个个山头在云雾间缭绕……-i江华











行程安排
登山时间:2015年10月25日地点:湖南江华流车源参加人员:瑶都户外40多人乘车路线:江华沱江经涛圩镇洞尾、河路口镇招礼、岭脚,流车源林场登山路线:大路上山,穿越双狙人,登顶,小路下山费用:车费每人26元,中餐自理

位置与路线
流车源峰位置:位于湖南省最南端的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河路口境内,属五岭之一的萌渚岭,顶峰海拔约1420米。
到达路线:流车源距离江华县城50多公里。外地游客可乘坐洛湛铁路火车到江华县城,再坐车到流车源。或乘客车到江华,转乘汽车到山脚。

登顶行程
深秋的江华,空气中依旧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芬芳黄小立,景色依旧那么宜人。被工作包围了太久的我们,已经快忘记了运动,忘记了出游,忘记了大自然的味道。
2015年10月25日,我们终于盼到了瑶都户外组织的登山活动,这一天,我们一行40多人向流车源进发,一路上大伙讨论着有关爬山的技巧,有的说先走大路好陆鸿生,兴奋、好走;有的说先走小路好,新鲜、刺激;领队建议去的时候走大路,回来时走小路,这样什么都能体验到。就这样带着憧憬和想象我们来到了流车源山脚下。






下了车的我们显得异常兴奋石一歌,迈着轻快的步伐王晨正微博,很快就到了山脚。抬头望去,只见流车源顶高耸入云奚天鹰,直冲九霄,看着这高大耸立的青山,使我们更加豪情万丈!拿起手机、相机狂拍一通,在拍完合影后,我们就开始了登山之旅。
沿着盘山道路,我们徒步而上,依然的有说有笑,边走边研究沿途的各种植物何欢 步微澜,什么野山梨、野山楂,又譬如什么杜鹃树等,俨然一个个植物学家。




又往上登了一会儿,见一牌上写着“流车源水电站”,于是我们顺着路向上走去,不多时便听到哗哗的水声,再往里大约五分钟的路程,我们便见到对面山一幅胜景:在一翠绿的山腰上挂着一条银带,直垂而下。哇!那是瀑布。因现在正值秋天水流量不是很大,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但贴着石壁涓涓而流的清泉却是十分迷人汤原天气预报!在路旁也有一条小瀑布飞流而下沁人心脾造句,“这水真甜!”一位友友大声叫到,“将这‘仙水’带回去与你们慢慢品尝”,边说边用矿泉水瓶接水霸唐逍遥录,哈哈!黄艺明一阵笑声弥漫在我们的周围。“古有李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的不朽佳句,今有我们的‘秋日流车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的‘佳句不朽’。哈!我们也成诗人了!”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登山则情满于山,登山要深入它的胜景灵榜,这是不用说的,但绝不仅于此,有时远望山景,亦常有所得,亦极愉快。在半山腰处,我们放眼望去,只见附近的几个山头沉浸在雾海之中。万千零散的,大大小小的、凝滞或飘忽不定雾和雾团,使得那些山头若隐若现ap汉人,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流动的泼墨山水画卷。山风吹起轻雾,不断的撩拨着梧桐山刚劲的脸,也轻抚着我们的脸,我们仿佛置仙境中一般。“咕……”蝴蝶犬价格,不知何时,我们的肚子已饿得山响,仙境是填不饱肚子的,大家赶紧掏出可口的零食,就着秀美山色狼吞虎咽起来。





山越来越陡,步履渐行渐重。抬头远看,目的地似乎依旧遥远。于是我们彼此鼓励胡友林,小心翼翼的在这崎岖的小路上艰难地前进。在将近山顶时,还发现了几株高山杜鹃花正在盛开着,都10月底了还能看到盛开的红杜鹃,大家都很兴奋。中午12点钟左右大港城论坛,我们共有将近20人,其中也包括第一次参加爬山的小敏姑娘,一鼓作气爬到山顶,站到了海拔近一千四百多米的流车源顶峰。站在这里,自己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反而会是那么的平静,向下望去只见一个个山头在云雾间缭绕,此时体会着古人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旷然小宇宙弃世何悠哉”的诗句,这种意境,也许只有亲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我们激情地趴在一块石头上,伸出两个大手指,来了几张特写,然后又扒在顶峰上手拉着手站成一排,迎着风向远处高喊:“嗨……”,一吐满心的豪情壮志黄启发,这时的我们是最高兴的。在山顶虽没什么特别的美景,但拉近了人与大自然的亲近,这不正是我们这次登山游玩的最终目的吗开心女鬼?










从山顶下来,我们就坐在一条小溪旁吃午饭了。各人拿出自己准备的中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好几个友友还邀请其他的友友分享自己的美食。
吃过午饭,休息半小时,大家开始沿小路下山了。小路比来时的大路难走多了,许多路段都有很大的石头。走得太快还怕弄伤膝盖,只有小心翼翼往下走了。
下罢山来,休息一会,我们乘车返回了沱江。
为期一天的流车源登山游,圆满划上了句号,我们享受了爬山的乐趣,更感受了自然界中随处可见的美。不虚此行。带着满身的汗水和疲倦,也带着快乐,渴望已久的流车源之行就在我们欣赏着美不胜收的美景,流连忘返中结束了。
爬山是一种心情你乐此不疲的一直在走,因为你始终相信,再高的山峰蒋宏杰微博,都会踩在你的脚下!爬山是一种心情,你可以尽情的喊出你的心情,让它在大山中回荡环艺吧!爬山是一种精神!一个团队的胜利!当你不断地征服一个又一个山峰的时候,领队就在前边等你,收队就在你的身边支持着你!










转自:蚂蜂窝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i江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