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蝴蝶结变声器【鱼获】克服恐惧,挑战未知,九战泰东,收获满满-钓鱼人都在看

2019-06-06 全部文章 490
【鱼获】克服恐惧,挑战未知,九战泰东,收获满满-钓鱼人都在看

点击蓝色字体一键关注,
百万钓鱼人每日必看,提供最全钓鱼技巧;饵料配方;渔获战报;搞笑趣事等
仁者,乐山,渔者,乐水。每一个钓鱼人心里都藏着一片江湖,也许是丛林深处的小溪大江;亦或是远离喧嚣的一亩方塘;也许是山青水秀的世外湖库;亦或是碧波浩渺的大海茫茫。不管严寒酷暑身在何方,有水的地方就是他们心之所向。
渔人无水不欢,无鱼不乐,数年间征讨各类江湖,品尝坚守的孤独,探钓的艰辛,丰收的喜悦,勇往直前,开疆拓土,钓出属于自已的天地,唯有一河,心存恐惧,多年来数次经过,却心存胆战,无比开阔的水域,波涛汹涌,行船不断,马达声,鸣笛声,波浪声混为一体,让渔人望而却步,它就是泰东河,一条未被征服过的河流,它桀骜不驯,是一匹野马,如何征服,怎样去征服我们只能先从了解它的历史开始。
【钓场历史】

泰东河穿越东台市、兴化市、泰州市。全长五十五点零七六6公里,其中,新通扬运河段六点三七六公里,泰东河段四十八点七公里惜别的海岸。近年来,由于通航能力提升,船只运行数量、吨位增加,船行波对沿河两岸圩堤冲刷严重,险工险段逐年增加。此外,长期繁忙的水上交通造成各支流河床上升,河道淤积严重,每年发水季节给沿河群众造成严重威胁。
1957年省提出栟茶运河、里下河、泰州以东通扬运河改淮水为江水以来,泰东河实际承担着引江水至里下河南部的功能。1961年泰东河接通新通扬运河后,东台的引江流量达到每秒125立方米,从根本上解决了东台堤东淡水资源奇缺的状况。上世纪90年代末通榆河盐城段开挖实施后,泰东河、通榆河工程福娃妮妮,作为江苏江水北调工程——“二线引水(江都、泰州引江河)、三线输水(泰东河、卤汀河、三阳河)”布局的重要输水工程和国家南水北调东线的备用工程,河道管理级别大大提升,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拓浚整治和引江配套阶段。
泰东河与东台地域、历史演变的过程,恰是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东台海岸东移的变迁,孕育了泰东河,泰东河的形成与发展,创造了东台的历史文明。泰东河流域为我们留下了新石器时期文化和繁荣的唐宋文化,见证了东台2000年的海盐历史辉煌。同时,见证了东台人民兴修水利,与自然灾害英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为流域上游泄洪排涝的奉献精神。记叙了新时期东台人拓浚整治泰东河,为省和国家沿海大开发、南水北调工程争作贡献的时代壮举。
【钓点选择】
熟悉了钓场历史我们可以了解此河的源头,河床情况,淤泥情况,可以相对应的在地图上找出码头,支流,回湾,钓鱼如作战,地图河型需提前了解与分析。

像这种大运河流水急,先从支流入手,上图这个支流入口处靠近居民点,中段靠近厂房,由于这种三不管的运河靠近居民点丝鱼,电鱼的太多,靠近厂房很可能有污水排出,所以不是理想的支流。

这是一种裤叉型分支,虽没主流行船多,但水流速度快,受主流影响大,虽没居民区和厂房,只能在桥桩下游缓流区垂钓,钓位少,选择性窄。

几字型支流,多藏鱼,在选位上属于上乘,运河里的鱼习惯在这些地方逗留,排除人为因素,这种河型是最理想,但是交通不便,路况复杂,钓点很难到达。

与字型河道也是理想型,这里回弯多,可以有效避开来自主流的疯狂水流,从地图上看水色有分层,应该有拦网之类,这个点交通便利,容易到达,实际情况还是要实地考察,理论上地图上属理想型钓位。
【作钓准备】
有了预设钓点和理论分析我和老崔踏上了探钓之路,道路便利,我们很容易的找到钓点,粗看水色偏黄混,岸边有不少钓鱼者在此垂钓,先看钓鱼人,装备简陋,无交通工具,很多少装着拖鞋,虽然人多徐良的照片,基本都是本地人在此垂钓撕裂重罪,沿河岸观察各位鱼获,有鲫板有黄昂,但数量偏少,这些都是本地居民,在此娱乐休闲,掏出香烟,和本地钓友们了解鱼情,此河直通泰东大河,丝网电各种滥捕,但由于此河的地型属于藏鱼地型,不断的有新鱼补充,所以就在这种高密度滥捕下还有鱼。



初到陌生钓点,对鱼情,水情都不熟悉,况且有很多人在此垂钓,钓位有限,一眼望去好的钓点都有人了,只有一些看上去平整的水泥台子竟然没人,到水泥台前一看,地上撒布着各种垂钓过的痕迹,旁边还有好心人提醒,那里早上在的人都没钓到鱼呢,作为试钓,只在乎了解水情鱼情找出不出鱼的原因就行,致于渔货都是其次,这么多人垂钓,那么在这种水域就属于滑塘,近边,草窝都是大忌,在距离的选择上,都是以中远,远,超远的选择方案,窝料都以清淡,浓酒香型走极端试水。
静,非常的静,没有小鱼,也没有对象鱼,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就像钩子丢到了水缸里一样,我和老崔都没有口,看看其它钓鱼人还能偶尔起竿,我们依旧坚守着,钓不着鱼不可怕,怕的是找不出原因,我俩一边钓一边分析今天的鱼口,首先河中是有鱼的,别人都是底钓,鱼层没有错,今天气压不低,窝料更没有问题,情况只有一种,窝料没有打在鱼道处,鱼过来需要时间,只能耐心等待,两个半小时后我们才迎来鱼口,鱼也不大,第一次探钓还算说得过去。

本场垂钓最大的问题在于窝料等待过长,需要经过漫长等待才发窝,问题还是出在没有找到更靠近鱼道的地方,每次垂钓一个新地方都是从慢慢摸索中寻找经验和教训。
第二战我便开始变换钓位,以第一次垂钓的地方为中心向左右扩散型找鱼,这是一场找鱼道的经典之战,在越靠近鱼道的地方,发窝会越快,时间越短说明离鱼越近,当一步步搜索靠近鱼道时徽墨酥,鲫鱼的板子开始出现。


这些地方不仅发窝快,补窝时来鱼速度也快,鱼群就在周围,第二场垂钓已接近鱼群,而要找出真正的鱼群所在还得在此基础上花点时间。每条河的鱼群所在地都有它独特的地方,亦或是草区,亦或是深潭,亦或是桥桩总之形形色色,多种多样。

第三战已基本确定了鱼群区域,继续在此处进行近中远的尝试,以准确找出鱼窝所在,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鱼也是如此,大个的鲫鱼成窝,小个的鲫鱼成群,如果你钓出清一色的板鲫,你的板子鱼窝就算找到。


此河的板鲫来自于一座桥附近,一般每一座桥梁的建成必然会形成一个人为的水底结构,那就是桥下深,桥两侧肯定各有一片浅水区,再加上建桥时的乱石,建筑材料等乱七八糟的推入水中,导致桥下结构复杂,年代久了,这些结构下便会小鱼小虾,引来大鱼吃食,而这些深浅交错的复杂河底就形成了鱼窝。


桥桩附近也有螺丝等物,鲤鱼这种鱼类也少不了,当然钓到第三次战果开始初现端倪,已经找到板子鱼窝,数量和体型已经有了飞跃,随着钓事的不断深入,开始下一步的计划,做重窝守钓,要想将这群鲫鱼群大部分钓上来并不容易饶南湖,人有人的习惯,鱼也有鱼的鱼路,鱼会游到各个地方寻找食物,鱼窝就像家一样,四面八方的鱼会来此,要想将这些鱼统统吸引住,唯有重窝才是根本。



第四战重窝开路,窝子里鱼星不断,鲫鱼更是连竿不停,爆桶爆护只是囊中取物,经过四战每回都是一次提升,每回都有不同的体验,当然鱼获是越钓越好,别人只会看到你的疯狂,却不知道你是怎样一步步走来,鱼获只是你探钓与寻找的结果。




第五战连续的重窝,吸来了各种大型鱼类,窝子里不再是鲫鱼的天下,鲤鱼,大鲤鱼到了,这也是窝子做到这个份上,最让人激动人心的时刻,复杂的地形,溜鱼的局限,此时长竿更易操作,将大鲤鱼挑到外围,与之周旋,越大的鲤鱼越狡猾,这些复杂的地貌都是它们的藏身之处科学实验王,溜鱼阶段,鱼不断的冲向障碍物,险情不断,但一次又一次的被渔人化解,紧张,刺激,来回数个回合,大鲤终于败下阵来。



第五战擒获大鲤,鲫鱼爆护,大板子全部出现,至此探钓泰东的艰巨任务圆满完成,以往钓到这种程度我就要转战其它河流杜卡迪官网,但是为了搞清这些河流与河流的区别,每条河与每条河的不同,我们将继续进行比较与开发。




第六战我们放弃让我们辛苦开发的钓点,原因有几个,一是我们想对其它河流进行比较与开发,二是如果总是盯着一片垂钓,在野生水域是大忌,你会招来更多的网工,电工,你会将你的探钓成果全部毁掉,为了让这些精灵得到更好的补充,我们放弃了这里。蝴蝶结变声器
我们又出现在泰东的各条支流里,看着宽阔的水面,我们又回到了起点,我想这就是渔人的情怀,在这里我们收获着属于自已的快乐,大桥上新水面的惊喜,看着属于这片水域的精灵,水谷幸也比较着鱼获的差别。



第七战我们来到泰东运煤码头,水深接近四米,在这里我收获了泰东河中的第一尾江鳊,一切都在尝试,对比,我们不惧怕任何挑战,我们只记录我们每一次的专心垂钓,没有对比就没有说服力,没有用大量的垂钓来应证自已的看法都是空洞无力的,只有用鱼获来证明你的看法也是行之有效的。


夜晚也只有清蒸鳊鱼,才能让渔人忘记探钓的艰辛,独自品尝其中的酸甜苦辣,没有放弃就没有获得,放弃爆连保护钓点,享受过程,体会乐趣。



第八战挑战闸口,餐条横行,虽不走水,但杂鱼颇多,并不是理想钓点,泰东的各个支流,水情鱼情,慢慢清晰起来,每个点的鱼获都让我在地图上标注起来,纵观全局可以很清晰的判断出鱼种,鱼的走向及鱼的藏身地点,有了这些钓出来的第一手资料,将对河流的分析更全面更具体,当然如果要彻底了解这条河流,还有春夏秋冬四季要钓了,这是一个巨大的钓鱼工程,每次的点点滴滴的基础数据正在构建一个庞大的垂钓信息。



第九战征战泰东支流的支流田间小河,这里的道路崎岖,大部分都是农田,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我们走在田埂上,千辛万苦的将地图的每一条支流探到,钓到,这里荒无人烟,这里少有钓鱼人踏足,这里也暗藏玄机,这里的精灵全是生口鱼,也让渔人爽到爆。


渔人经受着烈日的暴晒,雷阵雨的突袭,遥远的田间小路,在无人区和老搭档品尝着风雨中的探钓,体会着喧闹城市外悠然的宁静,放松着溜着小鲤,激情的钓着鲫鱼,即时我的泰东最后一站,圆满完成探钓,也为我夏季探钓泰东留下了宝贵的垂钓资料,我想秋天我还会来的,我将继续我的野钓生涯,踏上新的征程。


搭档走在田间小梗上,留下了爆护的背影,野钓之路漫漫长,这些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钓鱼的体会和经验留在了脑海里,文字心情却留在了这篇贴子里,此贴献给广大爱好探钓的朋友,也希望大家在探钓的路上不断开发与探索,给自已带来全新的体验,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分享。

经历九战垂钓,从探钓到深入,从做窝到大鲤,从放弃到整体,要熟悉一片水域非一日之功,非一月之劳。从细节到整体纵观全局,鱼道,鱼群,鱼种那由多之轨迹,鱼的路线一个个逐个攻破,你在收获,大鲫大鲤爆护的同时,更多的是掌握着一种方法,一种从实战出发,以钓绘图的方法。不在乎一场垂钓的得与失,将会钓到更多的鱼,鱼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想钓时随心所欲,或许只有你真正的了解熟悉了这片水域,你才能这样释怀。
本文来自钓多多会员:海安小钓手
往期精彩
【鱼获】漂亮顿口双飞上鱼,又是钓鱼时!
【鱼获】东江免费垂钓资源!请君多珍惜!
【鱼获】屡败屡战终获草,雨天垂钓效果好
【鱼获】霞飞点点 鱼获连连
【鱼获】长短枪征战越南同奈湖库
【鱼获】这次的逼装得very beautiful !
【鱼获】上好的玉米诱饵直杀野库,翘嘴大草统统哭爹喊娘!(一)
【鱼获】我是院长,我带鲮妹妹来拜码头~
期待新活动
我们全力打造钓鱼人喜欢的社区,为钓鱼人服务,来这里会有你想要的百万垂钓技巧、鱼获分享、趣味渔乐以及与大师级的钓友做好朋友卓建荣。
参与方式:1.打开微信公众号平台,点击「下载APP」即可查看~【安卓版、苹果版都可下载】

2.登录论坛网页www.diaoyu365.com
「钓多多」&「钓鱼365」
随时随地,分享钓鱼乐趣!
钓鱼人都在看
微信号:diaoyubikan

回复【话题】查看趣味话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马上参与有奖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