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衡水二中高考【食药小课堂】揭开7种健康食物的真相,别再被骗了!-鄂尔多斯食品药品监管

2017-04-06 全部文章 385
【食药小课堂】揭开7种健康食物的真相,别再被骗了!-鄂尔多斯食品药品监管


黑巧克力、零热量饮料、低脂无糖食品……这些被扣上健康光环的食物,是否真的健康?本期《食药小课堂》就来揭露这些健康食物的真正面目祁可欣。
1. 零热量饮料

饮料的通病是含糖较高,热量也相应比较高,于是就催生了一种“零热量”的饮料。
所谓的“零热量”的饮料,并非没有热量。虽然没有白砂糖、果葡糖浆等糖类,没有了热量,但却添加了甜味剂阿斯巴甜、安赛蜜等,它们不仅没有营养,而且据研究显示,吃太多甜味剂也会导致葡萄糖不耐受症,从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2. 补脑保健食品

记忆力衰退的老人,将一些“补脑保健食品”视为改善记忆力的救星。然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称,我国尚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食品。
近日,魏哲鸣国家食药监局指出,截止目前,我国现有的27类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声称中没有“补脑”的功能声称,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波立挺,市面上所谓声称“补脑”功能的保健食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3. 左旋肉碱

左旋肉碱的确是减肥用品,是健美界用于减脂的保健品李家军贴吧。但是左旋肉碱只是一种催化剂,比如说本来你跑1小时可以瘦1斤,吃了左旋肉碱,能再多瘦0.1斤。但是如果你不动乌头鱼,那么吃再多左旋肉碱也没用。不运动皇后殇,人是不会瘦的。
可是末法王座,黑心商人把左旋肉碱称为“脂肪的燃烧弹”,吃下去以后不用动,就可以瘦下来。这简直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减肥骗局!
4. 低脂无糖食品
低脂低热就意味着不加脂肪、不加糖了吗?这类食物就意味着更安全、更健康吗?
其实,一些号称“低糖”的食物使用了甜味剂代替,比如许多乳饮料,使用甜味剂产生一部分甜味,把糖含量降低到5%,从而可以宣称“低糖”。 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食品饮料就有多么健康。
“低脂”“无脂”是否更健康,取决于替代它们的是什么八大心态感悟。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中,有的是用淀粉糊精等碳水化合物来代替。跟脂肪相比乌云其木格,对健康的影响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失贞姬妾。
5. 浓缩果汁

在实际的生产中,直接鲜榨的果汁会增加运输和包装的成本,所以往往将果汁先浓缩,加工时再加水还原到原果汁的比例,这种工艺制造的果汁也叫100%果汁爱的双重魔力,市面上大多数100%果汁就属于这种,含糖量大概在10%。
浓缩果汁与原果汁相比水分减少五台山申遗,体积至少减少到了原果汁体积的一半,营养素密度增加,喝一口顶两口白毛鸡 。不过由于水分含量的减少,浓缩果汁糖分含量也至少升高一倍,对于超重肥胖和糖友等群体来说更要谨慎控制。
6. 调味酸奶

在天然的原味酸奶中每杯大概含有16克的糖分上楼抽梯,这种糖分就像是水果、蔬菜和乳制品含有的糖分一样,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衡水二中高考。但是如果你食用的是调味酸奶源安达快递,你将可能会额外多摄入15克糖分和60卡路里的热量灵异e接触。
建议食用低脂或者无脂的天然原味酸奶,可以适量放入蜂蜜、枫糖浆来进行调味李丹军。
7. 黑巧克力

也许大家都有听说黑巧克力具有减肥、增强记忆力、降低心脏疾病的多种益处。其实这都是来源于黑巧含有的可可黄烷醇范俊涵。有研究表明,长期食用可可黄烷醇,随着年龄的增长可帮助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但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含有可可黄烷醇,通常情况下北出菜奈,在制造黑巧克力的过程中可可黄烷醇会遭到破坏,所以很难保证黑巧克力可以促进你的健康。
-内容来源:健康时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