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诺基亚n96主题【高山仰止】丢勒:祈祷之手-法治平谷

2015-09-11 全部文章 399
【高山仰止】丢勒:祈祷之手-法治平谷



阿尔布雷特·丢勒
Albrecht Dürer ,1471-1528,德国著名画家。
因其艺术探索对德国影响深远,丢勒所处的时代被称为德国美术史上的“丢勒时期”。丢勒的艺术作品被广泛收藏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替身娘娘,但最广为人知的还要数绘制于1508年的素描名作《祈祷的手》。

灰色背景上,一双正在向上帝祈祷的手。合拢的双掌伸向天空,皮肤粗糙,筋节突起。很明显,这是一双普通劳动者的手。
这幅画作具有独特的韵味:关节的僵硬和手势的温柔形成对比;粗糙的双手所代表的生活苦难,与祈祷的虔诚形成对比;遒劲的双手和流畅的线条形成对比诺基亚n96主题。在他手下,简洁素雅的线条蕴含着感人至深的力量秦梦遥,粗糙的双手传达着饱满的祈祷和祝福。
它之所以具有强大震撼力,还源于下面一个故事。

丢勒有十八个兄弟姊妹。他的一个哥哥和他一样有成为艺术家的梦想。由于家境困难非得海参肽,哥哥提议,由一个人先去工作,另外一个人专心学习绘画,等画作到了可以卖钱的时候再让第二个人来学习。兄弟俩都想把学习的机会让给对方,黄慧颐争执不下梦开始于篮球,最后以掷铜板的方式决定丢勒进入艺术学院学习通辽铁中。
四年后,学成归来的丢勒,希望支持哥哥到艺术学院实现梦想,但是他哥哥由于一直在矿场工作,双手关节僵硬,已经无法再学习绘画了。一日,哥哥跪在地上季候风歌词,合起他那双粗糙的手祈祷:主啊!我的双手已无法让我实现成为艺术家的梦想毛泽宇春,愿您将我的才华与能力,加倍赐予我的弟弟阿尔布雷特。丢勒见到这一幕情景后,动情地拿出画笔,满含热泪地勾勒出哥哥的这一双手,他把这幅伟大的作品简单地称为《双手》倩碧洗面皂。”
全世界的人都瞻仰这幅杰作,并把这幅爱的作品命名为《祈祷之手》。

丢勒的成就改变了德国人对于艺术家的看法。在他之后,德国绘画创作从手工业劳动中分离出来,艺术家不再处于低下的地位。现在想来,其中应该也有那位伟大兄长的功劳。
丢勒具有犀利的洞察力,善于捕捉绘画对象的内在真相,正因如此郝金明,他的作品大多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所以有人说,丢勒的绘画似乎总是在让观画者面临人性最苛刻的审察。

丢勒用一种紧张甚至矛盾的艺术语言来体现内心复杂的思想和情感。他的画作气氛严肃内敛,有一种内在的张力,表达一种坚毅的精神倪净。丢勒的绘画作品源自于他对生命和生活的深切感悟,这也是他能够成为一个伟大艺术家的原因。

当我们明白了丢勒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高贵、真实和丰美。丢勒绘画作品的价值,正在于表现了高贵的人性、真实的社会和丰美的生活依安吧。——歌德(德国诗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