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逢场作戏的意思【首都队情传递】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科丰校区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红通社

2016-11-19 全部文章 361
【首都队情传递】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科丰校区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红通社

随着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少先队改革方案》,全国少先队改革号角随之吹响!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科丰校区组织全体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和领悟了《少先队改革方案》的精神。让我们来看看辅导员们的学习心得。
一(2)中队辅导员贵阳
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作用断袖分桃。积极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发挥少先队员小主人的意识,自发的开展各类活动,如:“红领巾小健将”足球和体育游戏活动、“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活动、“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等,深化“雏鹰奖章”的系统过程激励。这些活动的提出,为中队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详细的指向性的方案,操作性强。
一(3)中队辅导员李妍
开展少先队活动,依托本校的德育课程。创设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激发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如“校园文化节日活动”、“好习惯养成教育”、“开展主题教育”等。在改革方案中万顺天国,提到的更为具体和明确。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二(3)中队辅导员陈鑫
作为小学低年级的中队辅导员逢场作戏的意思,应该坚决发挥少先队思想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打下“五爱”政治情感的基础、人生观的基础、社会主义道德的基础,确立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每周少先队活动课专时专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小主人意识,共同创建自主、平等、友爱、向上的大中小队集体真乐网,发动每一位队员主动融入队集体,履行队员义务,发挥自己所长,活跃集体活动,共享快乐生活。
二(4)中队辅导员郑丹
少先队员参与度更高了。学校少代会代表以队员代表为主体,由全体少先队员选举产生。首先仙壶农庄,少先队员代表通过征集队员意见、建议,向大会提交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达到少先队员全员参与表达自己意愿的目的。
三(2)中队辅导员吴春秀
通过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使我们深刻理解了总书记为少年儿童提出 “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的殷切希望。作为中队辅导员应开展符合少年儿童的行为和思维习惯小而实的活动,锻炼学生意志、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品格。热爱本职、扎实工作,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让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脸上洋溢着生动而充满活力的笑容。
四(1)中队辅导员姚宝珠
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能动性,组织中队活动,开展中队工作,培养少先队小干部,设置队员心愿收集箱,充分体现少先队员的心声和意愿,并从中锻炼队员们的自主能力。
四(4)中队辅导员史成亚
少先队的改革,让少先队、青年团、共产党三者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过渡更加顺畅,让队员始终紧随党的步伐,促进队员不断成长、树立远大理想。
五(1)中队辅导员李宝银
学习完《少先队改革方案》后,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通过少先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锻炼培养少先队员自主能力阿达尔之手,李蕴桥大力倡导少先队员在辅导员指导下自主管组织、自主建阵地、自主搞活动,注重自我教育、同伴教育,鼓励队员自主实践,保持少年儿童自己的特点和言行,坚决杜绝成人化。我觉得少先队应该本着服务于少先队员的原则,切实为少先队员的长远发展服务于垚辰,畅通少先队员自主参与少先队工作决策渠道,充分体现少先队员的心声和意愿。
五(4)中队辅导员刘杰
此方案针对当前少先队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符合时代发展、具有实效性、创新性的改革方案,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指导力,丰富了少先队的活动内容瑚月,关注队员成长妈妈的吻简谱,倾听队员心声,引领少年儿童平安自护、身心健康、学习成长、人际交往、社会生活、网络安全等各方面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中队辅导员,我要利用好少先队阵地,更好地发挥队员的自主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六(1)中队辅导员穆欣丹
少先队员都是一些6—14岁的少年儿童,基层组织建设能够考虑到儿童的年龄特点,创造丰富的实践活动福鼎一中,让少先队员们积极发挥主动性,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yoqoo。同时能够结合现在少先队员所处的时代要求,利用网上资源,建设“网上少先队”,能够帮助少先队员积极用好网络,辅导员利用网上工作平台能够更好地组织工作孙羽幽。
六(2)中队辅导员张同
此方案提出规范少先队主题队会、队日基本程序。深化仪式教育兰天洋,创新入队仪式、初中建队仪式、离队仪式和雏鹰奖章颁章仪式、检阅仪式、升旗仪式、祭奠先烈仪式等,建立少先队分层仪式教育体系,增强仪式庄重感、参与感。我感到对于少先队员的仪式教育必不可少,在仪式教育中增强少先队员的历史使命感纳斯卡地画,无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契机。
学校大队辅导员李景怡
研读了《少先队改革方案》后,能够感受到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少先队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真丝太极服,让人如沐春风。作为基层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我想今后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牢记队的使命、服务队员成长、打牢基层基础、积极继承创新的原则。在实现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方面下决心研究和实践,着力建设好少先队中队辅导员队伍,活跃大、中、小队各级队组织,开展体现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的少先队活动,以提升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高中队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程度,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来源: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大朋友、小朋友们,红通社微信后台长期欢迎大家来投稿哦~
小朋友们,你有什么奇妙创意吗?你有什么脑洞全开的联想吗?你有没有属于自己的写作高招呢月华玫瑰杀?欢迎大家踊跃来投稿!
大朋友们,你有什么教育心得吗?你心中的少先队是什么样子的?你想对我们的少先队员们说些什么呢?快来聊一聊吧!
我们的投稿邮箱是:htsxjz@126.com
投稿时请注明:投稿人姓名,所在学校、班级,联系方式
大家也可在红通社微信后台孪生公主记,或推送内容下方直接留言超级魂晶!
说不定,你的文章会出现在《北京少年报》或《作文宝典》杂志上呢!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