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阿房宫是谁烧的【饮食文化】浅谈中国烹饪技法之‘烩’-厨娘翠花

2015-06-28 全部文章 614
【饮食文化】浅谈中国烹饪技法之‘烩’-厨娘翠花川大杀人案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烹饪技法|烩
◆定义:烩是将小型或较细碎的原料,入汤水袁思怡,加配料、调料海牛大大,经旺、中火较短时间加热后,勾薄芡使汤菜融合,成品半汤半菜的一种烹调方法。
◆烩法由羹菜演进而来凯瑟琳大帝,烩的种类:
1、以汤汁的色泽划分为:
红烩(以有色调料烩之于菜,特点是汁稠色重)
白烩(以无色调料烩之于菜,特点是汤汁浓白)
2、以调料的区别划分有:
糟烩(以糟汁为明显调料烩之于菜,特点是糟香浓郁)
酸辣烩(以醋和胡椒粉为明显调料烩之成菜第三石,特点是酸辣咸鲜)
甜烩(以糖料烩之于菜,特点是甜香利口)

3、以制作的不同方法来划分有:
清烩(以不加有色调料,成菜不勾芡,特点是汤清味醇)
烧烩(以原料先经锅烧(即炸)再烩,特点是汤浓殊厚)
烩制菜肴的特点是:汤宽汁醇料质脆嫩、软滑,口味咸鲜清淡。
◆烩的操作程序:

烩的操作程序是:选料切配一→初步熟处理一→炝锅烩制一→旺、中火烧沸邪帝宠后,调味—→勾薄芡一→出锅装汤盘或汤碗。
◆烩的操作要领:
1、烩菜对原料的要求比较高范骏,多以质地细嫩柔软的动物性原料为主迷你国,以脆鲜嫩爽的植物性原料为辅快典网,强调原料或鲜嫩或酥软,不能带骨屑,不能带腥异味,以熟料、半熟料或易熟料为主。要求加工得细小、薄、整齐、均匀、美观。
2、烩菜原料均不宜在汤内久煮,多经焯水或过油(鲜嫩易熟的原料也可生用),有的原料还需上浆后再进行初步熟处理。一般以汤沸即勾芡为宜宫学斌,以保证成菜的鲜嫩。

3、烩菜的美味大半在汤。汪玲露所用的汤有两种,即高级清汤和浓白汤力学哥。高级清汤用于求清咸口味,汤汁清白的烩菜;浓白汤用于求口感厚实一路芳妃,汤汁浓白或红色的菜侯瓒。
4、烩菜因汤、料各半赑屃怎么读,勾芡是重要的技术环节星际风暴,芡要稠稀适度(略浓于“米汤”),芡过蛊童稀,原料浮不起来,芡过浓,粘稠糊嘴孔垂柱。勾芡时火力要旺,汤要沸,下芡后要迅速搅和阿房宫是谁烧的,使汤菜通过芡的作用而融合史永翔。勾芡时还需注意水和淀粉溶解搅匀,以防勾芡时汤内出现疙瘩粉快。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
厨娘翠花戳原文,更有料!

相关文章